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22:04:11sweetpotato

【台北】老饕帶路葉公館滬菜 一吃還想再回訪的餐館~~

疫情前好友帶路,邀請我和先生一起來吃好料,說起我這位老饕好友,她可是吃遍台灣北中南各大美食,有自己挖掘的、也有真的老饕帶路的、更有的是工作上不少美食家推薦她的,我很幸運,每每邀約她都把口袋名單前幾名盛情款待我,這回她點名吃葉公館,就讓我滿心期待這間位在台北市安和路上非常低調的葉公館

還好有訂位,周末中午真的是一位難求,上海人的老闆,看得出來他在餐廳裡用心,從陳設裝潢道菜色,讓我想起在澳洲上海餐廳打工的上海菜。當然葉公館的菜單,每一道都想點,於是看了一輪,第一次品嘗葉公館,完全沒有雷,很滿意耶!

★★★★★燈影牛肉

這道前菜不只視覺上吸睛,在口感上,乍看像是牛肉紙,但吃起來鹹香滋味不僅僅很好入口,一口牛肉一口黃瓜的搭配,心想這是我認識的牛肉嗎!第一道菜上升曲線不斷攀升的心情也隨著美食愉悅了起來。

★★★★★無錫醬排骨

無錫排骨是很多上海菜都會出的菜單,葉公館的這道菜,除了醬汁入味外,它的排骨煮的軟嫩,下飯再搭配底層的青江菜,原本以為三個人吃不完,吃到還想點第二盤呢!

★★★★★上海野菇菜飯

上海菜必有這道上海菜飯,各家料理手法佐料不同,但共通點就是有菜跟飯一起炒,之前在澳洲第一次吃到上海菜飯,覺得很特別,不是台灣人習慣的口感,但來到上海菜店,總覺得就是要有一道上海菜飯,葉公館這間飯炒得粒粒分明,加上野菇,口感好吃!

★★★★★碧螺春河蝦仁

這道菜就特別了,是好友特別欽點的,想說蝦仁就蝦仁,還有什麼碧螺春,果然一端上桌,碧螺春茶葉絲鑊著蝦仁一起炒,口味清爽極了,這個蝦仁還不是一般蝦仁,比起台灣看到的小size一點,一杓一口搭配著米食,清香芬芳!

★★★★★上海小籠包

上海人喜歡吃生煎包,也愛吃小籠包,這道小籠包四顆九十元,比鼎泰豐好像便宜一點,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簡單的乾脆。

★★★★★腰果宮保雞丁

這道菜是我一直很想學會但始終不會的一道菜,腰果配上宮保雞丁其實是我的最愛,但要炒得好吃,全方位都要處理的好,這道菜師傅炒得極好,雞肉不柴、腰果適中比我想像中軟得多,加上乾辣椒逼出的香氣,不是很辣,但是非常下飯,好吃!

★★★★★炸銀絲卷

以為吃到這裡就已經差不多可以上甜點了,於是點了炸銀絲卷,酥炸口感加上煉奶,小小圓圓的造型,很方便入口。

★★★★★芝麻豆沙鍋餅

原以為幾道菜大家已經滿足,但每道都很好吃,三個人忍不住還想繼續點,於是在甜點與中式菜色拉扯,最後服務人員推薦了這一道芝麻豆沙鍋餅,如果有密集恐懼症的,這芝麻會讓你覺得多到噁心,真的好密密麻麻;但也是因為芝麻夠多,所以這道鍋餅吃起來外皮非常酥,內餡的豆沙剛剛好,原本真的以為真的會吃不下,最後也吃清空(飽嗝~~)。

滿足的週末中午,滿桌好吃料理,只不過五月天啊~~台灣疫情突然升為三級,疫情人數激增,原本還想最近慶生回訪再去吃,好吧!現在只好紙上談菜,等疫情退散,好好再吃一頓~~健康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