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00:07:15Queena

尋找擁有這抱枕的年輕人


尋找擁有這抱枕的年輕人:

前天傍晚,一個人獨居的媽媽,騎著摩托車上街,要把垃圾送到定點集中處。
從平交道下方的地下道要上坡時,媽媽平順地騎著,沒想到一輛車從左後方猛撞一下,媽媽跌倒了,
就在地下道出口的馬路邊。

當時,媽媽好痛,仰躺在柏油路上,無法動彈。
肇事的年輕女孩,可能是緊張什麼的,並沒有為她做到什麼。
媽媽說:「那時候,我好不舒服,好痛,動彈不得,躺在馬路上覺得很不安。 頭靠在地上,硬硬的,
粗粗的,冷冷的,而且又好痛,很冷。」
這時候,可能是附近的商家,來了個年輕人,他問媽媽:「妳能動嗎?」
媽媽說:「我動不了。」
於是,年輕人,拿了個抱枕過來,把抱枕放在大腿上,就抱著媽媽,坐在馬路邊,在車如流水的傍晚,
夜色一定已經降下來了,等候,直到救護車來到。

我不曉得那個時間有多久,媽媽說:「我真的好感謝他,他抱著我,我就放鬆了,沒有那麼不安,
那麼緊張。」 在一旁聆聽媽媽描述的我,完全能想像,生硬地躺在馬路上,都要入夜了,
會有多少不安全感。

寫到這裡,我心中有很多的感謝,眼睛也有著淚水。

尋找這個抱枕的主人,那個年輕人。
我要說的,不是只有一個抱枕的主人,而是,願自己也有機會,成為這樣的人。

尋找這樣的年輕人,能夠,在陌生人最需要的時候,提供柔軟與溫暖的支持,
把路上陌生的受難人,當成自己的父母,就在那個只有你能提供支持的片刻,毫無遲疑。

我要,喚醒一個這樣的社會,這樣的世界。
而我,會開始這樣做。
當我們,越來越多,都成為這樣的年輕人,
這個世界,就有福了。




***********************我是分隔線蛤**************************





今天在fb看到這篇文,好觸動.

勾起了自己的一些記憶,在那些愛順暢流動的時候.

是的,自己的確也是這麼幸運幸福的.

是的,雖然成長過程裡,很多事無法盡如己意,

充滿了很多的挫折,考驗,

但也因這無法盡如己意,我才能走到現在,走到現在這樣.

我才能真正越來越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喜歡什麼,偏好什麼.

而這一路上,出現了很多的天使,貴人.

以前的自己,並不喜歡自己的倔強,

但現在我卻感謝我的倔強,我才能這樣義無反顧的走到這裡.

就算孤單,被否定,被執疑,

我還是堅持自己想走的方向.

曾經有人問過我,

通常從小在我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孩子,

很難不走偏,也很難不憤世嫉俗.

但,說實在,我不走偏全拜我膽小之賜,

幸好我膽小,要不然也沒有今天的自己.

說實在,我也曾經很憤世嫉俗,

只是現在越走越遠,看的視野越廣,也就越來越開闊了.

曾經很難接受的,如今卻慢慢地慢慢地越來越多能接受的.

果然,人越能接納自己,就越能接納他人.

曾經也聽人說過我把事情想的太簡單,太婦人之仁,

這世上沒有那麼容易,

人心險惡.

我也曾經因為這樣,

而執疑起自己,

說我膽小也好,說我太天真也好,

或者說我逃避,不面對實相都好.

說起人心本惡我真的還是寧願相信人心本善.


因,

一次一次地,讓我一次一次地遇見美好的人,美好的事,

縱然有些時候看似無路可走,

但就是會有天使出現.

而這些生命中的天使們,

卻都不要我的回報,

卻都只和我說過一句:下次遇到需要幫忙的人,在妳能力範圍內,能幫就幫.

所以,

我看到這篇文真的好觸動.

觸動的,

不僅是那位年輕人的善和愛,

這麼有耐心地去陪伴一個需要陪伴的人.

觸動的,

是文末,

{願自己也有機會,成為這樣的人
我要,喚醒一個這樣的社會,這樣的世界。
而我,會開始這樣做。
當我們,越來越多,都成為這樣的年輕人,
這個世界,就有福了。}


或許,

我很渺小,幹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但我現在就算是一顆小螺絲釘,

就做一顆小螺絲釘能做的事,

對這個世界更美好的事,

就算只有一丁點,都好.

一丁點兒,一丁點兒,一丁點兒,

一次一次一丁點兒,

慢慢地,慢慢地,越來越多人越來越靠近愛了,心中有愛,這世界有了溫度,真好!!!


上一篇:牢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