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23:43:22quakobi

HPV感染了還可以懷孕嗎

32歲的小靜在不久前的婚前體檢中被發現HPV5258陽性。她咨詢了她的醫生。我還能懷孕嗎?hpv感染會導致宮頸癌嗎?生活中,像小靜這樣的女人不在少數。建議孕婦壹旦感染hpv應保持鎮靜。他們應該先咨詢正規醫院。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正確診斷和指導。

 

如果妳感染了人乳頭瘤病毒,妳會得癌癥嗎?

 

人乳頭瘤病毒(hpv-humanpapillomavirushpv)是壹類小的、無包膜的雙鏈dna病毒。hpv可分為兩種類型:高危型(致癌)和低危型(非致癌)。

 

高危型hpv與人類腫瘤關系最為密切,從壹開始,發生、發展和惡性表型的整個過程都有著密切的關系。幾乎所有的宮頸癌(99.7%)都是由hpv感染引起的。hpv1618亞型與惡性腫瘤關系最為密切,導致70%以上的宮頸癌、80%的肛癌、60%的陰道癌和40%的外陰癌。hpv4531分別感染了5%10%的宮頸癌。

 

低風險hpv是生殖器肛疣的病原體。hpv61190%的生殖器疣和96%的尖銳濕疣有關。

 

性活躍婦女hpv感染率為50%-80%hpv感染後通常沒有癥狀。必利勁大多數hpv感染是暫時性的,進展的風險很小。大多數hpv清除需要時間。大約50%的人可能會在半年內轉為陰性,而剩下的20%-30%可能需要2-3年才能恢復正常。

 

從慢性持續性高危型hpv感染發展為惡性腫瘤通常需要10-20年,但除少數病例外,可在1-2年內發展為惡性腫瘤。

 

 

 

hpv感染如何影響妊娠?

 

hpv對受精的影響:大多數研究認為hpv感染並不影響受精,女性hpv感染本身也不會增加受孕的難度。壹些研究表明,在接受人工授精的婦女中,hpv陽性精子的生育率僅為陰性精子的1/4。男性感染後,活產/妊娠率下降,流產率上升。由於研究資料有限,尚需進壹步驗證。

 

hpv感染對母體的影響:必利吉不同的研究發現,妊娠不會導致hpvlsil(低級別鱗狀上皮內病變)的進展。

 

hpv感染對妊娠結局的影響:壹是生殖道感染、hpv感染本身與胎膜早破無明顯相關性,hpv感染是壹種性傳播疾病,易與其他下生殖道感染如細菌感染相結合。陰道炎、外陰陰道念珠菌病、沙眼衣原體等,這些下生殖道感染與不良妊娠結局有關,因此hpv陽性,如合並感染,容易引起胎膜早破。

 

低危型hpv感染對新生兒的影響:低危型hpv感染(6,11)可在分娩過程中通過產道從母親傳給嬰兒,引起新生兒喉乳頭狀瘤。早期嬰兒可能沒有臨床癥狀。隨著喉乳頭狀瘤的增多,廣泛病變等呼吸道癥狀可引起嚴重的呼吸困難和呼吸道癥狀。死亡;陰道分娩時也可引起軟產道損傷,引起大出血,但有研究表明這種可能性很小,因此認為hpv感染對妊娠結局和新生兒影響不大。新生兒中很少發生持續性hpv感染。產後隨訪6個月,hpv感染自然轉為陰性。

 

hpv感染不是妊娠的絕對禁忌癥

 

hpv陽性並非妊娠的絕對禁忌癥,但不排除胎膜早破、流產、早產、妊高征和新生兒感染的風險。但宮頸病變,尤其是高級別及以上病變,應優先治療。但是,宮頸病變引起的宮頸病變的治療可能會降低婦女的生育能力,並可能誘發流產、早產等不良妊娠結局。

 

中國的產前護理指南要求產前護理(孕前3個月)應包括宮頸塗片的細胞學檢查。孕前做好宮頸細胞學篩查和hpv檢測,希愛力可以及時預防、發現和治療宮頸癌,避免在孕期發現宮頸癌時被迫終止妊娠。如果懷孕第壹年沒有宮頸癌篩查,早期篩查也很重要,可以在懷孕三個月內進行。

 

有妊娠意向的婦女應盡早進行hpv分型和宮頸高危型液基細胞學檢查。如果檢測結果為陽性,建議陰道鏡檢查;如果陰道鏡檢查發現可疑病變,應進行宮頸活檢;如果發現宮頸癌或癌前病變,應在宮頸病變治愈後考慮生育。

 

hpv疫苗作為宮頸癌的壹級預防已在許多國家得到應用。然而,對於感染hpv的婦女,hpv疫苗對治療後的再感染/損傷沒有治療作用和保護作用。孕前接種hpv對母嬰間病毒垂直傳播無阻斷作用。因此,不建議在懷孕前接種疫苗以防止母嬰傳播。然而,hpv疫苗可以降低精液中hpv感染的風險,從而有助於提高輔助生殖技術(art)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