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21:29:55 默耕

寶貝!我愛你

                  

 

 一早先去跟藝文老師備課,因為主任突然又『派給我』的兩堂藝文課程,我必須再最短的時間裡了解課程進度與安排,利用空堂去請益,穎老師熱心又仔細的講解上課順序與內容,聊著聊著意外發現她早認識我…,原來是上學期為了輔導【冠冠】曾來請教過她孩子的學習狀況,那時她就對我留下印象了,所以這次請她指導藝文課程她更義不容辭了。

相談甚歡之下,穎老師更慷慨的出借專科教室讓我上課,省去我跑班的辛苦,真的好感謝喔,我的貴人怎那麼多啦,請教好課程兩人各自忙碌自己的課務了。

  第一節是一年級的體育課,還好這一班沒給我出太多狀況,除了幾個沒穿制服的學生我好意提醒她們要記得隨規定換穿制服,沒想到孩子們竟然回答:「我拔拔不肯買制服所以我沒制服穿啊。」孩子的話讓我很驚訝,看坐在位子上忙碌的導師想確定孩子的說詞,老師卻連抬頭理我都不理,唉!我知道她為何這麼對我,只能忍耐不再提醒孩子們上課要注意的事項了(誰要我雞婆咧)。

後來發現這個班孩子的學號全錯了跟教務處給我的資料都不一樣,不得不再麻煩老師跟我確定一(要是古師或是林師我想她肯定不敢這麼冷漠吧)。

  第二節也是一年級的體育因為剛開學,編排隊伍跟上課規則必須先指導好,按規矩上【科任課】時導師是必須離開教室的(可我很幸運老師們總喜歡待在教室理聽我上課)老師不離開我也只能照上幸好我臉皮厚,哈哈!不怕老師旁聽(記得上週來上課時,我的介紹與上課方式贏得家長掌聲後,這位老師竟然悄悄靠近對我說:「老師抱歉我只能再給你5分鐘」瞎密?!這堂可是我的課耶,為何我不能上完要老師編派呢?)無奈啊!只能匆匆跟孩子們道再見離開教室。

  今天來上課,突然第一個位子的小女生冒出一句:「老師要是出去上體育課我們受傷的話就是老師你的錯。」說話的女孩頭仰得好高驕傲的盯著我看,我問她怎會這麼想?

她說:「因為是老師帶我們出去的啊,要是我們任何一個受傷就是老師你沒看好我們,受傷當然就是你錯了啊。」小女孩回答得振振有詞 我再瞄向桌前的老師 一樣的沒反應,實在很想知道是誰這樣教的?

一個體育老師必須帶27個孩子出去活動本來就很難完全管控安全,只能仰賴老師平時上課多多指導提點啊,當孩子提出這樣的想法時,導師竟然還是不動如山?

  隨後我笑嘻嘻的跟那孩子說:「那怎瓣啊!老師只有兩隻眼睛沒辦法看著不聽話的27個小寶貝耶,幸好你提醒我,那我們以後體育課都在教室裡上好了,這樣老師就可以看住你們每一個人囉,也確保大家都平安。」孩子們紛紛抗議著【不依】。

「那你們要答應我喔,出去活動時要學會照顧自己的安全,要聽話不做危險動作我才敢帶你們出去。」孩子們一一答允著,爲了能出去活動啥都會答應的。

  想起早上跟藝文老師備課時,她好奇的問我怎願意代理低年級?她說低年級是很多老師不想帶的,尤其是新生...。

問題是我們能挑嗎?在任何學年都馬會遇到需要磨合適應的孩子,除了努力去引導也只能再盡力而為了。

往年低年級新生約有二十幾班,今年只有收15班,少子化的結果就是

這些來自不同卻一樣都在百般疼寵呵護中長大的孩子一個個都帶著公主與王子般尊貴習性入校學習,一來就給老師下馬威;

不肯配合活動的!怕熱、怕累、怕苦、怕渴、怕餓的。

不肯參加活動的!喜歡自由選擇活動內容(阿你是當自己家喔.想怎樣就怎樣)

不肯分組活動的!喜歡這個討厭那個,很難《瞧》在一組耶。(最後都怪老師偏心啦.千錯萬錯都是老師錯啦)

還有還有...一個不肯穿制服也不肯掛名牌的小男孩,只因為感覺名牌帶子讓他不《蘇符》啦,最後以淚水配合臨時肚子痛的賴功不肯出教室參加體育活動。

唉!小王子發脾氣跟我槓上了,老師卻又堅持我【請也要把他請他出去】。(才開學第三天而已孩子真的需要時間適應,以前帶班時我都會留在身邊個別指導的說)費盡口舌,最後在答應他先去一趟健康中心給護士阿姨摸摸肚子再回來當我的【小班長】的條件下...小王子才笑顏初展的願意配合上課。

 

呵呵~

好快樂的開學典禮喔!

至少對我來說;這一學期我必修的一堂課就是要讓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小寶貝們

對我說一聲:『老書!偶們愛妳啦」。

歐耶!!開學快樂喔。

 

上一篇:陽光一下

下一篇:包山包海

(悄悄話) 2012-09-06 12:44:39
(悄悄話) 2012-09-05 16:00:48
(悄悄話) 2012-09-05 0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