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23:09:40sweetpotato

美味到想飆淚的頂級牛排D&C 好吃價更高...

盼了好久,終於走進這家餐廳了,DANNY&COMPANY東區頂級鐵板燒。

一直想朝聖牛排教父鄧有癸的餐廳,因為一餐價格不便宜,所以特別選了生日去慶祝,比用餐日提前兩個星期訂位,沒訂到中午時段,於是訂了大安總店的晚上用餐,四月中初訪這家餐廳,果然晚上座無虛席,頂級饗宴,確實很多人為了教父牛排而來。

但就是因為只有聽說、只是在網站上搜尋資料,一直把預算設定頂多4000元左右的饗宴,誰料到,當我們接過菜單之後.......,沒錯,就只有一張菜單,上面兩種菜色的選擇,往下看價錢.......,第一次吃飯看到金額想種要哭往外奔的感覺....。



是的!左邊價格一人套餐3500元,右邊一人套餐4200元,即使都點3500元的套餐,外加服務費,足足比我預算多了將近一倍,我真是鄉巴佬,沒吃過頂級食物,還是我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第一次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要不要繼續點餐,你生日我買單的概念,我真的傻眼想哭了,即使我相信和牛單價是不便宜,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1-2千元價位的牛排怎麼都沒有,隨口問了服務生:沒有其他菜單嘛?得到的回應,大安總店晚餐沒有提供,不然可以選擇2800元的套餐由廚房送餐出來,但就不是主廚在吧檯現煎的製作了,於是......就在坐定位後,不敢貿然離開的情形下,心想反正慶生囉!就試試看了,反正一直想吃這家店好久了。

只是這晚餐吧檯鐵板的選項,似乎只有牛排可以選,於是我們詢問下,決定一人選3500元的和牛牛排套餐,一個選4200元的龍蝦套餐(由後台主廚料理),在吧檯正中央的位置,開始了我們的美食饗宴。



坐在吧檯正中間,就當作這裡的位置能欣賞廚藝,所以價更高吧!

第一道菜除了吃法國麵包塗上松露醬之外,就是這道了,紅魽生魚薄片。


超級薄的生魚片,吃起來跟每次兩三公分的鮭魚生魚片,紅魽口感不同,主廚特別用橙醋醬調味,所以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這道算是我吃過最大塊的鵝肝了吧!入口即化的鵝肝,搭配巧克力醬與無花果,吃起來的口感,鹹鹹甜甜,其實建議鵝肝單吃,主廚只有奶油乾煎,搭配海鹽的鵝肝,吃起來口感就非常軟嫩好吃,但鵝肝的味道很濃,所以吃過後,鵝肝的一種騷腥味,久久存留在口中,揮之不去。




乍看之下,以為還沒吃主食,就送來咖啡,其實這竟然是蘑菇湯,用了小杯子裝盛,上面還有牛奶奶泡,放上金箔,其實底下不到一半的蘑菇湯,非常濃郁,幾乎就像喝Espresso黑咖啡一樣非常濃。




我點的則是海鮮湯,其實剛送上桌時,只有海鮮料,湯頭則是放在頂級茶壺裡,用淋的進盤子裡,海鮮湯喝起來很清淡,相較於蘑菇濃湯,覺得蘑菇湯大勝。




第一次看到這個,南非大鮑魚,生的大鮑魚,端上桌時,還在緩緩地蠕動,主廚把檸檬放在鮑魚上去腥,之後灑上厚厚海鹽,用昆布上包覆住,以鐵板的熱氣把鮑魚蒸熟。



蒸熟後的鮑魚,主廚用奶油料理,不得不說,頂級的價位,鮑魚的肥美,Q彈的口感,我想真的是每一口都會記在心裡。




好吧!期待最久的牛排來了,用鐵板煎到五分熟的牛排,頂級和牛,價位必然不低,但厚達近五公分的牛肉,要煎的好吃,真的就要靠主廚的功力了,煎好的牛排放在吐司片上,把多餘的油脂吸附掉,吃牛肉吃到原味,如果想要調味,服務生會在盤子上灑上海鹽,以及送上三種調味醬做選擇。

牛排吃起來的口感,以我不是美食家來說,這牛肉外酥內軟,外皮僅僅放在鐵板上煎,但能有放在烤箱中烤過的酥脆感,裏頭的肉質多汁鮮美,五分熟對我來說,以往在其他地方吃牛排會覺得太生,但這和牛牛排,果然是大師的餐廳,料理實在非常美味,但份量不算多,吃了會怕不滿足。




而另外一個主食,龍蝦餐,因為不是菜單上的選項,所以沒有在鐵板上料理,廚房煮好後送上桌的,但送來時,有意外被料理法給嚇到,原本預期龍蝦的料理,會是吃到原味的龍蝦,應該是簡單的清蒸後乾煎,龍蝦蝦頭也會一起變成料理,但這已經去殼的波士頓龍蝦,主廚以香料奶油低溫溫煮,所以吃起來奶油覆蓋住了龍蝦的原味,雖然雙螯肥大多汁,但我覺得如果清蒸可能會比較好吃。



主食享用過後,會送上這一道,間道入口即化的杏鮑菇,以及洋蔥與節瓜,看似平凡的食物,但製作手法非常精細,加上擺盤上用巧克力醬作點綴搭配,吃起來還是別有風味。





就怕賓客都吃不飽,所以這炒飯也沒有列在菜單中,存粹是用完主食後,服務生詢問需不需要炒飯,要價三四千的餐點,除了主食,只有這道炒飯讓我回味了,不僅米飯粒粒分明,口感海味濃烈,極推炒飯。




因為生日,餐廳也會特地為壽星準備蛋糕,只是其實餐點上就有附上甜點了,所以生日蛋糕,只能許完願吃完蛋糕,打包帶走囉!



甜點有幾種選擇,這次選了卡士達泡芙,吃起來跟外面五星級飯店的甜點差不多。




這個甜點是蘋果塔,上面放上香草冰淇淋,烤得非常鬆軟的塔皮,配上蘋果滋味,還不錯。




最後除了飲料有茶跟咖啡果汁選擇之外,還有這一道小甜點,非常精美水果蔬菜軟糖,抹茶馬卡龍以及堅果,小巧可愛,擺盤精美。




慢慢品嘗享受的高級料理,首度造訪牛排教父之店,氣泡水以及果汁都要另外付費,以及服務費另計,算起來這幾道菜,慶祝生日也花了我將近9000元,吃之前對價格已經很害怕了,吃完後問我值不值!??
看到價格,真的第一次吃飯吃到有種想哭的感覺,啊啊啊!好貴啊............

如果老實說,呼!頂級紅魽魚、南非大鮑魚、鵝肝還有主食牛排以及龍蝦等等等,頂級食材,精緻擺盤,主廚料理秀,我想餐廳有這價格的必要,但我覺得C/P值不高,如果一套餐2500元,或許就更完美了!
所以建議應該吃大直店或者中午來品嘗,C/P值和美味就能畫上等號了,還是哪天我變有錢了,我想這也會是九牛一毛的小錢了吧!

吃完這餐,祝親愛的生日快樂!也祝我下個月開始吃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