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00:40:20sweetpotato

【最愛台北美食】川渝小吃VS.馬來西亞金爸爸 就愛這一味!!

      如果說旅遊能淨化心靈,那麼最近內心一定很複雜。疫情全球擴散,原本的旅遊計畫當然立刻中止,這段時日,除了工作假日都在家幹嘛呢? 狂練手藝啊!!!! 從很少下廚變成小廚娘,好像也是值得慶幸的事。但煮久了終究需要一些靈感,就在這幾日零確診情況下,終於有機會出去外食了,和朋友相聚,也練習一下久未品嘗美食的味蕾。

     因此老友首推一家他的最愛之一:川渝小吃坊。就在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巷內,google店名很快就可以找到。勞動節前夕,連放三天踏著愉快的心情下班後,直奔中山站,原本說好的三人變成兩位,所以口袋名單也只能選最愛中的最愛。

    川渝小吃坊,店名就知道是四川口味,朋友說去了中國吃過四川菜後,最愛的就是川渝,因為味道一模一樣,這也難怪 每天店門口一到吃飯時間就大排長龍,但因為是小吃坊,所以翻桌率算快,大約排了二十分鐘後就有位置了,這次我們點了酸辣粉、水煮牛肉、酸辣土豆絲,還有一個涼菜鳳爪。都是小辣。


    兩菜一麵、一小菜、一白飯,這樣吃起來平均一個人345,平常吃微辣的我,以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對我來說有一點辣的程度,這次選了小辣對我來說真的辣得過癮。先說他的酸辣粉好了,吃過幾家台北的酸辣粉,這間的湯頭酸辣程度,真的是最剛好,加上裡面有酸豆以及香菜搭配,酸辣中還有一點脆硬的口感,酸辣粉就是很像吃米苔目沽溜,如果以十分來說,我可以給他九點二分,剩下的零點八覺得可以少油一點點。



    再來就是必點招牌土豆絲。平常很不喜歡吃馬鈴薯的我,不喜歡薯餅、也不喜歡烤洋芋,但是對於土豆絲卻又愛得要命。吃過秦味館陝西菜的酸辣土豆絲,每次去都是必點,這次來川渝,土豆絲也是一絕,它的小辣相較之下沒有酸辣粉那麼辣,下飯很剛好,加上酸酸的口感,和秦味館相比,個人偏愛川渝多一點點點。



     這道麻辣水煮牛在台灣我第一次吃,2013年在澳洲打工的時候,店裡的師傅很會做水煮魚、水煮牛,在澳洲第一次吃到。這次在台灣品嘗這道菜,其實小份的380元,別看它一大盆,裡面全是豆芽菜跟湯,真正的水煮牛或魚都是一點點放在湯頭中,以我們兩個人來吃來算,一個人大概吃六七片左右的牛肉,算起來還OK的。它的牛肉軟嫩但是像川燙後的牛肉口感,帶點當頭的麻辣,適合白飯。



    這道小菜,不得不說就是在排隊的時候,看到櫃中感覺很可口,於是好友拿了一盤來品嘗,冰冰涼涼的鳳爪,沒有像滷的那樣深色,但這吃來帶辣的鳳爪,也是入口即化的好吃,連骨頭都可以吞下去,很開胃,果然很適合先幫重口味的後菜敲醒神經。


    於是勞動節前吃了川渝這餐,回家後小廚娘上身,就學煮了酸辣土豆絲,也算是額外收穫。所以連放三天,看著台北街頭人潮不如以往多,Q先生也提議去吃思思念念的金爸爸,自從市民大道店收起來之後,一直沒有去吃。

      PappaRich也是我們在2013年澳洲雪梨打工的時候,常常中午休息放飯時間,會一夥人衝去附近吃金爸爸,人生中第一次吃叻沙麵、喝鴛鴦奶茶就是在澳洲金爸爸,然後從此愛上這味道。2015年在台灣發現有金爸爸之後,就跑去吃過了三四次,總喜歡馬來西亞這濃郁的口感,直到它搬到南港後 一直沒有吃,還好發現新光三越A9開了一家,所以這次就去品嘗了。

    我們每次去必點:牛油咖椰吐司。是星馬人的早餐,去新加坡吃過一次後,就愛上了這口感,所以每次來金爸爸無論如何都要點這貴桑桑吐司。吃的是回憶啊!!!當然它的拋餅跟沙嗲輪流必點,個人很推。

    主餐最愛:當然我就是叻沙了。在澳洲吃到台灣的爸爸蝦麵點過,每次幾乎都點海鮮叻沙,這次終於有點突破點了爸爸咖哩叻沙。



   它的飲料真的是多到眼花,但都不是台灣人很能接受的甜,所以我點了爸爸摻,就是鴛鴦奶茶也都需要半糖。




     這次點的咖椰吐司,喔~~~最愛土司,咖椰醬搭配濃濃的奶油,吐司烤得香酥脆口,冰涼的奶油緩緩融化和咖椰醬融合在一起,咖椰醬沒有椰子的味道,所以不吃椰子的人也很能接受。有試過在超市買咖椰醬回家吃過,不知為何金爸爸的咖椰吐司最對我的胃口,咖椰醬不稠也不乾澀,吃起來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口感。


  Q先生點的豆漿布丁冰沙,以他螞蟻人愛甜的程度,他覺得沒有很甜XD

    這次嘗試了新的酥炸雞腿餐,不得不說,雞肉滿分,皮不會裹粉裹太厚,炸起來一口咬下非常酥脆,裏頭的雞肉有先醃過,肉汁完全被鎖住在皮裡面,很好吃。但馬來西亞餐點和新加坡有一點像,就是配菜很單一,這次是豆芽菜跟湯。賣點就在肉了。




    四大天王其實就是蝦醬調味去炒的,三種豆加上茄子叫做四大天王,吃起來很下飯,就是鹹了一點點,其他還OK!而這次不同以往,點了咖哩叻沙,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海鮮叻沙。他的雞肉口感我不喜歡,因為皮太多了,加上他的肉是黃皮的,不是我愛的那種雞肉種類,所以還是喜歡海鮮叻沙勝過這道咖哩叻沙。





   爸爸摻(鴛鴦奶茶)每次來都點,超級濃郁的飲品。因為吃飯很怕踩雷,所以每次都總會點永遠的那一道,這次除了飲品和咖椰吐司不變之外,其他都是新嘗試,雖然很喜歡金爸爸,但下次來我想還是會點最愛的那幾道,比較符合胃口。例如海鮮叻沙、雞肉牛肉沙嗲、咖椰吐司、煉乳拋餅.....。總之希望全球疫情快點過去,才能繼續趴趴走、世界吃透透了。不然下一步,就是在家學做叻沙餐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