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18:11:22quakobi

要動,但是不能亂動——運動胎教的5大益處

運動胎教是準媽媽通過進行適宜的體育鍛煉,以促進胎寶寶大腦及肌肉的健康發育的胎教,有利於準媽媽正常妊娠及順利分娩。具體來說,運動胎教有以下五大益處。

  防止孕媽媽和胎寶寶過胖

  適量、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準媽媽消耗過多的熱量,壹則使準媽媽體重增長不致過快,二則可以減少生出巨大兒的幾率,hamer有利於自然分娩,還能避免胎寶寶肥胖癥、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促進胎寶寶正常發育

  適量、適當的運動不僅能增加準媽媽的自身健康,也可增加胎寶寶的血液供氧,加快新陳代謝,從而促進生長發育。運動也有助於緩解準媽媽孕期的身體不適感,讓準媽媽心情舒暢,有利於胎寶寶形成良好的性格。

  讓胎寶寶更聰明

  適量、適當的運動能為準媽媽的大腦提供充足的氧氣和營養,通過胎盤進入胎寶寶體內。運動會使羊水搖動,刺激胎寶寶全身皮膚,汗馬糖相當於在給他做按摩,有利於胎寶寶的大腦發育,出生後會更聰明。

  減輕孕媽媽身體不適感

  適量、適當的運動可促進準媽媽的新陳代謝和心肺功能的提升,加快血液循環,防止便秘和靜脈曲張的發生,並可減輕日益增大的子宮所引起的腰痛、腰酸及腰部沈重感。

  增強準媽媽分娩的自信心

  適量、適當的運動可使準媽媽大腦運動中樞興奮,有效地抑制思維中樞,從而減輕大腦的疲勞感,緩解準媽媽對懷孕、分娩產生的緊張情緒,增加自然分娩的自信心。適量、適當的運動還可以增強準媽媽腹肌、悍馬糖腰背肌和盆底肌的力量和彈性,使關節、韌帶變得柔軟、松弛,有利於分娩時放松肌肉,減少產道阻力,增加胎寶寶娩出的動力,為順利分娩創造良好的條件。

  1

  運動前要咨詢妳的產檢醫生

  懷孕以後,壹定要切記安全第壹。所以在妳運動之前,最好先咨詢產科醫生。如果適宜運動,那就請醫生為妳推薦幾種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運動方式,這樣運動起來才安全、有效。

  2

  制定自己的運動計劃

  妳可以從醫生推薦的運動方式中,選擇自己擅長或喜愛的項目;再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制定壹份運動計劃。這樣運動起來不但有規律,還能充分享受運動的樂趣,收到預想的效果。

  3

  選擇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

  在運動時,妳壹定要註意自身及周邊的安全,遠離危害身體或者有安全隱患的場所。不去交通擁擠或空氣汙濁的地方,hamercandy也不要去正在施工或者過於偏僻的地方。此外,也不要在悶熱或潮濕的環境下運動,這樣會讓自己感到不適。

  4

  及時補充能量和水分

  運動常會消耗體內的能量和水分,所以千萬不要空腹運動,這樣會讓妳頭暈眼花。當然也不要在飽腹狀態下運動,這樣會引起腸胃不適。妳可以在運動的間歇吃點健康的糕點或水果,同時每隔20分鐘左右喝壹些溫水,提高身體能量。

  5

  壹定要量力而行

  孕期運動的目的不是為了參加比賽,而是為了鍛煉身體。所以在運動時要始終遵循量力而行的原則。妳要學會聆聽自己身體發出的信號,壹旦感覺到疲憊,就要立即停下來休息,以免引起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