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9:42:51 默耕

盛情




  每週三 是派用芬老師的班級 上課的時間!

這一學期來 芬老師總是極力的幫我爭取最好的資源 也一再用心協助我的課務 順利進行

這幾年裡  只要她請假 職務代理人 一定是專屬的指定我

總是貼心的 安排最輕鬆的課 然後一再的答謝我的代理

      下午一到班 孩子們便圍著我聊天     芬老師神秘兮兮的坐在桌前忙碌著

本以為 她是忙著安排自己的課務 不敢打擾她 就陪著孩子們閒話家常

上課鐘響前..芬老師笑咪咪的走來 拿給我一封信 依然是連聲的感謝

她說班上的孩子愛死我了 小日記    週記   寫的都是我跟她們相處的故事

她改得好窩心 也很欣慰 只要是我的代理 她就能放心請假去

芬老師給我的信 竟是她滿滿的感謝 還附上貼心禮物

其實 是我幸運 能遇上像芬老師這樣心胸寬大的老師...

很多老師 是無法接受 她的學生 喜歡別的老師 更何況只是短期代理的過客啊

常有學生問我;老師 你帶過哪一班的學生最難帶啊?

我也總是老實回答 我沒遇到不好帶的學生    我帶過的都是乖孩子喔

學生不能理解我的回答  可能是她們對自己的表現 呵呵 太了解了吧

不過 我說的是事實.....孩子們在我心理都是天使的化身 只要用心  絕對能帶好每一個孩子

倒是...........有些老師 就很難理解了

即希望你幫忙把班級代理好 又忌諱 你會一起把孩子的心帶走

在代理的過程裡 最感覺心酸與挫折的 莫過於 要你幫著趕上落後進度     要你處理好班務

卻在   一轉身 就給你冷漠臉色看的老師   或是在校園裡相遇把頭仰得高高的一付不相識的驕氣

這樣的待遇 最令人難過 但是又何奈啊!

幸好 有芬老師 阿嬌師 淑嫃師  成師   蘋果妹  這些體貼又體恤的老師...不但不給趕課壓力

更會交代孩子們 要善待我們這樣的*流浪教師*~

芬老師還溫馨的送上一條帶著玫瑰香氛的護手霜  在字裡行間寫滿她的盛情!

她是少數  不掛礙學生會喜歡接受她的職務代理人的老師

 

 

 

 

整個下午   看著透著淡淡玫瑰香的信封    整個心 暖洋洋的 甜蜜蜜的...

孩子們 追問著:老書 你一直笑笑笑 是在笑甚麼蛤? 

呵呵呵~笑啥啊?

 

那是一種被肯定     被鼓舞 被尊重的喜悅 與感動    

 呵呵呵 想忍著             不開心的笑

                                                          好難的啦!!CCC

 

 

      

 

上一篇:守護者

下一篇:姊妹

釘子(Dean) 2012-01-06 22:15:17

噓~別說
別胡思亂想
我有把妳加到最愛
每天還是會去看妳的喔
很多事我看透了
有些人只會要求別人
自己做不到還振振有詞
心灰意冷了
不過我們還是和可樂老師一樣
一起努力為孩子不是嗎

(悄悄話) 2012-01-04 09:53:19
釘子(Dean) 2012-01-02 22:38:32

問她~
為什麼
沒有甚麼交集
只是都是噗龍家族
大家都是姊妹因為10個人只有我是男的
互相噗龍抬槓而已
晚安安~早些休息
我也要休息了
有好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