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01:29:39sweetpotato

雪梨最愛沙灘Manly

天啊!竟然已經要一年了,三月底得重返工作崗位,總之台灣~~~我回來了,但心卻還弦在澳洲的沙灘上。



2014/2/11離開雪梨的最後一天,也是我真正旅遊的開始,澳洲台勞工作了九個月,終於在回台灣前,開始放縱,旅遊,在澳洲,說實在的,購物慾比台灣還要低十倍吧!沒有治裝的念力,也沒有買東西的動力,錢除了繳房租之外,還真的都花在吃上面,我真的過了一個很澳洲人生活的十個月,吃遍所有澳洲人會去吃的食物,放縱的每天在陽台就能看到歌劇院雪梨大橋的九個月,離開雪梨前,我再度去了我最愛的雪梨海灘Manly。



怎麼!是否跟我一樣,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二月天,有大太陽,能穿短袖去海邊,這就是南半球的夏天,妹帶著滑板,我看著衝浪客,來不及換上比基尼也眼睛吃了好多冰淇淋,沿著Manly的沙灘步行,真的是愜意無比,而特別的是,雪梨的沙灘,和墨爾本的比起來,雪梨的沙子細而綿,踩在腳底下,很舒服不卡腳,但墨爾本的沙子,特別的粗,下回再來分享好了。



放眼望去,這就像是高級住宅區,獨立門戶,看起來就別有風味,而且照片中的中下方,用岩石堆砌出來的那一塊,就是這些住戶的天然泳池,真好,想游泳還是天然的海水,更能海天一線條,舒服透了!



更令我眼界大開的,嘖嘖稱奇的還有這位老兄,他在划衝浪板ㄟ,而且這在海中央,我只能給他一個大大的讚,他能克服浪的高低,還能保持平衡,幾乎等我爬完一個山頭他還在,厲害!



沿著人行步道走,就開始爬山,能俯瞰整個Manly區。



很斗的峭壁,一度爬到我腿軟,但大自然的魅力,不得不讓我想繼續征服。



到了,我們就是從照片右方的沙灘,開始爬上來的,大概花費了六個五分鐘,就到了,倒了半山腰的感覺,真是棒透了。



用相機捕捉千千萬萬張照片,真的百聞不如一見,世界之大,真的要踏出去,才能感受到自己在世界上的渺小。



多麼希望,能找些朋友,三五年後相約回來看看這地方,美景,只能用照片留住回憶了!


Manly距離雪梨市區,得搭船40分鐘,算是近市區的美麗海灘了,下回一定要來這裡BBQ。


還有這個,不是要羨慕澳洲人擁有乾淨美麗的沙灘,這種全家大小在沙灘上搭城堡的景象,我也希望四面環海的台灣,能有這樣的環境,讓我帶著全家大小來去搭城堡!




不到五歲的小妹妹,也拿著小小衝浪板,開始學習衝浪,澳洲將近一年,我學會了放下不看電視,放下煩惱,學習親近大自然,還有學著外國人的基本禮儀。





到處都是衝浪聖地,這位小妹妹架式十足,開始等浪來了,當然題外話,照片中意外拍到個跑步男,這也是令我敬佩一件事,外國人愛跑步,不管是穿泳衣跑沙灘,還是全副武裝在馬路上、公園跑步,一天二十四小時,清晨中午晚上,真的都有人在跑,很棒!





果然,這位小妹妹真的衝浪了起來,果然要真正培養運動風氣,環境真的很重要。



不同時候來Manly,也別有風味,冬天冷冷的,但有陽光也很舒服。



整片沙灘都沒有人,很舒服的沙灘,很棒的海浪聲。



這是幸福的小確幸,很溫暖的感覺。




Manly的街道,其實過了五點之後,街道上的人真的不多,來這邊大家都推薦要吃好吃的漢堡還有冰淇淋,還有優格,反正呢就是這些店面,遇到週末,就是人多的那間就對啦!




從碼頭出來,沿著主要街道走,就會看到Manly海灘了。



垃圾桶都會有當地地名的logo囉!



漢堡店就是從這個交叉口右轉過去直走,大約走五百公尺的左邊,就有一家道地的漢堡店囉!



亂繞巷弄的我們,也來到了住宅區,這裡的房子和雪梨市區還珍大不相同,寧靜的巷弄,少了市區的喧囂,確實安靜了不少。




澳洲人除了有車,最愛的就是買船,因為不只是海灘,住在海灘附近的,三五一小步,都會有小沙灘在自家後院或者門前,我們順著道路走,卻也意外來到了Manly旁邊美麗的小沙灘。


原以為前方就是連接Manly海灘,走近一看才發現,這裡的小沙灘,美的像幅畫。




就是這,像是公園的沙灘,有鞦韆,有草皮,重點是沙灘旁還有好多住家,許多住宅一開門就是這個小沙灘,這裡幾乎鮮少人知道,這後花園的大自然沙灘,根本就是住在這裡的一大福利,不用額外搭建,開門就是海和海灘,太美了。



沒看錯,海上停的都是私人船舶,平靜的海面,沒有浪衝上來,有種淡淡的淒美感覺。



接近太陽西下的時候,小沙灘上沒有人了,留下了無數的足跡,平靜的海面,海天一色,像幅油畫,好想把這真的畫起來,掛在我家牆上。



是不是很美呢!



我倆坐在這小沙灘,可以拍上一小時,好寧靜,好舒服,這也是讓我一再一再想來Manly的原因。




怎麼拍都美的地方,天啊!我一定要存好機票,再來這個地方好幾次。







真想擁有時間靜止的功能,還是中了樂透來這邊買一棟房子好了,我要定居在此了啦!



澳洲的house,這是我見過海邊房屋最有特色的地方了。



家裡能改成這樣,我真猜不出來到底是住家還是餐廳,但沒見到客人,我想這就是自住宅,然後揚台打造成可以開party的樣貌,然後可以想像三五好友,人手一杯紅酒,在陽台談笑風聲。



天色暗了,再順著小路,就能走回碼頭了,也只能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囉!




看著照片,細屬著回憶,捨不得搭船回碼頭,2014/2/11,更捨不得離開雪梨,好吧!只能真的下回再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