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15:00:59sweetpotato

一如徜徉歐洲 花蓮莊園民宿深獲我心啊~

不能出國,在台灣會想去哪?

疫情這三年,去了幾趟小吃古城台南以及台灣的後山花蓮。在台南我們可以擠進背包客棧,一人七百和其他不認識的四人混住睡上下舖;在花蓮,我們訂一間收藏在口袋名單中的歐洲莊園,畢竟旅遊的意義,就在於跟對人以及怎麼玩,最舒心的方式,就是每次旅遊的真諦。

這次選了花蓮壽豐台11線的斯圖亞特,原因是無邊際泳池以及黃色歐洲的建築外觀深深吸引著我,四月初,時熱時冷的季節,也沒多想,疫情也還沒有破千例,趁著先生生日理由,就來住一晚吧!

據說是因為民宿老闆很喜歡歐洲,所以打造了這樣的一個莊園,不疑有他,走進去從擺設到裝潢,真的以為置身在東歐國家,而餐廳外的這一角,是我最喜歡的窗角。

這個無邊際泳池,晴天時能海天一色,只是四月來的這天,陰天比較多,灰濛的景色也別有一番景緻。

迎賓的細節上,除了早餐是屬於buffet中西式選擇,除了有應景的花蓮在地特產剝皮辣椒和梅子豆腐乳,特別的是民宿安排給每位旅客都有精緻下午茶餐點,下午一點就能去享用下午茶,而房間提早清掃完畢,住宿管家也會提早安排入住,光是這回提早到兩點就能入房,就讓我回訪機率大增了。

每一間房間除了都是面海,床都是kingsize,會說一整天都能待在民宿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石板浴缸超大,邊泡澡就能邊看海,這叫誰想出門呢?

價位不斐,想必設備都得齊全,除了膠囊咖啡、冰箱汽水飲料、泡麵任你喝,還附上一人一雙夾腳拖鞋帶回家,還有義大利沐浴旅行組可以帶走。

泡麵櫃旁的卡片,還寫上賓客的名字,突然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民宿有貼心!

房間內最喜歡的小角落,喝杯咖啡聽著音樂,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再去游泳了。

在泳池旁邊,還有一個通往海邊的秘境,直接走下去不用一分鐘,就能在海邊踏浪,想到就覺得暑假要來看日出,這裡一定很難搶。

置身於歐洲的桃花源,選擇平日、價格低一點的時間來,沏壺好茶、泡杯咖啡、還是拿本書在泳池邊曬太陽,是接近不惑之年的人生,最舒心、能慢活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