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21:11:15sweetpotato

劍橋大學...我來了

 
去了兩次倫敦,還是很喜歡這裡的文化與生活,雖然天氣很冷,但很值得。
 
這裡是要往海德公園的路上。
  
 
 
英式風格的建築和街景,每一張都像是明信片一樣,很美。

 

海德公園到了,說實在的,來了兩次都沒有走完一圈過,因為這裡實在太大了,這條路的盡頭完全看不到,但我也沒有走完過。

 
 

倫敦著名的逛街大道,oxford street,Regent Street,Piccadilly Circus都是必走的街道,各大品牌,英國皇家茶還偶各大精品品牌,都在這裡,當然英國牌子the body shop,價格可是比台灣便宜一半以上。

  

到了到了,念不到的學校,也要來造訪一下,就是劍橋大學了.....。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就在康橋河上,由康橋河見識劍橋的美。

   

乾冷的冬天,可惜這天不見太陽,灰濛濛的劍橋,卻也多點滄桑氣息,來到這裡不免幻想,如果自己是坐在教室裡往外看的那一個。



每一座橋都很有特色,也很有劍橋的味道,尤其是從河岸上看國王學院,非常雄偉讓人想久久駐留,在這裡,似乎真的有種很想用功念書的fu。




這就是國王學院了,King college,門口是個國王禮拜堂。



進入國王學院之後,有個大草皮,似乎哈利波特有在這裡拍過片,而澳洲雪梨大學也有一個這樣造型的學院和草皮,話說就是當初學劍橋大學建立的。



學校沒有圍牆,走在街道上,一邊是商店,一邊是校園,在冬天裡很有fu,這些商店都有賣劍橋相關產品,尤其校T恤,念不到這學校,買一件T恤,滿足虛榮感。



學校旁就可以看到這個聖瑪莉大教堂,據說以前的劍橋學生,都是在這裡舉辦畢業典禮的。



學校旁拐個彎的商店街,建築很有特色,街道也很有英國早期風格。



每次來倫敦,一定都要造訪的炸魚店,不只要訂位,還真的一連兩年都來吃這家店,Sea Shell of Lisson Grove地址就在49-51 Lisson Grove, London NW1 6UH。



去骨炸鱈魚,加上檸檬,其實就是吃魚的原味,以及炸薯條,英國人幾乎天天都可以吃,因為英國鄰近北海,吃炸魚就是英國道地小吃和當地特色,當然過去在澳洲紐西蘭也常常吃,果然英系國家真的很愛這種食物。



就是這個三角窗,一定要來吃。貼心附上網址,可以好搜尋,http://www.seashellrestaurant.co.uk/





掰啦!倫敦,I will come back!!

上一篇:-8度的生活..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