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12:47:26

語重心長

今天是週會時間, 主管們都去開會了, 為時2-3小時的會議.
我最討厭開會了, 以前在台灣, 有同事視能參加週會為身分地位的表徵, 意思是說,能參加週會的,都是主管身份者才能參加.
so what? 主管身分又如何?
我比較在意的是實質薪資的多寡, 當然,我是個窮無大志的人, 不過卻很實際.

來這裡,我的助理是副理, 那我是什麼???
第一次參加這裏的週會, 花了兩小時的時間, 盡是聽些別部門的問題,有人發表問題,有人發表爭議,有人發表想爭取的公司福利
會議之間, 我只想到, 桌上一堆做不完的工作, 這樣漫無邊際的會議開下去,又不知道要加班加到幾點何年何月的.
於是第二個禮拜, 我不參加了, 推派單位"領導"(註)代表就好.

(註)這裡人稱呼主管叫領導

到了第三個禮拜,我驚覺我忽略的一件事情.
這裡很多人的思維,跟某些台灣同事一樣的, 視參加會議為進入權力核心之表徵.
我沒進去開會, 助理(副理)也跟著不進去開會.
我忽略了這位副理的心理感受, 或許她仍希望能進去開會,以繼續彰顯她的地位和存在.

這個禮拜, 我挑個好時間跟她說說話, 我跟她說,我是個不愛開會的人, 與其花時間坐在會議廳發呆,我寧可用這些時間快把事情做完,好準時下班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還說,因為我是要回家的人了,趕著要把事情教給他們, 所以希望多利用時間做事情,如果她認為她應該要進去開會,不用顧慮我的存在,跟單位"領導"知會一下,這個禮拜就跟著領導進去開會吧!
她回答不要, 她說她也不喜歡開會, 這麼多事情,她寧可留下來做事情.
她的反應讓我小小震撼了一下.
不管是不是人前人後一種話,但是當下,這位助理似乎還是很在意我的存在,表現著配合我的腳步學習她應該學習的一切.
是啊! 這裡人就是這樣,想做事情,想學東西的人,是非常積極用心的.
除此之外, 這兩個月來, 他們倆人的表現,都讓我和主管覺得是一個team work的表現, 互動之間,還沒有奇怪或是不舒服的感覺出現.


這時候,我想起師父說的一句話, 擁有什麼等級心量的人,就會招集同等磁場的人事物. 白話就是說, 物以類聚.
替主管感到高興, 她擁有的能量, 現在吸引了志同道合的人來,磁場正在擴大中.

終於, 我可以沒有牽掛了.

上一篇:逆來順受

下一篇: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