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20:49:49sweetpotato

說好的花蓮民宿和肉桂甜點

來花蓮總喜歡選民宿勝過於飯店,近海靠山都是首選,2020年底的花蓮行,請新移居花蓮的朋友推薦,她力薦曾連過兩次的花蓮壽豐鄉-鈴之宇民宿,一點開官網會被高級雙人房洗腦,可惜太晚下訂,當下只剩下最便宜的一間,二話不說立刻訂!

這就是站在民宿望出去的景色,山很近、很空曠,一覽無遺的景色,心很平靜也恬靜,夜晚就更美了。如果是夏天或天晴,一定滿天星空。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是一個最極簡風的套房,房間內沒有電視,但有兩張椅子能讓你面窗、面對無敵景色,就連浴室都能邊洗澡邊賞風景。

 

房間外的閣樓有個透明天井窗,望出去的天空和樓梯格外有意思。早餐是民宿主人料理,有無限黑咖啡提供,至於餐點,算是蛋白質很足夠的早餐了,有烤雞腿、洛神花優格、三色食蔬、水果和土司,滿足!

當然鈴之宇位在壽豐,吃宵夜只能開車到東華大學附近點餐,但其實離花蓮市區也不算太遠,可以到花蓮夜市找小吃,例如花蓮除了玉里橋頭臭豆腐之外,還有一個有名的韭菜臭豆腐也是一絕,生韭菜加上酥炸臭豆腐,比起泡菜吃起來特別清爽。

花蓮市區的炸彈蔥油餅就不用說了,有兩間,我個人沒有特別感覺或喜愛,但大家都說黃車比較好吃,我只是不懂炸這麼油,怎麼吃得出蔥油餅的味道啊!!!還是喜歡宜蘭的蔥油餅!滿滿的蔥!!

同樣是位在壽豐鄉、當然也不能錯過老弟推薦的美食,在特殊巷弄的《小和好點》,非常隱密,但來的人都因為肉桂捲吧!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平和一街119號

下午兩點開賣,還沒兩點已經大排長龍不誇張!!我也嚇到了,我明明就不是旺季來花東啊!

一邊是吃午茶的、另一邊白色的是民宿耶!

 由於內用位子有限,我們選擇外帶,肉桂捲和台北我覺得最好吃的相比,恩~~花蓮價格比較貴耶!!外地客總是有很多讓自己買單的理由,所以既來之就吃之吧!他的咖啡不錯喝啦!

這個肉桂捲,論香氣真的肉桂味很香濃,但他的麵包皮偏白,外頭淋上焦糖醬和乳酪,我個人覺得沒有不好吃,但喜好上,我還是喜歡台北TWIN BROTHERS COFFEE吃到會回味、內餡滿到爆炸,濕感較重的肉桂捲(價格也比較便宜XD)。

至於花蓮往台東的路上,成功豆花很多人推薦,吃過一次之後我也深深愛上,別看這平淡無實的白豆花,一咬下去讓你回味無窮,綿密的豆花口感,彷彿你不曾有過這種感覺,配上最簡單的花生,就是我的最愛!!

冬天的六十石山,當天去只有兩組客人包含我們,店家只剩下冰淇淋店面有開,冷冬的氣息,這一幕彷彿來到了北海道。吃好喝滿的滿足小日子,原本以為2020年已是最糟了,2021年這波更大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祈求病毒快退散~~~全世界平安健康、我還要繼續在奮戰、探索這個地球上未知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