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20:33:52sweetpotato

三地人都推薦的燒肉串燒:花蓮必訪老時光燒肉酒餚

說起旅行路線,總會事前爬文蒐集資料。這趟去花蓮的旅行,詢問身邊幾個花蓮控朋友,他們是去花蓮比回娘家還勤勞的人、只要有空,六日來回花蓮沒有在怕的,於是乎當彰化人、台北人、苗栗人被我一一詢問必訪店之下,得到共通結論就是要來這家老時光。但她們都沒有吃過^^!答案是都訂不到。

於是乎我開始鑽研到底是為什麼?才知道原來老時光每個月能預訂座位的時間,是在每個月月底的一天開放下午四點訂位,因此想吃還得記得時間上網預訂,否則除非平日來吃,若假日要吃上一回,撇除疫情大家不敢出門時期,總是有那麼些難度。

這次提早安排了旅程,也在網路上下訂,訂了平日周五,當然比起假日好訂多了,於是就在預定時間初次拜訪了花蓮市區的老時光燒肉酒餚。

日式木棧外觀、老宅,很有幾分日本的味道,裡頭的座位也有塔塔米需要拖鞋的盤坐座位,店內員工的熱情,讓我們越點越多。在地的剝皮辣椒也在牛肉、豬肉、雞肉串中成為單賣品項,自然需要品嘗一番。

菜單上的洄瀾卡西撈,就是花蓮山豬肉,吃起來口味偏鹹,外酥內嫩的口感,嘗鮮的人總會來上一盤;還有剝皮辣椒牛肉串,辣椒的香氣搭配牛肉,火侯的控制得宜便能鎖住牛肉肉汁,有點小辣的口感,適合搭配生啤酒。

雞軟骨是喜歡在串燒店點的一道菜,這就是看店內師傅炸的功夫了,外皮酥脆、軟骨吃起來還要軟嫩適中,這盤是店員說最划算的一道菜了,因為CP值最高啊!是最應景的下酒菜^^白蝦呢!就相對的普通了一點,其實蝦頭的蝦香味沒有被烤出來,還需要一點火侯吧!

當蛤礪湯跟奶油娃娃菜猶疑不定做選擇時,店員推薦了湯的娃娃菜,沒有奶油的那麼黏膩、也沒有過油或過鹹,反倒是娃娃菜的清甜,搭配奶油煮成的湯,比奶油白菜好吃多了。

少點了蛤礪湯,就點酒蒸吧!這道菜讓我印象深刻的點在於蛤礪每顆都很大顆,不是放九層塔是放綠蔬菜,或許也是酒調味的比例關係,讓蛤礪的海水鹹味完全消逝。比起印象中的蛤礪,少了一丁點鹹度的海中滋味,蛤礪吃起來清淡了一些。

烤蔬菜不需多贅述,就是烤蔬菜。想說的是明太子烤雞翅,原以為明太子是放在雞翅上面黃橘色的明太子醬,咬下一口才知道,明太子是夾在雞肉中,咬下去明太子與雞肉的意外的搭,沒想到吃到這道真的有擄獲我心啊。

店家除了餐前會送上毛豆小菜,飯後也會招待水果,令人為之一亮的糖灑葡萄柚,有些人會用炙燒的方式把上頭的白糖化作焦糖,但不炙燒的吃法,反而讓糖稀釋了葡萄柚的酸,吃起來去除了燒烤肉串的膩感,在舌尖上多了一份冰涼甜味。飯後甜點我最喜歡^^

後記亮點:在老時光附近其實就是黃車炸彈餅附近的炸彈檸檬茶,也是台北人、苗栗人、彰化人三地朋友推薦我的口袋名單,每次來都沒有開店,這次終於喝到,只能說,這個炸彈檸檬茶回訪率100%。喝起來有一種古早的泡沫紅茶店手搖後的滋味,紅茶與檸檬一如炸彈般撞擊後,完美結合的檸檬紅茶口感真是一絕,在我心中無懈可擊啊!

好喝!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