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19:07:23sweetpotato

會上癮的肉桂捲,台北最愛唯二

一杯好咖啡如果能配上一個好吃的肉桂捲,現在是多麼奢求的一件事呢!疫情快退散~~我要內用肉桂捲啊!

從前很不喜歡肉桂味道的我,總覺得怎麼會有人喜歡這種特殊口味,點卡布奇諾時會被問是否要肉桂粉、蘋果派裡也吃得到肉桂味,從不覺得肉桂美味的我,這一切就在2013年去了澳洲一年後完全改觀;不是澳洲人影響改變,反而是自己長時間地鐵通勤,在上班途中總買同一家咖啡跟早餐,就這樣天天聞香著,似乎肉桂和澳洲記憶畫上了等號,無意間也第一次嘗到肉桂捲配美式咖啡,真的是絕配!原來肉桂吃下去沒有這麼可怕呀~

而在台灣,這幾年咖啡店崛起,漸漸地也發現了幾間我很喜歡的肉桂捲,目前最愛的之一在台北車站京站後巷的Twin brothers coffee的肉桂捲,咖啡肉桂捲都好吃,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吃起來最像在國外吃到的(決定下次再分享)。

今天我想要寫的是位在忠孝新生與忠孝復興中間、北科大宿舍操場旁的這一家Ratio Coffee Roasters,裡面座位不多,早一點去都有位置。記得那天是三月的某個周末早晨,我的好閨密、也是去了一趟加拿大念書後愛上了肉桂捲的女孩,「有好吃的肉桂捲要去嗎?」還沒有安排計畫出門的我,睡眼惺忪的只看了她敲line問了我一句便二話不說秒回立刻出門品嘗(只看到好吃肉桂就答應了)。

工業風的設計,裡頭簡樸溫馨,一推開門飄香來的是濃郁肉桂捲香氣,果然眼前就有一盤肉桂捲正出爐,就是這種濃稠濕潤的肉桂捲,就是我的最愛~立刻點餐。

麵包口感非常的軟,加上我很喜歡每一口都吃得到肉桂香氣,每咬一口搭配上頭的核桃,如果光點這個肉桂捲,我真的可以一次吃下三個,吃的不只是外國回憶,台灣肉桂捲真的也好好吃。只不過這次和閨蜜一起來吃,早餐還有蛋糕跟三明治我們也品嘗一番,點之前就看起來很~好~吃,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我們點了蛋沙拉三明治,吐司口感極好,加上蛋沙拉調味洽當,所以吃起來格外清爽,和肉桂的甜多了份鹹的早餐口感,當然他的百香果起司蛋糕,原本不在我們的菜單裡,完全是因為看到櫥櫃中可口的擺盤,所以忍不住點它、吃上一口。

底層的餅皮是我喜歡的那種,一咬就酥,而且不會太甜,起司的口感搭配百香果的微酸,酸甜酸甜的滋味,真的很是適合三月天,附帶一提,它的拿鐵也很好喝,我很在意的是拿鐵的比重與拉花瞬間最後喝下去的滑順口感,它的拿鐵是我喜歡的。

這波疫情攪亂了計畫中的生活,只好猛翻之前吃的美食照,希望疫情快解除~~我需要台灣美食和旅遊洗滌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