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5:37:15相見恨晚

【伏八】一點一滴21

【伏八】一點一滴21

 / 相見恨晚

-

-

-

-

-

 

看著桌上擺滿著豐盛的食物,有聖誕節絕對不可或缺的火雞,令人厭惡的沙拉盤,一系列的炸物,一盤超級大盤的義大利麵,和一瓶大瓶的碳酸飲料。坐在身邊的小傢伙已經受不了的,抓起一旁的薯條塞進嘴裡,對面的八田媽媽眼神突然銳利的看著小伙子。

 

“ 沒禮貌的小鬼!還不去拿碗筷給同學!”

 

“ 他有手有腳會自己來啦!我餓死了!”

 

“ 不拿不准吃!”

 

“ 吼 … 煩死了!”

 

“ 不好意思啊!我們家這個臭小鬼就是這樣~”

 

“ 習慣了。”

 

“ 哈哈哈!辛苦你了!還要請你多多照顧他!哈哈哈!”

 

“ 媽!你夠了沒啊!碗筷拿去啦!”

 

看著一旁臉紅的八田,把碗筷遞給八田媽媽跟自己,然後一屁股坐下來,把那瓶碳酸飲料打開,倒進杯子裡,開始大口大口的喝著,眼看八田媽媽又要罵人了。

 

“ 還沒吃飯你喝什麼飲料!”

 

“ 擺在桌上不就是要喝!”

 

“ 也給我吃飽在喝!”

 

“ 吃個飯囉哩吧唆的!知道了啦!”

 

“ 呵呵。”

 

“ 笑什麼啊!渾蛋猿比古!”

 

“ 美咲!”

 

“ 媽!你不要叫我的名子啦!”

 

“ 呵呵呵 … ”

 

“ 你還笑 … ”

 

看著止不住笑聲的伏見,心裡也安心了下來,好怕他會不習慣這樣子的家庭生活,畢竟他是自己一個人住。看著他對於節日漠不關心的樣子,看著他對熱鬧的街道產生害怕的樣子。但是現在,能夠看見他的笑容,我就安心了。

 

八田媽媽起身,在那盤義大利麵上捲了好一大球,放到伏見的碗盤上,然後笑著要他多吃一點。八田見狀,也夾了一堆炸物到伏見的碗上,最後在挖了一大口沙拉放在他的碗盤旁,看見他眼神不悅的撇了一下。就在八田媽媽聽見電話聲,出去接電話的時候,伏見把那球沙拉拿起來,放到八田的碗裡。

 

“ 你幹嘛?”

 

“ 我不想吃那個。”

 

“ 我媽做的很好吃啦!”

 

“ 我現在比較想吃烤雞。”

 

“ 哦!那你多吃一點!別客氣!”

 

八田媽媽回來之後,告訴大家,剛剛打來的是八田爸爸,因為夜裡要加班,所以無法回來過聖誕節,看著八田臉上閃過一絲失落。不知道為什麼,當發覺時,手已經放在那頭橘髮上,緩緩的撫摸著。

 

“ 沒事的!至少今天有了猿比古!”

 

“ 吃飯吧。”


T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