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21:40:23 默耕

礙的教育


       整個上午 下課時間 孩子都沒出現............R老師關心的問著:孩子不是跟你約著下課時間要來嗎?

昨天孩子來時 剛好R老師在場 整個過程她都知道..她說:看昨天兩個男生來說老師的樣子 就知道孩子們應該不會來了.............今天四節下課 我等不到孩子來 更加深我的牽掛

 

早自習..輔導組長主動早來了解孩子找我的過程

我一一說明 組長也很認同肯定我對孩子的照顧  vu j;4我不要涉入太深讓專業的人來處理

組長說:孩子的狀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學校也介入輔導了...她們都了解這個孩子的狀態

 我告訴組長 本來就打算讓孩子說明了她的困擾後 會主動跟老師告知溝通如何一起協助這個孩子

我當然明白 不當班 不能越界干涉學務的潛規則 只是你看見了孩子遭受困境難道能冷漠的一把推開嗎

 

午餐後 孩子兩出現在辦公室外 怯怯的不敢進來找我

我主動趨前關懷 果然 孩子一臉無奈的表示*以後不能來找我了 因為老師說我不是輔導室的老師

不能涉於輔導...

孩子憂懼的說:我們老師說要來找妳 我們好擔心會害到老師您啊~

孩子自己都陷在對生命疑惑的低潮中..掙扎奮抗中 卻還能關心我的處境

怎麼放手不管呢?

一抹苦笑自兩個孩子的臉上漫出................啊!多讓人心疼的樣子

該是青春快樂的年紀 卻必須承受父母分離家變的打擊

.....

臨走前 孩子回頭的問著我們的約會還能繼續嗎

........知道了孩子的期待.趕緊補上我的關懷

老師答應的事 不會受到任何壓力而改變.....

 

目送孩子帶著忐忑的神情 快步離去.........只能深感遺憾...

我們的師資對於孩子情緒引導的這一塊 確實應該好好加強了

 

想起輔導組長早上客氣的說:孩子是主動來找妳的 妳們還是可以利用下課時間聊聊天 給孩子一些鼓勵

看到孩子這樣的困惑.....我該如何施力呢?

上一篇:惹惑

下一篇: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