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21:28:27 默耕

陽光一下

    週四調整上健康課,一進教室 孩子們大叫著:「老師,你沒戴帽子不一樣了耶。」

「哪不一樣啊?」有差別嘛?

「有啊你沒戴帽子比較漂亮耶。」不會吧?

 

一早的就灌我迷湯,等一下茫蘇蘇怎麼上課咧。

才一放下教材,一個小女生不管導師還在座位上 直奔向我手上拿著一瓶飲料塞給我:「老師這是我嘛嘛要給你的禮物啦你一定要收下喔。」小女生一下子緊緊抱住我害我不知所措:「應該是要給你們老師的,你拿給你們老師嘿。」趕緊要孩子將米漿拿給在座位上面無表情改著作業的導師。

 

小女生抬頭一臉撒嬌的說:「不是要給老師的,是要給你的,是我麻麻買的是要給你喝的,因為我好愛你啊是給你的禮物啦。」小女生的音量大到老師一定聽得很清楚了,這下糗大了…,咱才上過3次課啊,這家長對我的美意對導師來說可是一種….不會很【抒浮】的感覺啊,小女生依舊緊抱著不放,我只能一臉尶尬的要孩子先回座上課。

 

才推回小女生沒想到幾個男生繼續圍上來:「老師我們明天也要送你禮物喔。」(媽呀!不要吧)我笑著感謝盛情再提醒孩子們明天我沒有她們班的課不能帶禮物來,這一說小男生竟然哭了出來:「不要!明天你還要來上課!!明天我還要看到你 我不管我不管 你明天一定要來喔」一個孩子哭所引起連鎖效應真的好可怕,孩子們顧不得導師還在,不管是上課時間全部擁上來哭在一起。(哇哩咧)

這下更尶尬了,只見老師鐵青著臉叫著兩個女生幫忙搬要改的作業連招呼都不打的逕自離去。

才進校門沒幾天的孩子,表達能力本來就是直接而自然,真情流露不矯作還希望老師【大人大量】不要計較嘿,最後在答應收下【陽光米漿】後,孩子們才肯乖乖回座位。

 

    想起昨晚剛好看到星座分析說今天我的運勢不太理想要注意當心,本想置之一笑,一進校門卻莫名其妙的拐痛了腳,這下又讓老師不開心的離開?!呵呵;好像有點那個譜喔。

 

害得我整天上課戰戰兢兢的擔心又會遭遇甚麼【不測】。果然;下午的這一班都是熟面孔,小二剛升上來的都曾是指導過的孩子,全湊到一班了,難為的是《大部分都是老師的寶貝們啦》。

不會吧??莫非這班的導師又是傳說中的【明星老師】?阿不然怎專收《師子班》咧?!!難怪……..主任會異常溫柔的承諾願意全力配合支援我的任何需要!

 

走上講台光敘舊寒喧咱就用去了十幾分,坐在教室後改著作業的老師臉上一直掛著微笑聽著我們的對話。

年輕的女老師我沒配合過,但為了我這【空降的藝文老師】,她倒是用心的特地找過我,只為了確認我願意接她們班的藝文課。

 

 

孩子們越說越興奮..問題也越來越多,此刻教室外跑進一個孩子衝著我大叫了一聲:「怎麼是妳?怎麼會是妳?循線望去…,天啊!換我在心理慘叫著【怎麼會是你?】

〔這個大聲叫著怎麼會是你的男孩〕就是去年剛轉進咱學校的孩子,光是兩年裡聽說就換了三個學校,呵呵!注意缺損過動的孩子是真的需要多點包容與耐心的老師照顧啊,帶了他一年再重逢他竟然是這樣的反應:「好耶!給你教最好了,你都不會凶。」才怪!你再不聽話就會知道我有多凶啦。

 

星座準不準?我不知道,不過今天連續發生的事換個角度想,應該還不錯啦。至少我又成功的讓孩子們愛上我、至少我又遇見了小二整學年都認識的孩子,至少…,今天有家長貼心的送了我【陽光】,這樣想…..就感覺挺溫暖的啦,哈哈。

 

 

上一篇:代價

下一篇:寶貝!我愛你

安之府 2012-09-10 17:35:01

太陽即將下山,快入夜了,祝妳有一個美好夜晚!

(悄悄話) 2012-09-10 10:57:14
快樂頌 2012-09-08 13:25:43

今天下午16:00~21:00 老公說要去淡水聽 [欣韻二重唱] 唱歌~~
如果妳有空~ 一起來淡水聽歌~~
在淡水老街 渡船頭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