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22:23:17sweetpotato

做夢.實現..所以我們來.墨爾本彩色小屋

恩!故事要從這裡開始說起..........。



就是這張照片吧!2012年我們做了同一個夢,2013年在夢境中找尋真理,2014年實現了一切,才發現那曾經癡傻、曾經瘋狂,原來真的不只是要衝動,也要一股勇氣,才能拼貼出美麗的記憶。

曾經不經意的癡傻問著,

「這照片中的海灘在那裡?」

「在墨爾本Brighton beach啊」

「為什麼臉書首頁要放這海灘照片.....?」

「因為........」

即使得到了一個是我不喜歡的答案,卻也展轉開啟了我的夢境,2012年12月初,抓緊了30歲前的青春尾巴,順利的申請了澳洲簽證,立刻前往世界國境之南,朝著澳洲展開夢想旅程,實現夢想之際,離開澳洲前,也不忘要前往墨爾本這片沙灘朝聖一番。



位在澳洲墨爾本南方的沿岸,距離市區約30分鐘車程,搭乘sandringham支線到brighton beach station,下火車站後還要走個十分鐘,就會被這整排美麗的彩色小屋給吸引,每幢屋子我相信都有它的故事,如果有錢,我也想蓋個自己的彩色小屋,每幢屋價外傳7000澳幣,所以大約近20萬吧!如果我是澳洲人,我也會來蓋一間的,因為墨爾本是蟬聯2011-2013年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啊!




來的時候沒有大太陽,墨爾本的天氣和雪梨真的差很大,墨爾本陰晴不定,看過這邊夕陽的照片,天空紅色的雲彩加上遠方還有風帆飛揚,沙灘上滿滿人潮,那畫面才真是美啊!


故事從哪裡開始,就在哪裡合照吧!這是最好的回憶,也是回台灣後最深刻的記憶。

如果來海灘,一定就是比基尼短褲還有夾腳拖了,建議如果來彩色小屋,可以和st.kilda beach 還有Altona Beach三個海灘一起去喔!因為三個海灘都有不同的感覺。




不免俗的沙灘跳躍照一定要拍,因為捕捉彩色小屋和跳躍瞬間,真的很有意思。




走到中間往另一頭拍攝,也很美麗喔!


整排的彩色小屋,看起來真的很有風味,而且多半用鮮豔的顏色來漆彩,和海水正藍或者藍天白雲,真的顯得很突出。




澳洲夏天來最適合了,不只海灘很棒,夏日也長,所以一天可以去好幾個海灘,這個算是離市區最南的知名海灘了,往北一點或者從市區搭乘公車96號也可以到免費企鵝觀景區的美麗海灘st kilda beach。



就是這種全世界最小的神仙小企鵝囉!夏天的時候,通常企鵝上岸都要等天黑才會搖搖擺擺走上來,會搖擺的原因也是企鵝本身沒有脊椎,所以走起路來格外可愛,所以如果來st kilda beach,搭火車會比較遠一點,要走二十分鐘左右才會到海灘,如果從市區搭96號公車,坐到底,直接就會到海邊,然後可以直接到保護區看企鵝喔!




這條路直直走到底,就可以到企鵝保護區。



這裡玩風帆,水上風帆摩托車的人非常多,尤其到假日,除了有市集之外,這裡常會舉辦活動,加上離市區很近,遠方的高樓大廈就是市區了,加上這個海灘海灘很長,很適合來個半天以上喔!



走到底之後往回看,就是這個景象,右邊看過去還有和雪梨一樣的luna park遊樂園喔!


穿越房子之後,就會進入到企鵝保護區,這裡的港灣停了很多船舶之外,也要耐心等待企鵝上岸的。


喝杯咖啡,慢慢等待囉!


至於沿著海岸線走,st kilda beach的特色除了海岸線有無限延伸的感覺之外,海灘旁都會有這種木製廊道的設計,不想躺在沙灘上的就能躺在木板上吹吹風,而這個角度剛好就可以看到右前方st kilda的標的建築,眼神不經意的望向海面,看著前方的角度,恩!
這邊景點宣傳照,就是倚臥在這個位置這個角度拍攝的喔!



在35號免費電纜車上拿的墨爾本宣傳手冊,介紹st kilda beach的拍攝地方,哇哈哈!就在這啦!


和雪梨相比,感覺這邊賴在沙灘上的人比衝浪的還要多,但唯一不變的就是,穿比基尼戴墨鏡曬太陽的心,是澳洲人的統一公式。



來囉!這就是墨爾本的luna park大門口,跟雪梨一樣喔,只是它的門口牙齒比較低,雪梨的牙齒比較高,但雪梨的可以看到雪梨大橋,意境不同!




這條木棧道好美,可惜這天天公不作美,沒有大太陽,雖然是陰天,但光看這意境我能想像有夕陽的時候,一定很美麗,這個海灘叫做Altona beach,位在墨爾本市區西南方,也是搭乘火車到Altona station,走出來五分鐘就到了,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海灘這條木棧道,直通海中央。





就是像這樣,走到中間的時候,兩旁已經是在海中央了,超級酷的,所以走到盡頭,很多人直接可以捕魚,這樣根本不用開船到外頭,來到這個海灘,走到盡頭,就可以出海捕魚了。



八點多了,天色依舊還沒暗下來,Altona這一站是個鄉村小站,沿著海灘走,旁邊有很多小餐館,所以這天我們選擇了這家,坐在窗邊向著戶外,生活好愜意,就像這些澳洲人,明明還沒到假日,八點多也要開喝,和朋友聊天,而這家吃的是手工pizza還有燉飯,重點當然也要配上一瓶啤酒,不得不說澳洲的pizza特色,即使強調義大利,但真的都是皮薄餡多,我喜歡這種pizza口感,麵皮洽到好處,一個女生可以吃下一整個的。



九點了,天色漸漸暗了,回到海灘,這木道真的很美麗,有一種無言的感動,要是當初沒有那個衝動,沒有一起做了那個夢,我們也看不到這美麗的海灘,see you soon囉!親愛的墨爾本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