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8:13:05 默耕

心雨


 

學期之初        某天 放學時在廁所裡發現了她們

一個崩潰哭紅了雙眼.......一個不知所措的緊隨

她們   是我前年學年 臨時接替的一個班......老師的小產假 沒幾天 孩子們全跟我博出了感情

偶爾 孩子們都會找我投訴一下心中感覺的不平 或是挫折

我能做的也是 溫言軟勸 在孩子需要一個傾聽支持的需求時 給予短暫的慰藉

 

最近  兩人常常和我相遇   偶兒會跟我聊個幾句    都因時間太短無法好好的聽聽孩子的心事

讓我很掛懷............

昨天上課時 兩人突然找來          希望能找個時間和我好好聊聊

特別跟她們約了今天下午       在 午休時間           看得出來 這孩子急需要有人好好聽聽她

還叮嚀著孩子們記得跟導師打聲招呼            讓老師放心孩子是來找我 不必掛心

 午餐後兩個小女生還專程來告知 午休一定會到.......的..........

我等了很久後    卻等到另外兩個男生    來跟我說:導師不准她們過來

唉!導師請了產假 請來的代課老師 跟孩子們還在磨合階段

我替這位老師緩頰(她不知道這一環啊)替她跟孩子們疏通糾結........

因為我能體會孩子們 跟老師溝通不良的窘態.........(老師跟老師之間也常有啊)

 

這女孩 家裡出了狀況 讓孩子心理承受她無法承受的困擾..孩子無法紓解內心的壓力

再加上說校裡也有心結無法解開....孩子表示已有了無法自控的現象.......

孩子願意尋來尋求紓解的管道  願意來找我拹談

我如何能將孩子推開孩子們不能理解位何老師不准他們來

我也很想知道原因          

安慰孩子回去別再多話       

 

 

 

 

打掃時間 孩子還是找來 匆匆 訴說著她內心的苦悶....短短的打掃時間裡

我能給的安慰真的很少          記掛著老師若找不到孩子   會擔心趕緊打發孩子回去....

臨別時 只能緊緊牽住孩子的手 告訴她 只要我在校裡的每一天 隨時支持著她

隨時 守護著她 也隨時會等著她需要我的時候在她身邊

孩子含淚的眼 留這了一句:老師!我只相信妳!讓我的心更揪緊...........

 

有時候 我真該檢討自己 何苦 這麼自不量力呢

何必 去招惹不必要的事端呢

何必...............這麼在乎每一個 我陪伴過的孩子呢?

 

下午的天 還是好陰好陰 雨卻沒落下來.......

悶熱的空氣裡   汗水也無法紓解讓人喘不過氣來的鬱悶

 

這天空啊            沒落下來的雨          卻 狂躁的落進了我的心

 

 

明天啊 我將要遭受怎樣的考驗呢

          不敢想                 也不能多想了

               誰叫我 總是愛多管 不該自己能管的事呢

 

                不管了 即使 落到要回巷口喝西北轟 我都還是會堅持守護著我的天使

上一篇:礙的教育

下一篇:天空之城

(悄悄話) 2013-05-17 12:27:35
默耕 2013-05-16 21: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