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22:11:32sweetpotato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日式和菓子豆茶寮 秒切換飛到北海道京都行

來花蓮多次,通常都走踏青路線,看山望大海、或是喝海岸咖啡遠眺太平洋,鮮少因為要門票而前往,這次住在壽豐,遙想起朋友之前來花蓮時,一直臉書洗版的美麗風景,才知道原來就是雲山水夢幻湖(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看了地圖 離住宿不遠,沒想到這裡真的很殺時間跟拍照。

從外圍走進雲山水,大約步行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外頭有非常多腳踏車租車處,如果攜家帶眷很適合包腳踏車,但如果想欣賞周邊風景的,散步進場別有一番雅致。

進入雲山水之前,外頭有一整排的民宿,落雨松季節大約在12月到隔年1月,此時入住,一整片紅是最美時刻,但春末初夏的季節,一片綠意盎然,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偶爾雲霧繚繞,像仙境一般。

門票120元,入園可抵餐費50元,初來此地,除了小黑蚊暴多之外,原本小看這裡的湖光山色,靜心走一圈才發現原來別有洞天,突然一瞬間像是來到北海道清池,https://mypaper.pchome.com.tw/qqboy0419/post/1379810013,水色在接近蒂芬妮藍就更像了,這番台灣景致其實根本不輸國外,很讓人靜心、舒心。

除了夢幻湖,最讓我驚豔的是往後方走,看見的水森林,到訪這天幾乎是包場人很少,水中倒影整排的落羽松,美不勝收,期待季節到來再度前往。

特別的是生態農場24公頃,多的是這種高大的大王椰子樹,彷彿從北海道清池來到了夏威夷還是加州聖塔芭芭拉,期待著的藍天陽光搭配這幅美景,就更完美了。

跳石區又被我們包場了,避開假日時間,光看細水流就能耗上好多時光,這樣的花蓮慢步調,的確舒心。

從壽豐離開後,回到花蓮市區,在民宿老闆介紹下,有默契地介紹了我們一家正統日式和菓子店《豆茶寮》,就在北濱公園旁,裡頭從裝潢到擺設以及糕點甜品,又讓我同一天彷彿在京都,疫情不能出國總能讓人一直作夢,誰叫有夢最美呢!

從玄米茶以漏斗精算一分鐘飲用最剛好的喝茶方式,能體會出一點點飲茶用心,在日本必吃的蕨餅、還有日本鹽漬櫻花與櫻花蜜的櫻花水信玄餅,格外讓人吸睛,搭配上濃濃的焙茶,這份下午茶餐點,內心有被打動耶。

嗝~很飽,這一天我將命名它為完美的在台灣偽日本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