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7:39:15◈* 孀羽 ‥♥  ♬

我的老公是【黑社會】(七)

第七章 《心痛的欺騙》





「黃明峻是我前男友」


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


轟--的一聲,我焦了...


阿峻的前女友,居然是我身邊這隻蒼蠅..


他說過,他女友被棄他...


跟他另一個朋友在一起


這是?不...不對


雨靜不是這種人阿


「你.....別騙我喔,這句話不好笑」


「你不是希望我跟你說今天不去學校的理由」


我將吹風機掛回原來的位置


眼睛卻仍然注視著雨靜


我坐在雨靜旁邊,眼睛一樣不離開她


「吾......是啊!」


雨靜看著窗台外的風景


又看看咖啡


又看看我


然後喝了一口飲料


他光講句話還真是需要多重手續阿


「唉!別把眼睛瞪那麼大,我會害羞」


「別賣關子了,快說」


「3年前...我認識阿峻」


雨靜將飲料放下~然後開啟電視


轉到她喜歡看的緯來日本台


那時正在做他喜歡看的「白雪公主」


內容大概是敘述女主角一開始愛上男主角的哥哥


後來他哥哥跟女主角以前國中時代的朋友在一起


為了他弟弟(也就是男主角)讓他安排跟女主角住一起


其實一開始女主角是醜到不能再醜


但是男主角仍然在女主角傷心的時候安慰她


最後,男主角的哥哥愛上女主角改頭換面的樣子


他們兩個也開始大膽追求女主角,可是...


那時候女主角的心也已經在男主角身上了


不過,男主角有一個女孩子常常黏著他


因為這樣,女主角的醋心相當重


不過他們也因為突破千萬個困難在一起


結局是女主角趕上男主角要上飛機的那刻


超級感人


而目前雨靜就在看這檔戲的重播結局


「繼續說,別沉迷在電視啦」


他放下遙控器,喝一杯飲料


「後來~他大膽追求我,要求我當他的女友」


我不想理會電視上的劇情


「他說,他會達成我的夢想」


說著說著,我發現雨靜其實也沒在注意電視上演到哪


只在意他講他的過去說到哪


「我希望當婚紗設計師....」


「嗯,這個我知道」


記得之前雨靜就喜歡研究婚紗


因為他希望以後他結婚的婚紗,他可以替自己訂結婚禮服


雖然想的還早點


「我為了這個夢想,曾經去英國做過徵選...可是我落選了」


「嗯,這個我知道」


「不過我還是不放棄,繼續追求」


「嗯,這個我知道」


「既然你都知道,那我不必繼續說下去了」


「吼...繼續繼續」


「他替我投資很多,讓我在婚紗設計這條路上安安穩穩」


「可是...他錯了,他以為這樣就是我想要的」


「我並不是想要這些,我要的只是他愛我」


「但是他從不說他愛我」


「就只是簡單幾個字,很難嗎?」


雨靜的話越說越快,真不虧是蒼蠅...


佩服佩服


不過,他越說聲音越小聲,也越哽吟


「他在我身邊,已經少了原有的愛情」


「只是個提供我未來的人」


「我認為這樣的愛情,根本不算~所以,我要求他朋友跟我做戲」


「我決定跟他提分手....只是沒想到又見面了....」


「就這樣.....你還有想問什麼嗎?」


「沒.....沒有..」


我只是呆在一旁....


而電視上,已經演到永希去找賢宇在機場的戲份了


「就這樣,今晚我住你家」


突然,我被這句話驚醒過來


「什麼?怎麼突然住我家啊?」


「因為你家咖啡剛剛跟我說,希望我住下來」


「.......」


好一個咖啡,好一個狗語,好一個希望,好一個過去


死咖啡~你完了







黃豆豆二室系統:[訪客]只屬於真愛紫色進來了喔 (20:08:59)



看著螢幕上的ID出現


突然覺得救星出現了




黃豆豆二室系統:[訪客]風塵人間,愛莫難愁進來了喔 (20:09:53)





看著螢幕上的ID出現


突然覺得死神降臨了



只屬於真愛紫色:HI~



風塵人間,愛莫難酬:你上次沒上喔




靠!見鬼,兩個ID同時密我


所以,我只能認命似的一字一句回覆





紫色的月亮:HI



紫色的月亮:不好意思,在忙



只屬於真愛紫色:今天...還是很對不起喔...


紫色的月亮:..............不會啦


只屬於真愛紫色:等等要去處理些事情.....也許快下了


紫色的月亮:什麼啊?你上不到5分鐘耶


只屬於真愛紫色:對不起拉....


紫色的月亮:哼orz


只屬於真愛紫色:冏


紫色的月亮:好啦...那...辦完...記得打電話給我


只屬於真愛紫色:好


紫色的月亮:那....為什麼你還要上?


只屬於真愛紫色:畢竟是我約你的阿


紫色的月亮:就這樣......?


只屬於真愛紫色:恩....


紫色的月亮:喔...






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十分鬱卒


可能是,他要下了吧!


過了好一會兒


他回話了




只屬於真愛紫色:要下了...


紫色的月亮:喔...掰掰


只屬於真愛紫色:恩...有事可以在msn留言給我...掰掰





黃豆豆二室系統:[訪客]只屬於真愛紫色離開了喔 (20:20:55)



看著他離開聊天室,心裡增添了幾份寂寞


後來...





風塵人間,愛莫難愁:在忙?那我不打擾了


紫色的月亮:沒有,剛剛忙完


風塵人間,愛莫難愁:喔...可是我要出去了


紫色的月亮:.....


風塵人間,愛莫難愁:我只想問個問題~


紫色的月亮:嗯?


風塵人間,愛莫難愁:當愛上一個人~該怎麼....忘掉對他的感覺


紫色的月亮:...


風塵人間,愛莫難愁:明天我也會上,可以的話明天給我答覆好嗎?


紫色的月亮:恩...




我慢慢的k下鍵盤


風塵人間,愛莫難愁:就這樣....我下了喔


紫色的月亮:掰掰...





黃豆豆二室系統:[訪客]風塵人間,愛莫難愁離開了喔 (20:55:08)




突然,兩個可以聊天的都閃了


變得很無聊....


直到蒼蠅洗完澡,走了出來


跟我說......


「你家咖啡偷看我洗澡」


「.................................」


就覺得這個世界讓人好無奈


2個要下


1個喊被狗偷看


天哪~~~


漸漸的,到了晚上2點


因為明天沒課,所以蒼蠅一直在看電視


不是笑,就是哭


笑?我會罵他【ㄎㄧ 笑】


哭?我會罵他【哭 腰】


2點半之後


「珊瑚海」的聲音響起來了


我知道是誰打的,所以迅速到電腦前


迅速接起手機


慢慢的等對方說第一句話


「我.....我...回...來....了」


小傑的聲音很喘,似乎做了什麼激烈運動


我緊告你們別想歪喔,他是專注我一個人的


哼!


「嗯,你可以上嗎?」


「應該...不...行....我...好累...好累..」


「你怎麼了?」


此時我發現情況不對,趕緊問個頭緒才行


「沒....沒什麼....我...」


「你剛去哪了?」


不等他的下一句話,我就急忙的問著原因


「我....也...沒什麼...只...是...跟爸爸...去..應酬..」


「這樣啊!」


「嗯...」


「那你應該很累了..」


「嗯...」


「那你先休息吧!」


「嗯...」


「為!為~還在嗎??」


我在電話那頭喊著....因為他那裏只能聽見微小的呼吸聲


可見他真的很累


「我想...睡了...」


「嗯...晚安」


「抱歉...沒..陪..到你...你..也...早點...去睡覺...晚...安」


嘟~嘟~嘟~嘟~


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此時的我越來越擔心了


不過回頭往客廳轉


才發現蒼蠅正在【ㄎㄧ 笑】


後來「見惜愛神」響了


是蒼蠅的手機


「ㄟ!你的手機拉~響那麼大聲還沒聽見」


我將他那手機丟到沙發


「小心點啦~這很貴耶」


我白了他一眼,就跑去刷牙了


出來時,發現他還在講電話


而且眼睛泛著淚水


「怎麼了?」


他聽到我的聲音嚇到...


然後~就將手機的先ㄨ上


在跟我說


「沒什麼..」


「蛤?」


看著他跟我說完話,又竊竊私語的講電話時


我才發現...


我忘了餵咖啡了


..........


看著他那可悲的神情望著我


心裡起一個罪惡感


「別餵牠別餵牠」


好吧!我還是餵了


看著蒼蠅漸漸將手機蓋闔上


「我很想問你一個月手機費多少耶」


「小嵐...」


「怎樣?」


「陪我去醫院」


「什麼?」


雨靜漸漸將頭轉過來


臉上有了2行淚


「阿峻剛剛去打架...出事了」


「什麼?」


此時心裡的我,擔心得不是阿峻


是小傑


因為他們是行影不離的好死黨


要是阿峻去打架,小傑一定也會去


不對,是小傑去打架,阿峻也一定會去


啊!不對不對


是陳先生派人去打架,他們兩個一定帶頭去


阿阿阿 ~~不對不對啦


靠!現在不是擔心這個的時候了


我跟雨靜迅速趕到醫院


雨靜跑到阿峻的病房門外,卻遲遲不敢進去


「幹麻不去看他?」


「很尷尬..」


「不是他打給你的?」


「不是....是他朋友..」


「這樣阿...但你還是要進去阿」


「我知道...可是我....我不敢阿」


後來,房門內傳出一個聲音


「是誰啊?快進來阿」


這是阿峻得聲音...


聽到他的聲音,雨靜馬上退離那個房門2步


「小嵐...明峻..對不起」


說完這句話,雨靜立刻跑走


這是怎樣?要演戲也演好一點好嗎?


後來,房門漸漸被打開


站在那裡的我不知所措..


於是我找到一個地方立刻躲起來...


打開門得,不是阿峻,是小傑


看到他,心裏一陣酸痛


小傑全身上下都擦了藥


有些地方來綁了繃帶


小傑四處張望,然後就將門關起來


「沒有,沒有人」


「嗯...」


在病房外的我,可以很清楚的聽見他們在裡面的聲音


原來,黑社會所謂的應酬...


就是這樣


但是他卻不告訴我實情


心裡複雜的念頭又浮上心頭


「這個樣子...不知道後天怎麼去接小嵐」


後來,房內又聽到小傑先開口的聲音

對話


「別去吧!一次而已,他應該不會介意」


「但是這些傷口起碼要1.2禮拜才好...」


「不然說你跌倒撞傷?」


「跌倒撞傷可以綁繃帶,我頭給你」


「嗯...」


我雖然不懂他們的規矩


不過,我還是繼續偷聽他們的對話


漸漸的,他們將話題移到了社會上


「我該跟小嵐說清楚的」


「說八~反正林至許跟王董的事,他一定會知道」


「我想也是」


林至許?王董?


他們是何方神聖?


後來~腦筋一轉...我才想到


林至許好像跟陳XX有仇


那個陳XX該不會就是陳力先生吧?


還有那個什麼王董....


應該是王鋒恆,他好像是陳XX的好伙伴


聽說做生意都會找他,也會分他一份


怪了?這2個都是社會版的頭號人物耶


阿阿~~~仔細想想


我曾經聽玉芯說過...


聽說黑社會勢力,第2幫是陳XX


第三幫則是林至許


該不會就是指他們巴?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複雜啊?


突然間,心裡亂糟糟...


真是瘋了


後來,我打算離開那間醫院


因為我想說,如果再繼續聽他們對話


我就可以送進加護病房了


而且還是精神院得急診室


我叫了輛計陳車,回到家裡


在途中還在想說,雨靜呢?他要回家?還是去我家?


他沒我家鑰始,這麼晚回家一定會吵到家人


所以我推測他是出去走走


後來,到家門口


才發現他站在我家門口,狠狠的瞪著我...


「你站多久了?」


「20幾分鐘耶」


不虧是蒼蠅,有耐性!


我開了門,他看了看階梯


「可以坐電梯嗎?」


「壞了」


「可以給你背嗎?」


「1000」


後來,他任命似的走上樓梯...


然後到達我家(6樓)


開了開門,咖啡是興奮的迎接我們.


「你有跟他們聊天嗎?」


「沒有耶!當忍者倒是有」


「忍者?」


雨靜滿臉疑惑


「對啊!偷聽他們講話」


後來,我發現...


雨靜的頭上多了三條線,冷風咻~咻~咻~的吹過


烏鴉飛過,阿阿阿~~飛飛飛


「哦....」


雨靜坐下沙發,開了電視


「看了整晚電視你不膩喔」


「膩!但沒比現實上重複的生活還要膩」


「.....」


我不明白他這句話,只明白我沒吃晚飯,肚子叫叫叫,快餓死了


「我們去出宵夜吧!」


我拿起背包


「這麼晚?」


「我肚子餓嘛!」


「恩...好吧!」


雨靜也拿起包包,往門口走


我關掉電視,在跟咖啡說


「我會幫你包一份的,快滾回你的狗屋去」


咖啡似乎是很滿意的點點頭,然後漫步的走到他的狗屋


「又要爬樓梯!好累...」


「這次是下樓梯耶」


我跟雨靜,吃了麵跟一些小菜


就準備回到家,途中,我問一些很無俚頭的問題


「你真的打算放棄阿峻?」


「幹麻問這個?」


「今天你聽到阿峻出事,顯得很擔心喔」


「吾.....也許放不開吧!」


「為什麼?」


「他曾經救過我一命,所以~我才會愛上他,但是他現在出事,我卻不在他身


邊...」


「回去啊!」


「我有什麼資格回去...」


我被這句話打敗了


當初雨靜憶然決然的離開了他,而且是以殘酷的方式


如今,怎麼叫他回去呢?


唉!


無知覺中,我們已經到電梯面前了


「你不是說電梯壞了?」


「唬你的」


後來,我發覺雨靜好像變成軟糖一樣,飄飄飄~


走進家門口,咖啡興奮的看著我的手


我蹲下來,摸摸他的頭


「少爺,對不起~他說不包狗飼料」


後來,咖啡狠狠的咬我一下,又跑去雨靜身邊打轉


直到我們雨靜躺到床上,咖啡一樣睡在我們中間


我睡不著


我擔心他,擔心小傑,還有擔心雨靜的愛情


我轉過去,看著雨靜


發現他~其實比我還擔心....


當時放棄一個愛情,只因為一句話「我們之間,失去了感覺」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