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06:39:47一片汪洋

不是邂逅而是迷醉的交集

【不是邂逅而是迷醉的交集】(給高雄文友芳草)

  高雄文友憐芳草,在網上認識已有七年,未曾謀面,但沒關係 我們一直以文字交流唱和,不亦樂乎!有一些交字早收入我2009年秋天出版的純美散文集《經不起美麗折磨》,作為文緣的記錄和感念。

  近日她寫了一文,題目《掇拾月色仿清談》,更標明「致秦島」,凌晨讀後很有感觸,也非常喜出望外,喜出望海。高雄是港都,香港更是,都是被藍色海水癡迷或包圍的水城。雖然我還沒到過高雄,詩文中卻經常相遇,不是邂逅,而是長情的迷醉交集。

  憐芳草在文中這樣說:秋天了。此地,也稍稍潛藏著秋天涼意……思及生長在海島的我,其實,也經常不禁然地想像──那連綿無際的草原;那北雁南飛的斷鴻聲咽!因此;耳際,總特別喜歡猶如馬嘶的旋律,留心飄搖;一如此刻,不停的以馬頭琴曲相伴,望盡天涯,以為自己是身處在貝加爾湖,看著日出月落,以為自己在空曠的大漠,盡情飛馳……。

  說起草原,大漠,正是我多年的嚮往。我告訴她,較早前我寫過一首歌詞:呼倫貝爾之夢,也譜了曲且唱了。我沒到過草原,竟然也寫得有聲有色。正如李白蘇東坡都沒上過月亮。有心的文字,一定會感動人。而你總是以深情的文字打動我的心。應謝謝你。問好港都的芳草。

  此刻我又在她的博上,早晨的陽光穿窗照著耀我,很有溫暖的滿足感;聽著她播放的馬頭琴音樂《羅陽姑娘》,彷彿和她一起暢遊大草原,看著夕陽,心頭悄悄唱起草原夜色美……

  我們都是性情中人,每天過著平凡日子,開開心心就是幸福了。並非心中沒有理想,而是不一定榮華富貴,但求無愧我心就夠了。不怕寂寞,而是在寂寞的光陰中,找尋著生命的燦爛;不可能都在春天相逢,在秋風秋雨秋色中,心靈的世界一樣連在一起,距離因為彼此的祝福,變得如此親切,好像肩並著肩,手緊握著手。

  2014.10.12

上一篇:春或夏的律動

下一篇:人生但求遠如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