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00:59:37qubo

台東之旅(下).....文藝篇

這....真ㄉ是美到炸掉..
是我來台東 最值得ㄉ一ㄍ地方

對建築而言..維護一ㄍ當地ㄉ古蹟或歷史性ㄉ東西
不用太多修飾...留下一些重要ㄉ片段 就夠ㄌ
台東鐵道藝術村 我覺ㄉ做ㄉ不錯

這是候車ㄉ坐椅嗎(凹槽狀)
不知道耶 我不是火車迷

不過 最近跟同事看一ㄍ賣復古家具家飾....
和看這些以前ㄉ建築...

我覺ㄉ以前ㄉ東西都好有味道..也覺ㄉ
以前ㄉ人很重視設計..

不管小或家電 都很精美
反到現在....退步ㄌ
我很喜歡這張...
把以前ㄉ月台....和俐落ㄉ玻璃 幾張白椅(就顯ㄉ很現代)
擺在一起....我個人很喜歡

有時空交錯ㄉ感覺...
再來就是眷村ㄌ...

以前台中舊家附近有一大區ㄉ眷村
有些同學住那..我ㄉ畫畫老師也住那....

紅磚和小巷子,是我對眷村ㄉ唯一記憶
後來拆光蓋透天..

這邊ㄉ眷村大都被遊民破壞ㄌ
裡面都是衣服..有點恐怖...

保存ㄉ比較好ㄉ地方是宜蘭
台灣人..還是比較愛錢ㄅ

這棵應該是菩提樹ㄅ....很大ㄛ也很美
很特別ㄉ 它ㄉ牆是斜面ㄉ水泥板
紅紅ㄉ門 流行在那ㄍ年代
這顏色....還蠻像藍色小精靈住ㄉ地方...哈
拍這張

是因為那ㄍ年代 應該有日本統治ㄅ
房子都架高 內部都做成日式ㄉ塌塌米

跟太子賓館(應該在黃金博物館那...如果沒記錯..紫色ㄉ建築)
..窗櫺分割是非常相似ㄉ


附近還把一棟舊ㄉ建築改為星巴克和誠品ㄉ結合店
手法蠻高明ㄉ..但又做ㄉ很簡單

玩一玩看到這些真是忍不住建築一下....哈多忍耐阿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