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3:51:17潔格格

我們分手了

其實你還不知道 我們分手了
因為我還沒有告訴你 我們分手了

妳說「妳只知道要快樂 能不能面對現實?」
這句話真是奇怪 好像我刻意逃避什麼一樣
以前的妳 應該會說「什麼都不要管 只要快樂就好」吧
你們好怪 到底希望我快樂還是不快樂
然後我想 家門外的人真的不會知道我在家會受到這麼多委屈
因為當我們走出去的時候 你們總是會笑「這個千金大小姐」

我花錢 自認其實是很省的 你們總是不停的塞錢給我
在很多場合。 你們好像以為錢可以買到一切 甚至是你們沒有陪我的時間
然後有時你們卻又說「給妳這麼多錢 妳不好好讀書...blablabla」
這兩個到底有什麼關係 你們想像我是一台機器嗎?拿到錢就什麼都要做好。
你們說「有多少同學很窮 沒飯吃 我們讓妳衣食無缺 妳耍什麼脾氣」
道明寺會這麼不正常 直到遇見杉菜 我想我是非常能夠懂的。
外面的人看我 好像我很敢花 沒有節制 但是 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我從來不會因為餐館貴而不出席 不會因為你們討論的太名牌而退席 雖然 我對於錢的觀念 根本不是那樣的

「長大一點好不好 在我眼中你像個幼稚園小孩」這樣阿。我每次都想起宜文在跟我住了一個月之後不敢相信我是獨生女。她說「可是獨生女感覺都很受寵,什麼事情都不會做」學伴說「可是妳看起來很會照顧人 妳爸媽把妳教的很好」在家裡 首先我得承認人有惰性 但是我更想說的是 是你們壓住了我成長的空間 然後又說「怎麼樣 現在翅膀硬啦?什麼都想要自己來了嗎?」可是 根本不是那樣的 我做好自己的事 爸會說「我真不敢相信妳會做好這件事」你們什麼都想要一手包辦 你們說「妳還小 什麼都不會」在你們面前 我又怎麼能表現出我其實可以自己做呢?「妳十八歲了!不要再像個大小姐好嗎」我有嗎...我真的好想知道。要回家要出去什麼的 我都可以自己。真的可以。但妳總說「不要!我帶妳!」我說「不要!到時候妳罵人的時候又會說到這個」妳說「我不會!我喜歡帶妳!」然後 罵人的時候 我又會很無奈的聽著那些「每天都只叫我帶嘛」這種酸溜溜的話語。

「每天因為妳我都不敢出門!只能在家聽命」妳說。可是 我曾幾何時請妳留下來陪我了?六年前我也許說過 但妳有聽過嗎?「我在家妳也生氣 不在家妳也生氣」請問 妳不在家的時候 我如果會生氣 那我現在不是已經被氣死了?妳的心裡有這個家嗎。妳說妳回家不知道要做什麼 不舒服。那妳覺得 憑著這一句話 我有可能跟妳說「媽,回家吧!別在外面混了」這樣的話嗎?我知道你們會擔心我 所以心裡有個未完的責任。「我在外面也都不能安心玩」噢?是嗎?為什麼呢?「因為我怕妳會要我接妳」。真的。我真的可以不打電話給妳的。但妳還記得我不打給妳之後 妳的奪命連環call嗎?那一次 你們說叫我不用回家了 在外面 我一個人 到了十一點半 你們還記得嗎?為什麼你們總是忘記。你們說的話 我非得違背 你們才會開心。你們叫我不要回家 我必須回家 你們叫我不要打電話 我必須打電話。妳傳來簡訊說「要回家嗎?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接妳」一個人坐在星巴克的時候 我能不哭嗎?我真的不懂你們想要我怎麼樣 我不知道!

「每天只知道約會 看照片 有哪個大學生像你一樣嗎?」還好我忍住了回「每一個人都這樣」我想知道 妳是有看見我因為約會或看照片而荒廢了什麼嗎?課業嗎?日文我本來就沒有唸好過!在你們假開明的形象裡 我要說我交了男朋友 我要說我們每天一起讀書 很快樂。但是你們最後卻要以此罵我一頓。我不知道為了談戀愛我犧牲了多少時間?但應該是問「妳因為談戀愛賺了多少時間」吧?你們打從心裡沒有相信過我 我要怎麼做。

外遇。


你們從來沒有管過我
在很多人聽來這可真好 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打理
你們從來沒有管過我
在很多人聽來這可真糟 你們只要看最後的結果 你們有問過我讀書的事嗎?你們有關心過我現在讀這個其實好累好挫折嗎?只會說要看到「全校前三名」看到「書卷獎」 你們 真的關心我嗎?

雅涵說「怎麼又是講一樣的話」
如果千霆聽了 應該也會說「又是一樣」
曉珮更會說「他們又來了!」

矛盾的你們 要我怎麼有勇氣面對我的感情 我還能有什麼自信。

我們分手了 你也許不知道 因為你們對愛的親人也總是折磨 我學習了你們 用這些事折磨我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