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5:33:12相見恨晚

【伏八】一點一滴20

【伏八】一點一滴20

 / 相見恨晚

-

-

-

-

-

 

拖著沉重的步伐,看著走在前頭的小鬼,不一時會轉頭看看自己,這樣的頻率,來來回回不知道幾次之後,前面的小伙子終於受不了了,轉身走過來,走到伏見身後,開始使勁的推動著這個狼狽的身軀。

 

“ 你給我走快點啊!”

 

被推著的伏見,很享受這個小手在他背後的溫度,整個人就要攤在他身上了,但是知道後面的小朋友絕對撐不住,所以只好跟著一起加快腳步,然後到了他們家門前。這是第一次來到八田家,門外的樹,被凌亂的擺上一堆飾品,然後樹上頭插著一個歪一邊的星星,好像隨時會掉下來一樣。八田興致勃勃的開著大門,然後一手拉住在後面遲遲不肯走進去的伏見。

 

“ 媽!我回來啦!”

 

聽見裡頭傳來應和聲,八田在一旁的鞋櫃拿出一雙拖鞋,然後用眼神盯著旁邊杵著的人,要他把鞋子給換下來,對方不耐煩的把鞋子脫下,穿上那雙拖鞋,環顧著四周,玄關走進去之後,右手邊有一條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下方是廁所,樓梯的正對面有一個和式的拉門,看起來應該就是客廳了,直直望進去,聽見煮飯的聲音,那裡是廚房跟餐桌吧。跟著眼前的小傢伙一同走進廚房,看見正在忙著做晚飯的八田媽媽。

 

“ 啊啦!你就是小八田常常提到的伏見同學吧!”

 

“ 初次見面,您好。”

 

“ 哈哈!好有禮貌的小孩啊!哪像我們家小八田!”

 

“ 媽!你很煩耶!”

 

“ 好啦!在等一下就好了!不用客氣!當自個家吧!”

 

“ 謝謝。”

 

“ 欸!猿比古!你跟我來一下!”

 

剛走出廚房,眼前的小朋友就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一把拉住他的手,往二樓走去。上了二樓,樓梯口的斜前方是另一間廁所,左邊走道後的房間,用著淡黃色的門簾蓋著,這應該是小傢伙媽媽的房間吧。跟想的一樣,身子被往右邊拖去,進到了另一個空間,床上亂七八糟的衣服,地上亂七八糟的漫畫,書桌上擺著亂七八糟的雜誌,還有不少喝完沒有扔掉的飲料罐。眉毛微微上挑,手舉起來摀住口鼻,看著地上根本沒地方可以踩,只能站在門口,而那小身子卻靈活的跳過那些障礙物,然後在床底下翻找著,不一會拿出一個遊戲機,興奮的跳到自己面前。

 

“ 這個!很好玩喔!你沒玩過吧!”

 

“ MiSaKi,這不是重點吧?”

 

“ 我帶你上來就是要讓你玩看看啊!”

 

“ 你的房間 … ”

 

“ 摁?怎麼了嗎?”

 

“ 不整理一下嗎?”

 

“ 喂!你不要跟我媽一樣煩好不好!這就是男人的房間!”

 

總覺得在這樣講下去會沒完沒了,把書包放下,外套脫下來掛在書包上,把袖子捲了起來,蹲下來開始整理地上的東西,不顧一旁的小伙子叫喊。不久,那小傢伙也開始幫忙整理他的房間。兩個人一起整理,很快的就把房間弄的像個房間,地板是地板,床是床,桌子是桌子,衣櫃是衣櫃,書櫃是書櫃。整理完之後,有點熱,看著八田躺在床上,露出一副 “ 累死我啦 ” 的臉。走過去,在八田旁邊坐了下來,看著窗外,原本火紅的夕陽,已經沉下,月亮高掛在天空上,星兒們在無邊無際的夜空中跳舞著。把視線拉回眼前這位小朋友身上。然後聽見樓下傳來叫喊聲,讓我們下樓準備吃飯的聲音。小伙子馬上彈了起來,轉頭看著自己。

 

“ 走吧!讓你見識見識我之前說過的好吃上萬倍的飯!”

 

說完,便轉身衝出房間,衝下樓,留著還坐在床上的自己。心裡頭有一股不安一直湧上,佔據著全身每一吋肌膚,每一個細胞,每一條神經。這樣子熱鬧的夜晚,這樣子溫暖的家庭,這樣子愉悅的氣氛,我是不該擁有的,不該渴望的,不該奢求的,不應該在繼續下去了。

 

T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