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02:07:31sweetpotato

台11線 玩冰箱+海角咖啡 IG熱點口袋名單2020√checked

每年十二月,彷彿人生鬧鐘迅速跟上外國人步調,連續幾年耶誕節到跨年這段時間,都要固定休假安排出國,去年底始終無法出國的日子,心情倒是沒有受到影響,心情一樣要放鬆,最終決定再度啟程東台灣,繼續Play我的口袋名單。恩~~~~~~這一年頻繁往返東台灣五六次了~~遠眺太平洋好美啊 ~~~

在台11線上的玩冰箱,一直是IG打卡熱點,幾個好友也曾經到訪,被一日五蔬果的小農餐食吸引之外,也早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就在臉書上預訂了這家食堂。

台11線上算是不起眼的街邊,鄰近太平洋有著海風吹拂以及果蠅相伴的街道,周邊沒有商家林立,豎立在這的店家玩冰箱,價格雖然不是太親民,但或許是對當地小農最直接的幫助與回饋了。

小攤位前放滿了水果與玩冰箱三個字,呼嘯而過仔細看就會察覺這個小小的門面。

座位陳設在一旁巷子內的兩側,有遮雨棚,這天到訪其實沒有風很大 也沒有果蠅來干擾,而且沒訂位也都有位置,一切都如此心隨所願。菜單是手寫印刷本,有當令果汁冰沙,這天我們點了哈密瓜跟火龍果冰沙。

視覺度:★★    營養價值:★ ★   飽足感:

體驗感受:★       C/P值:★      回訪意願:

一日五蔬果,視覺讓人垂涎三尺準沒錯,點了兩份不同口味餐點,店家幫我們拼成一大盤,菜色齊全加上調味極少,吃的是食物的原味與吃食物原型,從視覺、營養價值到飽足感程度,我個人給五顆星,畢竟在家裡要做成這樣菜色,也是需要花費不少金額以及時間採買,但以東部物價來說,我覺得價格如果再親民一點一定能大幅提升我的回訪意願。

這份餐點,是我過去兩三天才吃到的青菜水果種類,但吃過這一餐,也開始調整飲食,開啟少油少鹽少糖簡單生活、水果天天吃的日子了。

從台十一線往台東都蘭的方向走,隱藏在加油站巷弄裡的海角咖啡,光是2020我就到訪兩次,因為這裡天氣好,真的太像夏威夷了!

椰子樹海水正藍,也難怪總是聽到外國人常說台東東河到都蘭一帶很像夏威夷,從前去東河還沒有特別感觸,接連兩次到訪海角咖啡,與上熱情的陽光灑落,一樣的太平洋囉!似乎也能稍微理解外國人口中的夏威夷模樣。

吹著海風喝杯咖啡,這裡的餐點有燉飯,也有美式炸雞薯條,不論餐點美味與否,在這用上一餐,愜意的午後,或許當我們放下台北工作的庸庸碌碌,為生存而生活的日子,這裡或許就是真的生活了。

口袋名單之旅這次入住台東一晚,花蓮一晚,台東選住金樽,一來方便往返東河都蘭,到花蓮路上也能走走停停,金樽的老闆是台中人,民宿由管家負責,管家服務算貼心,到訪都會有下午茶點與果汁,唯一缺點就是二樓隔音欠佳,一大早客人退房、吃早點,管家打掃都會受到一點干擾。但有著豐盛的早餐,火龍果汁外加南瓜豆漿,以及滿仔的蔬果,又會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玩冰箱

√海角咖啡

√海蝕洞 石梯坪

-----有機會繼續分享美食口袋名單囉-------

√成功豆花

√小和好點肉桂捲

√羚之宇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