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15:03:27相見恨晚

【伏八】一點一滴19

【伏八】一點一滴19

 / 相見恨晚

-

-

-

-

-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雖然在以往的生活裡,這並不算什麼特別,但是從和他相遇開始,原本一成不變的,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轉的太快,讓人有點分不清現在到底是在夢境中,還是在現實裡。

 

“ 來我們家吃飯吧?”

 

下課回家的路上,走過每天明明都會經過的商店街,但是這天卻是這樣的熱鬧,這樣的喧囂。孩子們扯著大人的衣服,吵著要買這個買那個,紅色遍佈整條街道,一棵一棵的樹上,充滿著七彩色的霓虹燈,一閃一閃的,讓人眼睛很不舒服。街上的廣播正放著活潑輕快的音樂,一震一震的,讓原本很不耐煩的伏見,更加不耐煩了。

 

“ 不用了。”

 

“ 為什麼?節日就是要和家人一起過啊!”

 

“ 喂喂 … 我不是你家人啊,我也不想只當你的家人 … ” 心中這樣想著,嘴上嘖了一聲,雖然很小聲,但是依舊是被八田聽見了,他不高興的看著自己,嘴嘟了起來。

 

“ 我不管!反正猿比古就是要跟我回家!”

 

“ 我是寵物嗎。”

 

“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心裡感到一陣刺痛,為什麼總是要不經意的讓我感到喜悅,又要不經意的讓我感到悲傷,你這沒大腦的小東西。看著八田手中拿著一個小紅色的錢包,裡頭因為他手的搖晃,傳來清脆的碰撞聲。對方似乎察覺到我在看他手中的錢包,很高興的拿起來晃動著。

 

“ 這是媽媽給我買東西用的!”

 

“ 你打算買什麼?”

 

“ 那還要說!當然是布丁!”

 

說著說著,八田看見前面不遠處的糕點店,臉上的興奮藏不住,一手抓住伏見的手腕,然後朝著那邊跑了過去,後頭被拖著的人,臉上閃出一絲厭煩。衝到門口,把門推開,門上的鈴噹,叮叮噹噹的左右晃動著。裡面充滿著麵包的香味,蛋糕的甜味,還有那布丁的焦糖味。看著陳列架上的商品,小傢伙愉快的拿起盤子跟夾子,開始來回穿梭在這些食物之中。

 

這間糕點店不大,但是裡頭卻塞滿了人潮,有那麼一丁點不太好走路,身子慢慢挪到角落沒有放東西的地方,緩緩的倚靠在牆上,眼睛盯著那個小伙子,深怕他被掩埋在人群之中。其實是害怕他從自己眼前消失吧,曾經無數次的幻想過,當這個人沒有出現在自己生活中,日子還是照樣過著,上學、放學,走在那條漫長的街道,在岔路右轉,回到那個空無一人的房子。但是現在,和以往不一樣了,身邊不在是安靜,路上不在是一個人行走。

 

看著從人群中擠出來的小身影,差點跌倒,下意識的衝過去扶住他,不管有沒有撞到旁邊的人,不管被撞到的人露出不悅的表情,我只想接住他,接住眼前這個人。

 

“ 小心點好嗎?”

 

“ 嘻嘻~”

 

“ 還笑。”

 

“ 因為我知道猿比古一定會來救我的!”

 

他為什麼會這樣子的信任我,他為什麼要這樣什麼都不懂的,就把一切交給我,他為什麼要這樣對著我笑。眉頭一皺,把他扶正,然後看著他走到櫃檯結帳去了。就是這樣,太天真了,太可惡了,永遠不會發現他對他的感覺,他看他的眼神,他和他講話的語氣,裡面充滿著痛苦,充滿著悲傷。不一會兒,小傢伙走了過來。

 

“ 跟我回家!”

 

“ MiSaKi … ”

 

“ 回家過聖誕節!”

 

Tb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