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20:43:41sweetpotato

雪梨Bondi海灘&豬肋排 I miss you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最喜歡過完耶誕節,還能穿比基尼在海灘上奔跑,甚至晚上快九點才天黑,夜的黑越短越好,我愛南半球的夏天啊!選擇在雪梨落腳,除了是國際大城市之外,距離市區十五分鐘,就有bondi beach,簡直是我的天堂,我愛死這沙灘了。



每次路線都一樣,從Bondi Juntion一定會去雪梨唯一一間的hollister朝聖後,趁著日不落的好天氣,怎麼樣都要搭上前往海灘的公車,十分鐘左右的路就能到海邊,一下公車,就可以直眺海攤,沒錯,僅隔著一條馬路,總是買完Boost的mango green tea之後,就開始狂奔到海邊。




總是大包小包之後,也要來這裡,雖然已經下午四點多,太陽還高高掛,畢竟晚上九點才天黑,真是太酷了,沙灘衝浪,我好想一直留在澳洲喔!天啊!能捨棄電視,奔向大自然,我的心靈獲得適度的解放。



亞州人怕黑,總是會撐傘,穿長袖,但在這沙灘上,幾乎有人一絲不掛,穿比基尼只帶大墨鏡在這裡天體營的大有人在,一曬就是一個下午,甚至有些人一整天在這也不厭倦,我來過這所以我相信,一整天吹海風,都不厭倦。



一旁的壁畫,也很有特色,雖然bondi地區人人都說消費高,但畢竟賺澳洲人的錢,以澳洲所得來花費,我想真的很有當地生活的感覺。



一望無際,一整片藍天,沒有白雲,這是雪梨常有的天空,很乾淨,卻也因為澳洲臭氧層破洞,所以曬起來真的格外的容易曬出斑點,但來這只得入境隨俗,大太陽,就往沙灘衝吧!



將近五點的天空,完全沒有看到太陽要西下的感覺,晚上七八點還能在沙灘上狂奔,很棒,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澳洲溫差真的很大,一天有時候猶如四季,早晚非常冷,冷到穿厚外套,中午熱到穿比基尼,太陽要下山時,風就變冷,所以就算夏天在沙灘上曬到七八點,但還是會微涼。



穿著長袖遮陽,牛仔褲的,沒看錯,九成八就是亞洲人臉孔,這我也不懂為什麼。



而這個沙灘特別的是,沿著海灘很多咖啡廳、小酒館,還有fish and chips的小店,據傳每一間fish and chips都很好吃,但是每到周末都會像這樣,人山人海,穿著泳褲,比基尼就能直接吃,而且外國人真的都比較喜歡戶外飲食,就算Bar也一樣,門口拿著酒杯,就能暢所欲言。




就像這樣,三五好友,成雙成對,穿著比基尼,根本不怕曬,直接聊天聊到天黑。



這是海灘的左邊,高級住宅環繞海灣,澳洲沒有颱風,也沒有地震,我想住在海邊也不怕被浪打到,更不怕海嘯,也不怕颱風來斷水斷電,這就是澳洲擁有大自然又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吧!



美麗又愜意的生活,這也難怪澳洲人追求高薪的同時,放假比賺錢來得重要,百貨公司六點以前絕對下班關門,假日也開到六點,重視生活品質多過於賺錢,重點是賺得錢薪資高也夠花,也難怪讓不少大陸人覬覦這種身分,唉!雪梨這點就可惜了,實在太多陸客了。



不小心入鏡的一家人,全家大小一起來海邊,小孩光溜溜很常見,這種天倫之樂,我想我希望未來有一天也能帶我小孩來這邊。



被浪沖的感覺,只能用一個爽字形容了,海水乾淨,沙灘也乾淨,被浪衝,真的要來試試看。



不只有年輕人,男女老幼,都在海裡被浪衝,海水正藍,清涼人們的心啊,這也難怪怪力亂神的電視節目,鮮少被大家拿來品頭論足,因為澳洲根本沒有這樣的電視台,關機就是最好的解釋,擁有這樣的大自然,誰還在家裡看電視。



Bondi因為離市區太近,所以人潮比起Manly就多了好幾倍,Manly海灘恬靜許多,沒有市區的熱鬧感,但Bondi就是飲食方便,交通便利,雪梨首選海灘選Bondi,雪梨最愛沙灘還是在Manly啦!




海灘的右邊,也是被住宅環繞著,高級住宅勾勒出來的海灣,五點多,太陽高高掛,常常坐在沙灘上,就希望時間能再慢一點,慢一點天黑,我要日不落的雪梨啦!





如果在澳洲能有一群好友,家人能一起來這沙灘,就更完美了,可惜上班和同事假期錯不開,但能和心愛的人來,也是不錯啦!



我不得不說,雪梨的海灘,是我認為比起墨爾本來說,更乾淨,沙更細的了,海灘上的沙,細白綿密,踩上去就像踩在雪上面,重點是沙灘上完全沒有垃圾,也沒有菸蒂,更沒有玻璃脆片,沙子細緻比白砂糖還要分子細小,軟綿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就算是碰到海水的沙灘,顏色變深了,但也不會硬如石頭,雪梨沙灘,真的值得來看看。




路邊的小酒館還是小咖啡廳,衝浪板的造型,很顯眼,卻也很溫馨,有種墾丁的fu,台灣也能塑造乾淨無污染的海灘了。




當然來Bondi,很多人必推薦的就是這家,位在巷弄裡的Hurricane's Grill了,雖然在雪梨市區的Darling Harbour有一間,但Bondi這間位在一樓,不少人都喜歡坐在戶外的位置,因為夏天海風吹拂,不會太熱,加上九點才天黑,所以就算六七點來吃飯,也很愜意。





這家餐廳,總是座無虛席,因為它是旅遊網站上第173名排名必吃的餐點,尤其是沒來過的一定要先點它的豬肋排,也可以點牛肋排,但因為澳洲牛肉有一種詭異的味道,本身不是很喜歡,所以就來個全隻豬肋排吧!



就是這個,直徑大約15公分的豬肋排,大到盤子都要裝不下了,旁邊還會配上馬鈴薯泥和沾醬,說真的,這個豬肋排,兩個人吃都吃不完。


真的不誇張,比臉還要大,所以一定要戴上圍兜兜,否則滿身絕對是髒兮兮,不過不想吃全隻,也有澳洲人點了半隻豬肋排,再點店內有特色的漢堡,幾乎人手一個漢堡或者半隻豬肋排,再配上可樂或啤酒,就很完美了,可惜價格並不便宜,這隻全隻豬肋排,將近台幣快要1500元,但是以澳洲的薪資來說,可以說是在澳洲一天薪水的1/3而已,所以當天點了一份魷魚,一個豬肋排,還有兩瓶啤酒,吃了76元澳幣,貴桑桑的價格,但還好我用累積的工作小費來吃,就一點都不貴了。




吃飽喝足了,八點多前往搭公車的路上,還可以逛逛周邊小店,特色小店或者Bondi特色店都有。




不過就是太晚來,店家也都會關門就是了,畢竟國外的店家,早早就打烊了。




吃完一大份豬肋排,漫步在海邊,回家還能在陽台欣賞夜景,這種奢侈的視覺饗宴,我永永遠遠烙印在心裡。




站在陽台,還能趕上夕陽,真是太完美了,雪梨大橋的夕陽,真的很美,住在這無敵海景半年多,我這一生也無憾了,真的太美了,I mis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