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22:35:08餘暉

未完

  「妳是一朵燦爛綻放的向日葵,一朵只需要繞著太陽轉的向日葵,而不是忙碌而無自由的天使。」那時的你,眼底閃爍的光芒,如今還歷歷在目 ... ...

   五年前初秋的那天,是我們認識的最初。

   那時的你,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如此得耀眼。你的人緣真得很好,連我都忌妒,而你那自然且陽光的笑容,總是讓許多女生,為你傾倒。「好刺眼!」這是我一開始對你的評價。因為你的關係,使得我們班天天都像置身在充滿愉悅氛圍的泡泡中,好似那些歡樂都是因為你而存在的,所以,私底下我給你取了個綽號,陽光。

   時節進入冬季,正是萬物休養身息的季節,我們的愛戀,卻迫不及待想要呼吸新鮮空氣,而悄悄萌芽了。

   十一月下旬的某一天,悄悄得你走入我的心扉,落地生根。還記得那天是你的生日,你很高興的來到我跟前,等待著我的祝福,而我當時只是冷淡的說了聲:「是嗎?那祝你生日快樂。」就繼續埋守在書堆中,留下一臉失望的你,踏著沉重的腳步離去。你那落寞的背影,在落日的餘映下,被拉得好長,好長 ... ...

   隔天,你沒有來上學,也沒有請假,因為我們住得近,於是老師請我放學時去你家看看。我走進你家,卻發現沒有人在,上了二樓,我打開你的房門,擔憂的問:「你還好嗎?」你微閉的眼因為我的問候而激動地睜開,奮力得坐起身子,我趕緊走上前,托著你的背,你緊緊得抓住我的手, 指間泛白,我被你抓疼了,原本想抽開的雙手,卻因為看到你背部顫抖,而停在原地。

  忽然間,你用力拉我的手,我則因你的舉動而重心不穩,跌進你的胸膛,你緊緊的摟著我,不停地哽咽著、呻吟著、哭泣著、顫抖著,無奈,我只好把手伸到他的後方,輕撫著他的背,嘴裡說著:「別怕、別怕,我不就在這裡嗎?」我想你一定做惡夢了吧!才會有如此舉動。

  我們就這麼坐了一個小時,直到確定你的心情平復之後,我才小心翼翼的把我的手抽回,起身準備離開,你卻再次拉住我的手,將我拉向你的懷裡,我因為你的舉動而愣住了片刻,忘了把你推開,我們靜止了許久,正當我想到該把你推開之際,你低下了頭,輕輕的將唇覆上,而後隨即退開。就在當下,你對著尚未理清你一連串舉動得我,告白,並且為你的魯莽道歉,而我呢?我笑了。

  後來的我們,過了兩年的幸福時光。直到那年的夏天,你因為家裡的因素,需要到距離好幾百公里之外的某明星高中就讀。臨別前的相送,你告訴我:「總有一天,我會回來的。」我知道,屬於我們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只是,像按下暫停鍵的電影,等待著,你哪天回來,再按下播放。


上一篇:不哭

下一篇: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