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03:05:17sweetpotato

玫瑰草莓西瓜蛋糕,吃過了嗎?

今日特餐:西瓜蛋糕。



沒吃過西瓜蛋糕,真的不能說來過雪梨,在雪梨的留學生還是working holiday或者自助旅行的一定有吃過,就在雪梨大學旁的new town,在這個小鎮上,距離車站五分鐘就可以吃到這個西瓜蛋糕了,店名就叫做Black star pastry。地址:277 Australia St, Newtown NSW 2042。



一個要價七塊多澳幣,太晚去還會賣光喔!其實仔細看這西瓜蛋糕,上頭灑的是玫瑰花辦,然後依序是新鮮草莓,蛋糕中間塗上奶油夾上厚度適中的西瓜,原本以為很甜的蛋糕,卻是意外的清爽,第一口吃進去,會先聞到玫瑰香氣,然後草莓和蛋糕咬下先入口後,草莓甜酸的口感配上巧克力蛋糕,蛋糕本身沒有太甜,所以配上草苺就很對味了,吃起來有點點甜酸感覺,再往中間咬下去,清脆的西瓜聲音,是爽口,但因為西瓜本身有甜度,所以所有的甜份都會覺得在西瓜上,整個蛋糕塞進嘴裡,就被西瓜的甜味蓋過去,水果的甜味加上蛋糕,簡直絕配,太好吃了,來雪梨去雪梨大學,一定要來Newtown吃吃看。




這裡就是new town火車站出口,出來之後往右轉,會有很多特色小店,往左邊走呢,就會有很多便宜的泰國料理了。



New town的最大特色除了小吃,就是這裡好多塗鴉牆,而且很多地攤,尤其這個 I have a dream,超級顯眼,過了火車站右轉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了。



還有這個非洲大地圖,我沒做過研究,所以也不知道這個考究是什麼,但這個藍底黃色的塗鴉牆,非常醒目。



這裡是最熱鬧的街道了,很多雪梨大學的學生推薦,中午可以來這裡吃十元泰國菜,只是每次出門都下午了,所以來也沒吃到便宜料理,但至少要吃到西瓜蛋糕囉!



我覺得這裡跟雪梨的paddington建築有點類似,但這裡卻有比paddington來得人潮多一點以及熱鬧一點,這裡也有不少服飾店以及特色風味小館。



像是這家店,很多小東西都有賣,甚至很多像是日本人才有的小創意發明物品,這裡也都找得到,但是價格真的不便宜。



因為這裡可以往雪梨的南邊去,就是市區通往南邊的要道,所以路上車子有點多,如果不搭火車,也可以步行到這裡,但需要花費一些時間。



這天的天空很美,印象中,這天還是冬天,七月多的雪梨,有點冷。


雲層很厚,感覺應該不太冷的天氣,但實際上,就是一種乾冷的城市。



我很喜歡雪梨的藍天,因為常常是藍天,會以為天氣真的很好。




我很喜歡這裡有枯木以及落葉加上藍天白雲的fu。



澳洲很有名的咖啡店,Campos,到處都有連鎖店,但是這間是第一家店喔,來New town一定要來喝喝看,但是只開到下午四點,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店家不接客了,所以只好很可惜的沒喝到第一家的Campos。



穿梭在這巷弄內,也會發現小驚奇,有塗鴉,會感覺人口住宅就和其他地區不太一樣,確實在這裡的人種,會看到比較多元,但也因為觀光客多,加上這裡是特色小鎮,所以看到驚悚或者奇異的塗鴉,也就不足為奇了。




每一面牆,都是一個藝術,很有感覺。



不知怎走的,來到了一個很寧靜的公園,這裡就是綠地多。



為了留下美麗印記,所以把名字背在身上,想留下些什麼。



這是Edward and Joanna Huang來過雪梨吃過西瓜蛋糕的意思。



車站對面,經過右邊這間頂樓有掛國旗的建築物,轉進巷子後,左邊就會看到人很多,坐在門口吃著西瓜蛋糕。




建築物前面,會有很多人在擺地攤。



太陽要下山了,把New town照耀的好美麗。



和市區風格差很大的小鎮,全長逛三十分鐘就能走完喔!


車站外頭也有這種特色塗鴉牆,不免俗也要留張照片紀念一下。



這天夕陽照耀在雲層上,露出淡淡的粉紅色雲彩,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梨的天空,真的不經意都會發現一些小驚奇,少了高樓大廈,我看到了更寬廣的天空了吧。




可愛的New town,掰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