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01:45:36Mr. Q

我愛妳,但再見。

至今我還是不明白那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好像我已經認定了下秒火山就會爆發,而事實上這座火山早就死了。

來得快。但,會去得快嗎?

我對妳是認真的。
就算沒有百分之百的認識妳,就算妳總是很矇矓的現身。
但我真的,真的,喜歡,或是愛上,妳。

電影裡的對白,妳也會這樣問我:
為什麼?
我也許會照著對白唸: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灑狗血又老套。不過若要我找個理由,也許我可以找一千一萬個,但即使我真的找了一千一萬個,這些答案拼湊出來的,也不是真正的妳,不是愛妳的理由。
打個比方,若有人想告訴一個先天失明的人,紅色是什麼,有人可能回答光譜中的排列位置,有人可能會回答反射率,有人可能會用一堆莫名其妙物理數據或文學性的形容詞,卻無法比真正讓他"看見"紅色來得精準和正確。

我愛妳。
愛妳的理由,就是這樣的感覺,說不出來的,只是一種心靈上的感覺。

我愛妳。
即使那麼短暫,即使我從沒觸碰到妳。
即使,妳總是遠遠地,好像和我的一切沒有關聯似的,微笑的旁觀著。親切卻又陌生。

但我愛妳。
即便是它現在就要消逝掉了,縱然它必須快點停止,但我仍想說:我不是草率、倉促地。我仍要想忘記之前別的女孩一樣,需要一段幽暗、漫長,如同隧道般的時間,我才能再愛上別人。

但請別擔心。
我不會再回來了。
即使是朋友,我也不會再回來了。
心被撕碎,但並不是因為是妳撕的,而是我自己沒有認清,是時間和現實。
但那顆心是妳的,撕碎了,就沒有了。

上一篇:恨死情人節

下一篇: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