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1:37:59sweetpotato

雪梨圖文集一

來了雪梨五個多月了,嗯!喜歡雪梨的步調,喜歡這裡的美景,但也忙到寫部落格的時間都沒了,曾經想放棄原本的夢想,回台灣吧!卻也經過曲折、省思,一切縝密思維,決定留下來跨年。


用不同的方式體驗這個城市,也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雪梨,五月底啟程前往雪梨,五個月過去,還是慶幸我當初決定要來working holiday!




近看歌劇院的美,有一種哇!它原來不大的感覺,但卻有一種這就是在電視上看到無數次的雪梨歌劇院,這就是每年跨年,全球第一個跨年的城市,喜歡這裡,也要慢慢在這裡生活!





這是歌劇院的正門入口!



這就是歌劇院的磁磚,原來跟我家的磁磚有一點像!哈哈



像扇形的歌劇院側面,設計師的經典之作,沒來過的人,有機會,一定要來雪梨看看!



要入冬的夕陽,特別早就下山了!



這艘遊輪三天兩頭就會停在港口,旅遊的乘客,一年四季真的是絡繹不絕!


越晚越多人潮聚集在港灣,等待夕陽,約會,星期五的夜晚,期待週末開始的旅客、澳洲人!



港邊的餐廳,早就客滿了!



The Rocks的市集很熱鬧,這裡也是英國庫克船長1778年1月26日登陸澳洲的第一個地方。





這裡是Daring harbour,就是達令港,在雪梨市中心,這我們也住了三個月,右邊就是雪梨市中心最繁榮的經貿中心,白天達令港很美,晚上更美!





港的正前方是達令橋,一定要去看看!




水中倒影城市的美,看了千百遍也不厭倦!




這個港口,每年還有好多活動在這裡舉辦,煙火!一年一度的遊艇秀,甚至演唱會!


從早到晚,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經過這裡!



這裡還有全雪梨唯一一個3D IMAX的電影院,三十元一張電影票,有時候還能買到買一送一,很划算的!




這個圓形的噴水池,流水傾瀉而下,這就是達令港最有特色的地標,一年四季都有人光著腳衝下去玩水。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地方,每天記錄著這景物,其實感覺很不同,這天天氣陰陰的,冬天的感覺,水中倒影美的難怪讓很多澳洲人,成天在這裡發呆,聊天,旁邊的咖啡館幾乎天天爆滿。



晚上看過去,金融大廈的燈光照耀著這座城市,水中倒影就像是一幅油畫,是明信片嗎?雪梨,一個常常讓我佇留忘了前進,一個美麗的城市,一個常常讓我三秒鐘按下幾十張快門的都市,一個美的更讓我有時候快要無法呼吸的地方,可惜阿陸仔幾乎快要和澳洲人一樣多,不然我願意多停留,把心多停留在這一輩子能待這麼久的異鄉。

讓我好好享受這城市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