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5:50:54愛已離開

寫在【未完成】前


YZ發這張,很多年前。
很多年以後,YZ開了很棒的演唱會,穩健、成熟,轉眼六年過去。
但是只有這張,可以帶我回到中壢,每每在冬夜裡跑步吸入的冷空氣,
乾涸的心、手指冷到生出凍瘡,才跑兩圈就喘,拿出錄音筆錄下我的喘息。
最生冷的回憶,什麼都是冰的。
我去樓下7-11預購了這張專輯,拿到CD那天,傍晚六點,開始重複聽每一首歌。午夜來臨之前,一口氣寫完這些。
非常生澀的樂評,劇情很簡單的故事。
這不是我一口氣寫過最長的東西,但是應該是花最多時間,邊聽邊寫,不斷的重複重複,聽了一次又一次,想著故事的節奏,想著音樂進行的劇情。
如果有人跟著音樂看我的故事,會不會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但是那些種種種種,都留在中壢了。

上一篇:【舊房客 新悲傷】

下一篇:未完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