2011-09-18 09:49:02rose

剪髮日

2011.9.5去髮典時尚跟婉如姊姊聊天說家裡最近的事,回家後跟媽媽聊起,居然被罵了一頓,說了太多
家裡的隱私給別人知道了!她是我表姊,她要叫妳一聲姑姑呢!~她還叫做別人嗎?不是說不要把
心情不好的東西放在心上嗎?就是要找聊得來的親友們聊天呀!高興我能跟表姊們聊天,聊得愉
快!又不能說家裡的情況,要不然是要說什麼呀~說政治、新聞之類的話題嗎?一定要這樣子嗎?
妳不是在懷疑小姑丈會得癌症是因為看不開嗎?讓他心情不好的事,他不敢說也不想說出來給
別人聽,別人也不能替他伸張正義,所以才造成可能是鬱鬱寡歡而死的嘛?難道你也要這種死
法嗎"?女兒就不能有知心的親友們可以聊心事嗎?請結合「女兒不該有知心好友」的那篇

9月15日那天有兩篇日記要寫
現在先寫一篇
那天的早上去表姊工作的美髮店
找她剪頭髮
她好心的問了一下
我哥的戀情好不好而已
我也只是說了我所知道的部分而已
難道
她問這個問題時
我要不說話嗎
是要用裝傻是嗎
還是假裝沒有聽到呀?
妳這麼行的話
妳教我呀
面對這種情形
到底要怎麼面對
又該怎麼回答她呢?
不說話
妳又會說
我沒家教
說妳沒有把我給教好
怎麼會教出我這種小孩
讓妳覺得很羞恥什麼的~
選擇裝傻也不對
因為一樣會被妳這麼說的
妳這麼強
妳就教教我呀
什麼
妳居然說這種事還要妳來教唷
不給妳教
要不然給誰教
給妳老公外面的小三教嗎
妳會讓那個小三進我們家的大門嗎?
我是妳的女兒
除非妳死了
要不然給她進門
那是不可能的事
說到這
你們一定很好奇
我到底跟表姊說了些什麼
我現在就說給你們聽吧
在9月5日的前幾天
我哥跟我媽大吵了一架
到底吵了什麼
也許你們猜了一堆
還是猜不到正確的答案
答案就是
為了「煮飯」而吵的
這時你們一定會覺得
這有什麼好吵的
值得嗎
我也是覺得沒有什麼好吵的
但是
對我哥而言
就是值得好吵
說到這
也許有人會猜到可能是
為了什麼而針對
這個話題而吵架的
答對了
的確是為了什麼而針對這個話題而吵架的
為了一個人
為了誰
是男是女
跟我哥或是我的家人有什麼關係
也許有人會猜到
也可能會猜對
那個人是女的
那個人是我哥的女友
為何要為了女友
再針對「煮飯」的話題
而跟我媽吵架呢?
這是有原因的
針對我哥跟我媽爭吵
所說過的內容
我得到的結論是
他在心疼他未來的老婆
要煮飯的這件事
而他現在只交了這個女友
對他來說
是個初戀
一付會娶她的樣子
再來
現在就為了煮飯而跟媽吵
將來可能又會為了「做家事」
而又跟我媽再吵一次架
不要又說我想太多了
為了煮飯就吵了兩次
為何說吵了兩次
因為隔天我哥
的確有跟我媽說對不起
但是過沒有多久
又為了相同的話題
又吵了起來
我哥在9月5日那天
曾經對我媽說
如果娶了媳婦後
對方就該煮飯給婆家的人吃
這是誰規定的
一直說這個問題
要不然就是類似這問題的問題
一直對著我媽在說
我媽當然沒有話說
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我媽最後只好說
沒有說一定要煮飯
但是這是應該的吧
他聽到關鍵詞時
又發火了
關鍵詞是「應該」
對他而言
應該就等於是「一定要」的意思
所以口氣言語越來越不好了
我媽又改了詞
就是改成
我媽掌廚
他老婆就好意思
在一旁等著開飯嗎
不用進來幫忙
當個助手嗎?
我哥聽到這時
火氣就沒這麼大了
他說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
就可以
應該進廚房幫忙
所以我聽到這時
我得到一個結論是
他未來的老婆不能是掌廚者
只能是個幫手、助手之類的
因為當掌廚的太累了
笑死人
有哪個家庭
媳婦進了門
還是婆婆煮飯的
重點是
還是煮給媳婦吃的
不是說
婆婆不能煮飯給媳婦吃
是可以煮給媳婦吃
我沒有要挑起婆媳之間的戰爭唷
我先在此先做申明一下
但是
我有接觸到的家庭
不管是鄰居還是親朋好友
都是屬於媳婦進門後
家事跟煮飯就是媳婦的事
不管媳婦結婚後
要不要去工作上班
一樣要做這兩種事~
將來我哥真的心疼未來老婆做事的話
又沒錢或是不愿意請傭人的話
不管是誰不同意請傭人啦
我媽是不可能跟親朋好友說
這兩種事是她這個老媽子在做的
因為她會覺得不如別人
會成為別人的笑柄
是個茶餘飯後的一個笑話
真的這麼發生的話
她真的不會主動說出這一切的
但是
也騙不了鄰居
因為我們這裡的房子
牆壁的厚度只有4吋厚而已
現在很多正在建的房子
牆壁的厚度也是只有4吋厚而已
不管多久的小心
都會被聽到
煮飯洗衣的聲音都會被聽到
走路、上下樓梯等等的聲音
也是會被聽到
我們可以聽到別人家的
別人家也可以聽到我們家的
這是正常的
大家都會被要求
聲音要放小
要放輕什麼的
但是
有些是不可能的
要是被鄰居知道
有了媳婦之後
婆婆還要像老媽子一樣
做家事煮飯給一家老小吃的話
以我媽的個性
她一定想去死
至少死
讓她有點尊嚴
人不能沒有尊嚴
也不是說
媳婦一進門就要像個童養媳
一樣的可憐
受盡一切不公平的對待啦
但是
每個當媳婦的
都是苦過來的
沒有說一定被婆婆欺壓的很慘啦
雖然有些真的是被欺壓的很慘
不只是婆婆
連公公、小叔、小姑、大姑等等的
甚至連自己的老公也加入戰局
這樣子的女人
的確是很可憐沒有錯
但是
現在跟以前是不同了
當媳婦也不像以前那麼地逆來順受了
但是
有些規定跟分寸
當媳婦還是要遵守的
後來吵到我媽快要哭了
我有看到
我就叫我哥不要再說了
媽已經在哭了
雖然我媽對我不怎麼好
但是
這就是當女兒的心態吧
人才會說
女兒比較貼心這句話
我哥居然說
她有什麼資格哭
會造成這樣子是誰害的
她哭個屁
我就說
畢竟她是你媽
你不能否認她生我們、養我們的事實吧?
我哥居然敢否認
我當下真的傻眼了幾秒鐘
我沒有想到他居然會否認父母生我們養我們的事實
我只好不甘示弱的說
你能活到現在
有這樣子的成就
都是靠父母的
特別是媽媽
爸爸愛亂花錢
婚後沒有拿出任何錢
給媽當家用
是媽一直要
才有的
爸只給媽很少的家用
至今給的家用只有1萬8而已
冷氣在夏天時
大部分的時間都開著
雖然只有睡覺時才開
但是大家都睡很久的時間
再來
現在家裡有三台冷氣
有時還開了三台在用
至少這個夏天三台冷氣都有使用過
沒有媽媽對金錢的斤斤計較
沒有她的省吃儉用
沒有她的節儉
我們會有兩間房子嗎
雖然一間是公寓
一間才是透天的
以奶奶家這麼小
要這麼多的呀
大家都結婚生子
孩子又不只生一個
還大於兩個小孩
哪住得下這麼多吵
沒有媽媽在婚前就買了公寓
你出生時
奶奶家的爸爸的房間
就不夠你跟爸媽住了
哪有空間給我這個小孩用
沒有媽媽這樣子的話
我們到現在還擠在奶奶家
我們現在有可能住在透天的房子裡
公寓還出租給別人嗎
這幾年連爸爸都在感謝媽媽這些年的付出
終於了解到為何要堅持買透天的房子
沒有她
我們會有這樣子的學歷
你會有醫生可當
還有很多事你不了解
我也沒說我了解
我雖然還沒當媽媽
我未婚
我甚至連男友都沒有
但是
父母的心聲我還是懂的
雖然他們對我不好
對你比較好
我也會對他們大小聲
也給兇過他們
但是都是因為他們眼中
只有你
而沒有我這個女兒的存在
你居然你對這個付出很多了
你的確有付出
但是
你的付出有父母的多嗎
如果你覺得裝潢跟還一些家電、家俱
就代表你付出多的話
那你錯了
付出最多的是父母
後來他進房間後
又跟媽媽吵了起來
罵髒話甩門又踢門的
我媽說
你現在就這樣子對我
以後跟你住還得了
我哥居然說
為何要跟他住
我是站在媽媽的後面
當時她沒有聽到
我就在後方小聲的說
他們也是沒有聽到
我說
沒有為什麼
因為你是兒子
跟我住也行啦
只要我沒結婚的話
如果我有結婚的話
哪會同意媽媽一起過來住
如果還加上我爸的話
更不會同意了
因為帶媽媽就很扯了
還加帶爸爸
回家後跟媽媽聊起
居然被罵了一頓
說了太多
家裡的隱私給別人知道了!
她是我表姊
她要叫妳一聲姑姑呢!~
她還叫做別人嗎?
不是說不要把
心情不好的東西放在心上嗎?
就是要找聊得來的親友們聊天呀!
高興我能跟表姊們聊天
聊得愉快!
又不能說家裡的情況
要不然是要說什麼呀~
說政治、新聞之類的話題嗎?
一定要這樣子嗎?
妳不是在懷疑小姑丈會得癌症是因為看不開嗎?
讓他心情不好的事
他不敢說也不想說出來給別人聽
別人也不能替他伸張正義
所以才造成可能是鬱鬱寡歡而死的嘛?
難道你也要這種死法嗎"?
女兒就不能有知心的親友們可以聊心事嗎?
請結合「女兒不該有知心好友」的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