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5:41:50相見恨晚

【伏八】一點一滴22

【伏八】一點一滴22

 / 相見恨晚

-

-

-

-

-

 

勉強的吃完眼前的食物,根本不餓的伏見,走出門外,看著那棵被聖誕飾品掛的亂七八糟的聖誕樹,上面堆了一片一片的雪積,緩緩的走過去,伸手把樹葉抖了抖,雪積變成一片一片的雪花,飄落在地面上,抬頭仰望天空,看著下著雪的夜空,身後突然冒出一隻手,把一條長長的圍巾掛到自己脖子上。

 

“ 笨蛋!外面很冷耶!也不穿外套什麼的!想凍死啊!”

 

“ 這麼滿足的死去,我也甘了。”

 

“ 什! … 別胡亂亂說!”

 

看著小小的身子繞到自己面前,伸出兩隻小小的手,把掛在自己脖子上的圍巾,繞了幾圈後打了個大大的結“ 啊 … 好溫暖 ”那股溫暖不是來自於這條打的醜醜的圍巾,而是眼前這個小傢伙的雙手。

 

“ 為什麼這棵樹上的星星是歪的?”

 

“ 啊!那個啊!造型啊!”

 

“ MiSaKi 太矮了,所以掛不直嗎?”

 

“ 你討揍嗎?”

 

“ 我說錯嗎?”

 

“ 老子現在就把它掛直給你看!”

 

那個被自己逗的炸毛的小伙子,走到聖誕樹旁邊,開始踮起腳尖,吃力的伸出手想要把那顆星星給掛正,似乎是沒成功,反而把星星摘了下來,砸在那頭橘髮上,看著他被砸到,嘴裡罵了一聲,然後揉一揉那個被砸中的腦袋,開始在地上胡亂踢著雪,不一會,好像是想到什麼主意的樣子,興沖沖的衝到房子後面,然後搬來一個非常笨重的梯子,把它架在雪地上,撿起地上的星星,爬上了梯子,梯子因為擺放在雪堆上,顯得有些不穩。

 

“ 很危險呢,下來吧。”

 

“ 我說我會把它掛上去的!”

 

“ 下來吧。我幫你掛。”

 

“ 不需要!這是我掛歪的!我要自己掛好!”

 

“ 你為什麼要執著這個?”

 

“ 因為我想讓猿比古看到漂亮的聖誕樹!過美麗的聖誕節!”

 

看著那個掛的凌亂的聖誕飾品,我知道這棵聖誕樹並不會因為那顆掛直了的星星而變得完美,但是有那麼一句話,是真的讓我的聖誕節明亮了起來,又是那麼的耀眼,比那些一閃一閃的霓虹燈,比那些一盞一盞的路燈,比那些一間一間的房屋燈都還要刺眼,就算閉上眼,依然是那麼的亮,想揮也揮不掉的光芒,早已灑落在我灰色的世界。

 

看著搖晃的梯子,正想過去扶住時,突然那麼一晃,上面的人,就這樣墜落了下來,伸出雙手,接過那個掉落下來的人,結果腳一滑,兩個人都跌坐在地上,手中被抱著的人,有點嚇到的樣子,發了個抖,但是手中的星星卻握的非常緊,因為碰撞而倒下的梯子,因為震動而從樹上飄下的雪花,降落在那頭橘色的髮梢上。八田望向伏見,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害他跌在雪地上了。

 

這個畫面很眼熟啊,曾經有那麼一個小傢伙,在那條漫長的路上,挖了一個小洞,然後自個兒的跳了進去,當時也是這樣子吧,趕緊過去扶住他,但是因為雪地太滑了,到最後就連自己也跌了下去,但是那個耀眼的光芒,卻從來沒有從自己手中掉落過。伸出手,把掉在他頭上的雪花給拍了拍,緩緩的把頭靠在他的懷裡,感覺到他一開始有些許慌張,不久後便伸出手在自己的背上搓了搓。

 

“ 吶,猿比古。”

 

“ 摁?”

 

“ 我們一起掛星星吧?”

 

“ 好的。”

 

T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