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11:41:48sweetpotato

雪梨大橋!乾一杯吧

總是在連續工作了好六七天後,才終於有了一天的假期,澳洲工作真的是"澳勞",身體累壞了。


還好這南半球的澳洲,每年十月十一月街道上,都會盛開這種紫色的蘭花楹或叫做紫檀花,整條路,甚至雪梨市區到處都可見到這種紫色的花,每天工作上班前在紫色花海下漫步,真能舒坦我疲倦的心。


運氣很好,住的地方就在雪梨大橋旁,雪梨歌劇院正對面,每天看著藍花楹、伴著大太陽、還有雪梨大橋,有時候真想就站在這裡不想動了,可惜時間、火車不等人,無奈只好拍下留念。





比紫色牽牛花小了兩三倍,初春的時候就會開始繁殖,在澳洲很多人也都叫他考試花,因為就像台灣的木棉花,看到木棉花就是畢業的季節,而在澳洲十一月中就陸續開始放暑假,所以往往看到這種藍花楹茂盛時期,就是期末考要到了,澳洲學生準備放暑假囉!



我們家看出去的景色,有一種很舒服的景色。



藍色紫色搭配,加上點綠葉,在台灣很少見,通常看到牽牛花也都攀附在低矮的圍牆樹枝上,但這茂密的紫,加上整片藍天,我都想要高高一曲了。



放假的午後,在家泡杯咖啡,哪裡都不去,望著花海,看著夕陽落幕,看著雪梨港進出的船隻,我想這只能是我working holiday目前最奢侈最貪婪的生活了,因為只有我知道,該死的餐廳工作,走到我腿麻腿酸,都為了掙一口氣賺更多的旅遊費。


我家陽台外面,就能看到的雪梨大橋,夕陽西下,黃橘藍色的天空,這是我最愛的天空景色,真美!



雪梨大橋上方的那顆星星我猜是南極星吧!星空中最閃亮的一顆,每天都在這個位置,抬頭,就能看到他對我眨眼!



就像是一張漂亮的明信片!



我家的正前方,就是雪梨大橋和歌劇院了,前面是citi的金融下廈,還好我住的地方是大片玻璃,所以只要煮飯或者在客廳,走出去陽台,都可以看到這副景象,黑夜美不勝收,白天更讓人回味無窮。


倚靠在陽台,這就是我依戀雪梨的地方,眷戀它一個下午到晚上,都很自在放鬆,在家就能看到的無敵海景,我終於相信外國人總喜歡在家烹飪煮飯,找朋友在家喝酒開趴,除了小吃沒有台灣方便可以隨手可得之外,在家就能擁有美麗景致的地方,澳洲到處都有,當然在家吃飯舒服自在,開心多了。



泡了一杯咖啡,這咖啡和雪梨大橋下的海景,比起在外頭喝的咖啡,更得我心。





hihigirl 2014-10-20 12:32:19

哈囉!我們回台灣嚕!應該有喔可上背包客棧看看

Ben 2014-10-10 13:12:42

你好,請問跨年夜有開放入住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