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01:00:40sweetpotato

來幾次都不厭倦的墨爾本TOUR

今年二月底,要回台灣前,在墨爾本逗留了好些時日,度假打工,真正算起來在雪梨工作,倒是來墨爾本度假,整整一個星期都在參加tour旅遊,除非有車,否則墨爾本的景點都必須參加行程,而一日行程也有包套三天的,像是企鵝菲利浦島加上大洋路還有淘金三天行程就是一個套票行程,剩下的景點,像是海灘還有彩色小屋,這種搭火車幾十分鐘就能到,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只去企鵝島和大洋路。
企鵝phillip島,位置在墨爾本的東南方,通常下午才會啟程,因為如果夏天,墨爾本九點多才天黑,到了天黑,企鵝才會上岸回家,所以冬天去企鵝島,可能會比較早結束行程喔,但就是冬天很冷會下雪吧!
中午啟程出發到企鵝島,中間會經過幾個必去景點,像是這個海灘.....突然想不起來名字了。
tour 1 Phillip Island:


墨爾本的海灘很多,也很美,但是水呢比起雪梨,我覺得好像比較濁耶!




來的時候剛好看到澳洲小孩,一直在玩跳水,不管男女反正就一起跳!



每到一個沙灘,總要做個紀念..這是往企鵝的路上喔!



不免俗地又要跳一下了!



去企鵝島,途中經過這個小鎮,通常都會在這邊解決晚餐,這裡有名的還是炸魚和薯條,紐西蘭澳洲英國必吃的主食,雖然在澳洲一年,吃到快要吐了,但是每家特色還是不一樣,重點是新鮮的魚,還是好吃。然後也不知為何,總是在吃炸魚跟薯條時,海鷗都會成群結隊的在你旁邊等候,或者你只要薯條沒拿好,下一秒就會被叼走。



看吧!整桌的澳洲人享用晚餐,海鷗也不放過。



所以只要沒拿食物,海鷗就不會跟著你,才能盡情地拍照。



後面那位仁兄,手上一大盒fish and chips,果真是海鷗好朋友。





這個小鎮很舒服,也很乾淨,差不多晚上六點多,天色還是很亮,我真的很喜歡白天長一點。



海鷗與男人的邂逅,舒服的日子。



慵懶的澳洲行,難怪墨爾本被票選為最時和居住的城市,綠地多,空氣好,心曠神怡。



開始餵食了,不然食物多到吃不完。



然後海鷗多到要被嚇跑了,手上整包都遭殃。



終於要等待太陽下山了,我可愛的企鵝們啊!



突然發現一隻沒有出海的企鵝,實在可愛,但他應該很害怕人群,白天不敢出來。



好美的夕陽以及無限的天際線,明明七點多了,太陽依舊高高掛。



盼著夕陽西下,企鵝們才會上岸,其實一整天的行程,就是為了看企鵝啊!只能等待了。



只好先到企鵝館欣賞標本!今天要看的企鵝是小企鵝喔!沒有脊椎的動物,走起路來非常可愛。



就是他,我們今天要看就是這種身形的小企鵝了!好不容易等到九點多,天色漸漸暗了,大夥會到戶外開始等待企鵝上岸,可惜外頭天太黑,照相攝影都不行,如果有路燈也會驚動企鵝上岸方向,而企鵝上岸最妙之處在於會有一群海鷗在旁邊涉獵,如果有落單的企鵝,就會被海鷗盯上,這時候你會發現,上岸的企鵝通常都是一群一群互相靠再一起,如果有一隻落單,其他企鵝就會走過去救他,不讓他被海鷗叼走,團結的企鵝,此生難忘,雖然是夏天的墨爾本,但是企鵝島晚上還是很冷,風也很大,一定要穿厚外套!!
tour 2大洋路:


第二個參加tour的行程就是大洋路了,因為他實在太遠,這裡就是進入大洋路的紀念拱門了,進入大洋路路段時,一定會讓大家在這裡合影!




長達200多公里的海岸公路,這可是1920年代由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退役軍人徒手建造的大洋路,沿途山路,不少人都會暈車,所建議參加tour比較實惠,因為上車怕暈車可睡覺,不睡覺沿途風光,會讓你驚豔連連,感嘆大自然實在太美了。



這次來,天氣不是非常晴朗,所以沿途的海灘看起來都是灰灰濛濛,每種天氣來,體驗都非常不同,據說豔陽日,在大洋路上的影色隨著天光,都會有顯著的不同,就像烏嚕嚕一樣,所以有機會要來第二次!




中午吃飯停留的小鎮Apollo Bay,非常純樸的小鎮,人口極度稀少,吃飯的食堂也令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以及價格高的嚇人,如果自己帶食物野餐也不錯,不然就一人二十澳幣,體驗當地食物也不錯。



從大洋路一路向前,最經典的就是這裡Port Campbell的12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又稱十二門徒石,經過一千萬到兩千萬年南大洋海浪侵蝕,這些石灰岩懸岩,被海浪沖刷海水侵蝕,洞穴擴大變成拱門,最後倒榻,形成現在經典的天然景象,原本還有九塊,逐年累月部段沖刷侵蝕,現在只剩下七塊岩石,這也成為全世界票選一生中必來的景點,也許有一年有一天,這些石塊就又會消失了,即使天氣不好,但大自然的威力已足以讓我震撼許久。



無論遠看或者靜看,都會是一種美,這真的會是你在各大部落客還是旅遊網站甚至墨爾本旅遊平台上看到的景象,突然自己親眼目睹,你真的會相信,生活不只有那一小部分,生活不只存在台灣的工作與景象,全世界奧妙之處,正等著我們用雙眼親身經歷,永生難忘的景象,我想就是這樣吧!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澳洲墨爾本的果蠅多到一個讓我吃驚的境界,只有墨爾本有,雪梨我倒是沒有看過這種景象,墨爾本不髒,大洋路上更乾淨,但就是很多果蠅,所以當你在十二門徒石,停留個幾分鐘,只要穿亮色衣服的人,背後就會呈現果蠅滿身的現象。




壯觀的景象!




這次左側,海浪打在岩石上,層層疊疊的浪打的好美,陽光灑在岩石上,偶有陽光偶是陰天,應驗了任何天氣來都是觀看的好時機,都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與經驗。



最美麗的自拍明信片!



完全不用修圖,就能化腐朽為神奇。





從十二門徒石往下一點,就會看到這兩大片岩石勾勒出的港灣,壯麗卻又帶點神祕。



來這要穿短褲的。



另外一側看十二門徒石,有點大峽谷的感覺,黃澄澄的岩石加上灰暗的天色,即使沒有海天一色,但有種神秘的天象感。



偶有陽光,時而藍天,你會發現陽光灑在岩石或者海上,照應出的大自然景象,不是一聲"哇"就結束的!



下午三四點就結束了大洋路的行程,回到市區還可以找家餐廳飽餐一頓!



我們選擇了希臘料理,最有名的這間,晚上要排隊才吃得到,最有名的是他的捲餅,但我們實在太餓,所以選了幾樣主餐,竟然....義大利麵不合我們的胃口!




我們點了個蔬菜餅,味道口味酥度都不錯,這個給他滿分,炸魷魚一直是我們在澳洲必點的食物,因為海鮮新鮮又好吃,但在希臘餐廳吃,我倒覺得去fish and chips店點的比較道地,個人淺見!







波菜口袋餅,很好吃。



蔬菜捲,第一次吃嘗味道就是了。

總之這兩個行程,讓我在墨爾本開心地度過了奢侈花大錢以及從天亮玩到天黑的日子,度假打工,終於只有在墨爾本得到全然的釋放!
很好,如果說真的要生活,我喜歡在雪梨的日子和步調,但旅遊,墨爾本的旅遊行程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