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18:29:33quakobi

胎教很重要 哪個階段胎教效果最明顯

越來越多的媽媽重視胎教了,很多麻麻從知道懷孕起就開始聽各種音樂,各種胎教。導致很多麻麻後期已經不想聽了,其實時間正好搞反了。

 

 

 

  科學胎教才能做到事半功倍,準爸爸準麻麻要避開壹些胎教認知上的誤區。

 

  胎教並非越早開始實施效果就越好,胎兒的生理發展直接影響並制約著胎兒心理發生發展過程。胎兒八個月時大腦皮層區域才有了各自特殊的功能,指揮胎兒聽、嗅、發音等器官的活動,並具有連續性和初步的節律性,因此孕8月以後的胎教行為產生的效果最明顯。

 

  依賴音像資料並非壹定能做好胎教。胎兒在妊娠末期只會有壹定的聽覺記憶,且此時胎兒的檢測、辨別和定位等基本聽覺能力還極為有限,hamer只能對語言和音樂兩種聽覺刺激進行初步的感知和信息加工。

 

  孕期胎教方式有哪些呢?

 

  1.音樂胎教法

 

  簡介:音樂胎教主要指通過聲音、韻律等給予胎兒的聽覺器官以刺激,以促進其感官及大腦的發育。

 

  推薦時間:妊娠滿24周,但整個孕期均可適度進行。

 

  2.撫摸胎教法

 

  簡介:撫摸胎教是指準爸媽用手輕柔撫摸或拍打孕婦的腹部給胎兒以感官刺激,以此來促進胎兒大腦和感官的發育,汗馬糖同時這壹胎教方法也有利於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

 

  推薦時間:懷孕三個月左右。

 

  3.光照胎教法

 

  簡介:光照胎教指的是緊貼孕婦腹部用手電筒照射胎兒的頭部,照射的時候要使手電筒的光壹閃壹閃的,以增加對胎寶寶視覺的刺激,每次可維持兩分鐘左右。

 

  推薦時間:懷孕八個月之後。

 

  4.語言胎教法

 

  簡介:準爸爸、準媽媽即可對孩子進行語言胎教。具體方法是成人用飽含感情的、悅耳的聲音與胎兒說話,給予胎兒良好的語言早期刺激。

 

  推薦時間:從懷孕六個月開始。

 

  5.運動胎教法

 

  簡介:運動胎教法是指通過適當的體育活動和鍛煉,悍馬糖促進胎兒身心各方面的健康發展,並讓後期的分娩更加順暢胎教方式。

 

  推薦時間:懷孕12—16周。

 

  6.心理胎教法

 

  簡介:心理胎教法是指通過清靜、冥想等方式來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以有助於孕婦與胎兒健康的胎教方式。

 

  推薦時間:整個孕期均可適度進行。

 

  7.飲食胎教法

 

  簡介:飲食胎教即通過保持均衡的飲食結構、註意葷素搭配等來保證孕婦身體處於健康平衡狀態的胎教方式,hamercandy這對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成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推薦時間:從懷孕開始就可以采用。

 

  8.情緒胎教法

 

  簡介:情緒胎教法是指對孕婦的情緒進行調節,特別是對孕婦的不良情緒進行調節,使之保持樂觀、積極的情緒狀態,進而傳達給胎兒,促使胎兒健康發育、成長的壹種胎教方式。

 

  推薦時間:整個懷孕過程都可進行。

 

  9.美育胎教

 

簡介:美育胎教指的是讓在懷孕期間的婦女,用多觀察、多傾聽、多感受的方式,體悟每日生活中所傳遞出來的美,然後將這種美感傳遞給腹中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