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01:48:07sweetpotato

我不在海灘,就在通往"雪梨魚市場"的路上

雪梨必去景點,市區的都去過,人人推薦的魚市場,這回也踏上腳步出發了,住在雪梨九個月,有三個月就住在市區,就在魚市場旁邊,當然聽說價格不便宜,所以也是存好錢再出發囉!



從雪梨的town hall站下車之後,就往darling harbour方向走,穿過整的harbour,經過shopping mall,就是通往魚市場的路了,如果不知道,都會有指標的。



天氣好或者天氣不好,這裡都很迷人,雪梨有一種殺力,就是啊~~人家說國外月亮比較圓,確實渾然天成的景色,我不用說,這很難言喻也很難模仿,出來走一遭,就會明白的。



從左邊入口進去,穿過這個mall,從右邊岩石區有名的鬆餅店pancake的出口出去,就可以通往魚市場囉!




走出shopping mall之後,就會走到這條路上,左邊的那棟高樓,有玻璃帷幕的就是The star,也就是雪梨賭場囉!






沒錯,和賭場同一棟,除了有澳洲三大超市之一的coles之外,酒鋪沒有少,裡頭當然就是這間馬卡龍了,繽紛的色彩還有各種口味的馬卡龍,一顆約莫兩到三塊澳幣,口味齊全,只是我不太會品嚐馬卡龍的優劣,所以吃起來除了鬆軟的口感之外,就是不難吃的甜點囉!同時這一棟裡還有一家好吃的冰淇淋,就在G-star牛仔褲店旁邊,一定要去朝聖,當然賭場自助餐絕對不能錯過。



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嘗,如果說魚市場和這裡比的話,只能說魚市場吃得到新鮮,這裡雖然是新鮮,但少了生魚片,其他像是乳豬還有蝦子,甚至pizza還有焗烤魚肉就是很多元。




蝦子超多,有人一吃就吃好幾盤,中午自助餐,一個人大約三十元澳幣,如果有賭場會員卡,有時候還會有折扣喔!不過以澳洲的薪水來說,賭場自助餐算是相當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如果想去魚市場,就過了The Star之後,就會來到個小廣場,穿過就快到了。




穿過shopping mall,經過了賭場,就會從右邊經過這個小廣場,秋天的時候,楓葉掉落滿地,超級無敵霹靂美,可惜當初到雪梨已經六月了,楓葉已經掉的差不多了,五月的時候應該是最美的時候了。


走上來之後,就會走到這個路口,路口的右邊有著林蔭小道吧!



左邊呢就是低矮的房舍,加上秋天落葉滿地,真的很有外國的fu。




這個地方,有個紀念碑,我沒有研究過,但應該是紀念某位名人設立的,而白色那棟,就是澳洲的聯邦銀行分行喔!是個超級有特色的建築物,之後穿越 Harrist st,就會有指標通往魚市場喔!大約再走個十分鐘就到了,非常的近,以前住在Harrist st上三個月,去魚市場十分鐘就到了,可惜魚市場營業只到下午四點,所以三點多去的話,只能撿菜尾了。



到了,這就是魚市場了,有這麼一說,雪梨魚市場是媲美日本東京築地,堪稱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不過我來到,乍看之下,腹地其實和台灣南寮漁港差不多,也許南半球最大是指魚貨量嗎?還是規模?其實看了很多人的研究,以我的觀察,也許南半球如果就屬於澳洲和紐西蘭的話,加上南美洲和部份小島,我想可能以雪梨這魚市場來說,也許能算最大吧!初來貴寶地,也只能進去了才知道。



來的時間真的算晚了,下午三點多,不少人開始收工作清潔了。



這是它的大門,看起來很普通吧,乍看之下,確實也不大,不過這裡的魚市場和我去過台灣的魚市場比起來,雪梨的乾淨多了。



三點多人潮確實少了很多,最大的幾間,就是門口進去右邊前兩間,以及左邊的前幾家,反正魚貨量差不多,新鮮程度以及價格也差不多,就看心情了,因為有室友在這打工,所以我們就都買買,想吃哪個就買哪個。

 

 


因為快要打烊了,所以我們只好先下手,生魚片很新鮮要買,還有熟食也要買,所以選定這間,就買囉!


這一大盤,十塊錢,等於台幣280-300元,在這邊來說,非常划算,兩片鮭魚耶!平常一片鮭魚就要澳幣10幾元了,這邊兩片熟鮭魚,即使是鮭魚尾也沒關係,還有一大推蝦子,還有魷魚圈,還有一個焗烤生蠔,以及調過味道的生蠔,十元澳幣,非常划算,但是也要看當天熟食區的存貨量,有時時間到了,他們就不賣了,但是如果來這邊working holiday也不錯,早上七點上到下午四點,還能把食物帶回家。



嘖嘖嘖!就是這,兩大片的鮭魚,真的很新鮮好吃,蝦子也都很大隻有帶尾巴,如果一班時段來買或者拆開買,鐵定要三十元澳幣以上,因為撿菜尾,通常架上剩下不多的,就會通通裝成一盤一起賣,划算。如果太晚來,也只能用這個安慰自己了。



還有這個生魚片,印象中買了五百克吧,超級大一片,南半球的鮭魚喔,應該沒有受過污染,這樣一大條,還幫你切好附上醬料,16澳幣,差不多要480元台幣,但是這是鮭魚生魚片喔!不能用一般市場煮湯的鮭魚等級來看,部位不同,若是用台幣來計算,台灣上等鮭魚這種份量比這還貴的吧!



這就是在國外大家都愛吃的fish and chips,在澳洲吃,在紐西蘭也吃,到英國的時候他們也愛吃,就是一種厚切薯條加上fish是已經去骨的酥炸魚肉,魚吃起來很扎實,但是如果不調味單吃,我覺得不常吃的人,鐵定不習慣,但入境隨俗,算算在澳洲吃這食物,也吃到快要爆表了。



當然來魚市場,不能只吃魚肉生蠔,還有這個我首推的優格,在台灣很少吃優格的我,總覺得優格太甜,又水水的不好吃,但在澳洲,我幾乎是愛上這東西,因為光是架上這些優格,用肉眼看就能看到滿滿的水果料,而且優格光看就覺得濃稠,這優格是我吃過最新鮮而且在澳洲最好吃的優格了,但真的不便宜,小的4澳,中的7澳,大盒的10元吧,我都買中的,因為這優格三天內就要吃完,所以不要為了貪吃而買大的。



各式各樣的口味,有百香果的,還有草莓桑椹,還有堅果以及夏天常吃到的芒果。




濃稠的原味優格搭上新鮮水果,我首推草苺還有芒果,如果可以加選就買百香果,因為買中的,店員很好都會讓你選三種口味,草莓吃起來就是甜甜酸酸的,芒果呢吃起來特別爽口,又沒有草苺那甜膩,百香果酸酸的配上帶點甜味的優格,恰如其分,真的能讓我燒錢的食物,我想澳洲這個優格,會讓我破產吧!這間優格除了魚市場有,我通常也會在Darling Harbour裡面的foodcourt買。



買完之後,通常都會在外頭享用美食,到假日這裡位置根本就是沒地方坐,如果三四點來撿菜尾的話,位置倒是很多喔!



這個是小份的,因為第一次買小的,挖幾口兩個人吃就沒了,吃起來不過癮,索性之後都買中的了。



在魚市場吃飽喝足後,可以到公園走走喔,這裡有一點距離,是皇家植物園,落葉以及枯葉,讓這棵樹增添畫意,生活不就是如此嗎?辛苦工作賺錢,卻還有一個喘息的空間,能到處走走,免費的大自然景象,也能讓工作元氣恢復,我喜歡這一切,卻也因為喜歡這一切,而矛盾了自我,總在台灣與國外之間拉距。





就在雪梨市區的魚市場,想吃新鮮美食,就衝吧!不在工作,不想跑到海灘,那麼我就是在通往魚市場的路上囉!吃飽喝足,工作賺錢賺錢工作,還要繼續往下一站,但美麗的景物,加上美好的人事物,有誰不眷戀這一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