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22:39:52sweetpotato

想念的生活 用台灣異國料理療慾吧!

曾經住在荒煙蔓草的Bunderberg郊區,現在有時上廁所時,都會不經意地往馬桶先看一眼,就怕有動物跳出來,原因就是那年住在澳洲農場的第一天,兩張單薄的鐵床,得自己舖上睡袋入睡,廚房、廁所冷冷冰冰,還非常的原野,不時有蜥蜴與你作伴,窗邊探頭出去,清一色都是長得比窗戶高的雜草,如果上個廁所,馬桶裡捲出蟒蛇可能也不用意外,因為荒涼的地方,甚麼都有!

就像是那晚睡前上廁所,把馬桶蓋一打開,一隻蟾蜍就像對你打個招呼!哈囉!立刻從馬桶中的水裡跳到馬桶蓋上,哇哇叫了兩聲,換得我尖叫聲持續十秒以上,驚恐指數的尖叫,我想幾乎幾公里遠都聽得到吧!但荒煙漫草,荒野的農場,距離你隔壁鄰居還真的要幾公里以上,所以尖叫聲,還是只有自己聽得到,當然三步併兩步的我,立馬衝上鐵床,整晚不敢睡覺,因為連門的沒有的房間,讓我永生難忘!

每每想起農場那段日子,人生中無法體會的世界,似乎就像是回到五零年代的台灣鄉下,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書本發時間的地方,每天只有上工上工上工,睡覺睡覺睡覺,記憶如此鮮明,最近常常就這樣地想到那段農場的日子,正因為這大半年的,我,改變了自己,改變了生活,改變了一切!

現在的生活很愜意、也很恬靜,不必為了無聊小事忙一整天,視野變寬了,生活也開闊了起來,周休二日的生活,讓我活得更恣意!年初的情人節大餐,或許就是一種改變生活的開始吧!

年初的西洋情人節,換工作的前夕,也剛好是回台灣一年的日子,想念西餐,就會刻意找家沒吃過好料理,這回我們想起了澳洲的生活,卻吃起了美式德州牛排,這間TEXAS ROADHOUSE在松高微風三樓,每次總要排上兩三個小時,但厚考的牛排,以百元價位來說,C/P值其實算很高,不管是鮮切牛排,還是肋眼都可以試試看!





不得不說,餐前的麵包,好吃到猶如置身國外,甜甜的麵包,加上帶有咬勁的麵包,沾上獨有的蘸料,確實麵包也讓我能大吃好幾個,目前應該是心目中最好吃的餐前麵包!
還有桌上一大桶花生,似乎是德州特色,裝扮成西部牛仔的工作人員,送上一大桶,讓你隨意吃,真的很過癮!




等了兩三個小時,第一次到訪,必點豬肋排,雖然吃起來我比較喜歡澳洲的口感,但德州豬肋排,價格與口感可以接受的,不吃豬肋或牛排,也可以點蝦子以及洋芋泥的組合,洋芋泥倒是很道地的味道,像極了澳洲雪梨小攤販上或者海邊,專賣給軍人或者觀光客吃的洋芋泥!



吃飯很多元,也很喜歡嘗鮮的我們,情人節也試了很多推薦的好飯食堂,因為是燉飯出名,也總在西洋情人節,想起兩年前去西班牙出差時吃的燉飯,總是在特別的日子特別容易思念某些食物以及感覺,專挑下午兩三點去好飯食堂,完全不用定位,也能有位置!




這次點了中卷短麵以及西班牙燉飯,當然跟西班牙的比起來有差異,但吃起來口感台灣的比較乾,味道很鮮還能接受,但中卷短麵,整個不討喜,麵條的味道不容易入味,加上短麵吃起來有點硬硬的口感,就是不太喜歡,如果以燉飯以及短麵比較,飯還是大勝!





小廚娘的我,也開始學習做飯,第一次就先做海鮮燉飯!!!賣向不好,但口感超級好,鮮甜味真是恰到剛剛好!



正統的西班牙吃的西班牙紅蝦燉飯,西班牙的米飯煮得比較硬一點,但鮮甜度依照海鮮會決定味道鮮度的層次,當然這在西班牙吃的龍蝦燉飯超級無敵好吃,下次我有機會,我也要試試看!!
讓我用美食為我的行遍各國,以及思念異國料理乾一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