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23:31:56rose

錢居然比較重要!

錢居然比較重要呢?!~
前天
哥哥又放了一天假
還以為
他沒有打電話回來
要人去車站那裡接他
是去高雄找她的女友了
沒有想到
他居然是心血來潮
在逛中正路那些店面
我看是只逛「金石堂」吧
說只是去逛逛而以
其實是騙人的
他唷
這輩子只要逛書店
也不是說
他不會逛其他的店
看他需要什麼
直接到那些店面去購買
買完後

走人了
走人
就是指
直接回家
但是
他去書局

不是了
他只要
無聊時~

就會去
逛書局~
不是
只是純逛逛而以唷
而是
會真的在
那邊
看看有哪些書
是好書
也許會在那邊看
也許會略看一下
最後
或許是買回家再看
他就是
這麼一個愛看書的人
只要是正常的書
他都會看
沒看過這麼愛看書的人
但是
那又怎樣呢
上次他回來時
就把他以前買的書
全都扔了
一本也要好幾百買的
而且
他扔的書
錢都是從我爸那邊來的
才有的買的
錢是太多了是嗎
還扔了不少書
連唐詩三百首、古代名詞名詩之類的書
也要扔
現在要找到這種書
很難找的
還有國中課本裡
不是有一篇
是在說運動家的精神嗎
他的書中
有那篇運動家的精神作者的書
這本書
在外面也不見得好找吧
不能因為要換一張新的書桌
就把這些書都扔了
也是錢買的呀
當我家是在開銀行的嗎
至少也要拿去賣吧
多多少少還有錢可以拿
真不知道
他的腦袋在想什麼
到底
在裝什麼東西
說正題了
結果
他前天自己走回來時
到了晚上
他發現自己中暑了
一付要吐...不吐的樣子
還硬是要吃肉粽
這時候還吃難消化的東西
真的是嫌命活的太長
是嗎
第一次看到
當醫生的人~
這麼找死的...
結果
我媽有去關心他唷
等我哥比較好點時~
我哥居然
還是
決定把那個肉粽吃下去
他如果想死的話
就早說嘛
何必活到現在
就在不舒服想吐了
還硬要吃完肉粽
出去不要說
你是在當醫生的
人家會笑死你
也不要說
你是我哥唷
因為我沒有那麼笨的哥哥
經過幾個小時的休息
我媽居然
對我哥精神虐待
可以說是
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
看到這種情形
真的有高興的感覺
你們
一定覺得
我在興災樂禍
你們
換作是我的話
看你們的反應
又是什麼
我媽
居然沒有
因為我哥
人在不舒服
就放過他
繼續上次
他回來時~
所說的重大決定
詳情請看
重大決定的那一篇
我媽一直很在意
薪水被砍到
只剩五萬
上次
我哥就有說了
還是在這麼在意唷
我哥終於發火了
我哥對我媽說
「到底是錢比較重要
還是我比較重要
我的健康
我的性命
比不上錢嗎
你眼中只有錢嗎
賺那麼多錢
有啥用
沒命花時
有用嗎?」
等等之類的話
只差沒有說
當他的兒子很可憐
他敢說的話
我就不會放過他
看到這種情形
突然覺得
我哥也是可憐的
因為他
都這麼不舒服了
我媽還在計較錢的事
重點不在這
重點是...
沒想到
在我媽的眼裡
錢居然勝過一切呢
真的是讓我沒想到~~~
雖然
我一直都知道
她是錢嫂
但是
對她的兒子
總是好到不能再好
好到太誇張的地步
但是
就在前天時
看到她這麼對待兒子時
突然覺得
身為她的小孩
真的都是可憐的
因為不管賺多還是少
永遠她都會嫌不夠
她不是拜金的媽媽
她是很節省的媽媽
但是
就是太愛錢
錢比她的小孩還重要
看到這種情形
心中
突然有種衝動
想給哥哥一個擁抱
給他安慰
跟他說
你終於知道你妹妹是怎麼長大了吧
你了解到我的心聲了吧
你現在應該知道
我們的媽媽是怎麼樣子的媽媽了吧
但是
我還是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怕
我將來會後悔
後悔啥
我現在說不出來
但是
我感覺得到
如果我這麼安慰我哥的話
我將來一定會後悔
這種感覺是很強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