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21:07:58,, 茹 *

暗戀日記本[♥] 83

第八十三則日記:

這一切都只是個假象嗎?


自那天考慮要不要問黃品皓之後,我就想了很久,不過到今天,我就約了他出來,因
為我想清楚了。

「抱歉,久等了。」他總是那麼的有禮貌。

我們約的地點是在一家咖啡廳,我們坐的位置是在遠離人的那一群,簡單來說就是旁
邊都沒有什麼人就對了。


真的,要問嗎?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很猶豫。

「怎麼了,突然找我出來?」因為平常的話,都是他約我的。

要怎麼問?

老實說,這個問題我都沒想過。


難道要一開口就問,你房間那張照片的女孩是誰?


這樣太過唐突也太過不禮貌了。

黃雨希,妳真是個大笨蛋,居然沒有先想好要怎麼問就約他出來。

「恩?」

可是,我覺得我這樣做好像是不信任他的樣子。


好吧,就賭一賭吧。


「你是真的喜歡我嗎?」

我知道這樣子問的後果,有可能就是傷了黃品皓的心。

他點頭。

「那你以前呢?有女朋友嗎?」我懷疑那張照片就是他的女朋友。

他點頭。

「那我問你,你房間那張照片是不是你的女朋友?」

沒有沉默,也沒有說話,就只是看著我。


大概是很訝異我會說這樣的話吧。



「妳真的想聽?」我點頭。

「沒錯,她是我的女朋友,一生的最愛。」

一生的最愛?

「別懷疑妳所聽到的,我喜歡她,比妳更多!」果然。

「要娶妳,只是因為爸爸媽媽的關係,跟妳當好朋友,也只是想拉近彼此的距離,到
最後再一次傷妳的心,我就可以跟我女朋友複合。」


跟妳當好朋友,也只是想拉近彼此的距離,到最後在一次傷妳的心,我就可以跟我女
朋友複合。


這句話在我耳邊迴響著,好刺耳。


「所以說,你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喜歡過我?」心頭,好悶。

「我喜歡妳,別傻了,你只不過是她的替代品。她出國去了,在明年就會回來,本來
想說在考試完後再跟妳說的,既然妳已經問了,那我就不用等那麼久了。」


所以說,他跟我告白的時候,也只是對他的女朋友說吧。


──我要自己不要哭,因為不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