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23:25:30◈* 孀羽 ‥♥  ♬

我的老公是【黑社會】(六)

第六章 《哀傷的背影》





掛掉雨靜的電話,再度看看自己的穿著...


以及,搭配那條他送給我的項鍊


嘻嘻嘻~呀逼!


以前因為快遲到的關係


不是兩步併一步的走


不然就是拖著雨靜往前衝


但是,現在不同了


我有專車天天接我上下學~而且載的人.....嘿嘿嘿


「小嵐,這!」


一到樓下,就看到小傑在那對我揮手


臉上洋溢著他以前那陽光般的笑容


他的長髮也隨意飄起


雖然不是很凌亂,但是看的就是覺得跟他不搭


我也對他揮揮手


我們就白癡的在那裡揮來揮去


路人走過都指指點點的


嗯..........揮手?有觸犯法律嗎?


上了他的.......


靠!要我說幾遍,別想歪...


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


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


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別想歪...


為什麼你們老是講不聽呢!?


真是,真是我的媽呀


我的反應好像太激動了點


好!畫面拉回來


上了他的...........車子!


在車子裏,我們總是像網路上那樣的話題繼續


不管如何!就算沉默了,也會在3秒內打破


我不懂為何我們有這樣的默契


不過我明白....


這應該是好事吧?


至少我想


給他載到學校,我跟他比了出掰掰的手勢


他也順送了個飛吻給我


我怎麼這個時候才發現其實陳凱傑是肉麻兮兮的?


「唉唷唷,男朋友捏...」


有個超級超級男人婆往我的肩膀非常非常用力的給他拍下去


哇靠!這可不是普通的骨折


可能接不回去了....(泣...)


「吼~很痛耶」


我轉過身,白了一眼這個男人婆


走上教室,放下書包


拿出今天要隨堂考的數學自修


看著班上每個人都是那副悠閒樣


八成又要來個作弊大集合了


是這樣的,作弊大集合呢,是結由10個人以上的團體作弊


通常帶頭的都是那個男人婆


聽說一次也沒被抓過


班上也沒半個人敢告密


因為一但被發現,是在這個學校活不了的


「怎樣?要集合嗎?」


男人婆很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桌子


唉唷!我的媽媽咪壓,心臟跳出來了啦


「我想,不必了~」


我哪次作弊拿過及格分阿?


每次換我這,答案就馬上錯了


真是$^^#@&^%$#(_


「好吧!為什麼今天波浪妹沒來啊?」


他坐下我的桌子,拿起飲料喝


「我也不知道耶,今天他打給我要我幫她請假」


「會不會是感冒了?」


男人婆的眼神有了點擔心


「應該沒有,他的聲音聽起來蠻健康的」


「這樣阿...」


他漸漸將頭轉過去


然後又跑到自己的位子上,把他的書包拿過來我旁邊


在從書包拿出依個小盒子


「我就知道是你」


我指著男人婆說


「什麼?」


他一臉疑惑


「嘿嘿~這個小盒子」


「阿~~~~~~~~~~~~~」


是這樣的,之前我請假或感冒


雨靜都會拿這個小盒子給我


並且跟我說這是其他人的心意,說我不能告知他是誰


一開始我以為是愛慕我的人


但是仔細想想,又觀察班上情形,除了男人婆沒有別的


他雖然力氣大ˋ嘴巴賤,但是從某個角度看,是非常溫柔的


他是班上的開心果,是大家最喜歡,也是最討厭的人


但是我卻依點也不討厭他


因為他非常關心我跟雨靜


對了,差點忘了好好介紹他


男人婆的本名叫做楊玉芯


年齡比我們任何人大


聽說是高中時半過休學。最後是隔了許久才來讀大學


他現在應該24歲了吧!


「呵呵,之前真的很謝謝你」


「朋友麻,謝什麼」


他摸了摸我的頭


然後把數學自修拿到桌上,然後移到我面前


我打開來看。


裡面寫滿了重點


後來,玉芯跑去跟其他人聊天


「那個.....謝謝你」


玉芯回頭,對我比出拇指


然後繼續跟其他人聊天


拿起他借我的數學自修,等待著鐘聲的來臨


直到...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只見教授拿著一疊考卷


然後跟大家說明完考試規矩


發下考卷,我的心是緊繃的


發下考卷,我的頭腦是清晰的


看了看考卷,我的腦子,是空白的


交了卷,我的心~是打算去撞車


無力的站在校門口前


只見到小傑將車子開到我面前


然後揮了揮手,示意要我上車


「唉!」


開了車門,坐上車


一上車,就是一陣嘆氣


「怎麼了?」


小傑打了個方向燈,遞給了我ㄧ杯可口可樂


然後轉向我,關心的問著


「沒什麼!數學完全不會」


「不會吧!」


小傑驚嘆的說著


「我很努力了...」


「你是很努力...」


「可是光靠努力沒用...」


我將車窗開起~


「可以在加油的」


小傑將他得手放在我的手背上面


「你不怕撞車喔」


我指了指前面的車


「不怕,因為你在...要死一起死嘛!」


我白了一眼小傑


今天,我到了他家


這是第2次到他家


不過身份不同


第一次,是網友


第二次,是女朋友


我不知道小傑是怎麼跟家裡的人說的


反正我ㄧ進去呢


不是左一句小嵐小姐好,就是右一句小嵐小姐歡迎


天哪,有種讓我感覺麻雀變鳳凰的電影情節


「小嵐,到我房間,來~」


小傑拉著我的手,往著他的房間走


「怎麼了?」


他關上門,然後從他的抽屜拿出一個深藍色的盒子


他叫我打開他


我如他所願的打開他


但是打開以後


我的嘴巴馬上張的跟蘋果一樣大


「這...這...」


「呵呵,開心嗎?」


他從後面抱住我...


深藍色的盒子裡裝的是一個我從來沒帶過的鑽戒...


好美,好漂亮...閃閃發亮的


我沒想過這樣的鑽戒就在我眼前


而且,是要給我的


「不行,我不能收」


「為什麼?」


「我只是答應當你女朋友,沒答應當你老婆」


「可是我一定會讓你當我老婆」


「萬一我不要呢?」


「那就...」


突然,小傑做出他最愛做的舉動


吻我...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


雖然有時候會生點小悶氣


在那晚,我住他家


在那晚,我住他房間


在那晚,我睡他床


在那晚,我們有了另一個關係


後來,我並沒有收下那個鑽戒


因為我說


「我要嫁給你才要收下,這樣才有意義」


小傑只是笑了笑,摸摸我的頭


並沒有說什麼


「我送你回家吧!」


小傑穿起旁邊的衣服


「你不穿衣服嗎?」


我紅著臉說..


「你不出去我怎麼穿啊?」


我將棉被蓋住自己的身體


臉紅的跟蘋果沒兩樣


「呵呵..」


小傑穿完上衣跟褲子


然後走出房門


我漸漸將衣服穿上,腦子一片空白


我沒想到,他是我網友


我沒想到,我的網友是個這樣漂亮的帥哥


我沒想到,現在我是他女友


我沒想到,現在,他是我的枕邊人


我穿完衣服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又躺下床


真的配的起他嗎?


我將手放在自己的額頭上


他的床很舒服


為了怕自己再度見周公...


索性快點站起來,整理自己的儀容...


很尷尬的,走了出去


「我以為你換到睡著了」


外面站著的男人


是陳凱傑,他雙手插腰~右腳前,左腳後擺著說道


「還不都是你」


我嘟起嘴,裝裝可愛


「你吼...」


他摸摸我的頭,牽著我的手~


帶我去水池


那是,在他家唯一讓我感動的地方


他摟著我的腰


跟我一起看著那還沒拆下的小燈泡


跟那還參雜了一點紫色原料的池塘


其實我很訝異


我不知道我會愛上一個讓我在聊天室感到反感的人


我不知道我會愛上一個擁有這樣背景的人


我不知道我會愛上一個人愛的這麼深


這是我第一次談戀愛...


所以我的愛情賭注全在他身上


我抬頭看到,卻發現其實他也在看我


雖然感覺很肉麻


不過我真的不明白


情侶為什麼這麼喜歡接吻?


是的,他又吻了我


我真的蠻不懂的


親吻代表什麼?


但是,我卻願意這樣


怪吧?我知道


所以請你們別再丟垃圾了


傍晚5點,他開車送我回家


第一次我們在車上如此的沉默


第一次我們這樣沉默他卻不找話題


我轉頭看看他


發現他正專注在開著他的車


「吾...」


我故意發點聲音,讓他問問我


但是我沒想到他居然連轉頭看我都沒有


就只是一昧的開著他的車


真是,挖哩勒$#*(EW@!*((%#@


快到我家時,他開口了


「對不起..」


我轉向他,發現他還是正在專注開車


「什麼?」


「我對你做那樣的事...」


後來,我的臉是越來越紅


「吼!幹麻提這個啦....」


「我的家庭很複雜,我怕帶給你的不是幸福」


說著說著,他的眉毛都快擠成一團了


可見他有多變鈕


不覺得認識他,他的話語越來越噁嗎?


所以,我決定來跟他比噁爛


「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就很幸福了」


挖勒~~想不到堂堂的徐芯嵐本小姐我會講出這種話


對不起,請給我個垃圾袋


他並沒答腔,只是笑了笑


然後恢復他那原本陽光般的燦爛


他開車送我到巷口,替我開了車門~


「謝謝..」


「不會..」


「我...」


「今天8點我等你上,一樣聊天室,黃豆二室等..」


「好」


我給了他一個微笑


他向我比了比掰掰...


走到我家門口前,我發現他的車還沒開走


所以打了手機問他


「幹麻不走?」


「我只是想追隨你的背影,不想讓你看著我的背影離開」


「什麼?」


我對他的話越來越感到好奇


他只是對著開門的我一笑


然後掛掉電話,大聲跟我喊再見


等我跑上家裡


我馬上跑到陽台,看他走了沒


只是沒想到他還在那....


後來,有一封簡訊傳進來


「親眼看你離開,是我,而你~我不想讓你追在我後面」


這個簡訊一傳到我這


他就開車走了


我大概懂了他的意思


我沒打算刪掉這個簡訊的意願,只是笑了笑


然後坐到沙發上


呆了好一陣子以後,我到了我媽的靈位前


「媽~我的幸福,是不是他?」


注視著媽媽的相片


腦子又是一片混亂


不經想起與媽媽的任何回憶


雖然我們愛爭吵,卻總是他讓步


雖然他很疼我,但是她現在卻已不在我身邊


我跪了下來


小時候的一切的一切


漸漸浮上我的心頭


他很疼我,因為他總是愛我


小時候


每當她下班回來,總會摸摸我的頭


然後說他很辛苦


我還小,不懂事,總是不將他的話放進心裡


長大後


因為要上班上課,讓我更沒時間陪她


他卻體諒到我的痛苦


如果,時間能夠倒轉~我會選擇永遠陪在你身邊


那天,我不該任性叫你出去幫我買東西的


只是為了一個東西


我失去了一個母親


想著想著,眼淚卻不經意的掉下


咖啡走到我身邊,過好一會兒


坐了下來,然後趴下


死狗,等等找你算帳


我站了起來,腳邊一陣麻意


我打算先打開電腦,等著他敲我


看看時間,敲敲自己的腦袋,明明才下午6點


我走進浴室,放下熱水,讓自己躺在有媽媽味道的床上


該死!怎麼今天一直想到他


突然,「珊瑚海」響起來


我左找找,右找找,上找找,下找找


到底給不給我聽啊?


找到電話在電腦桌上。


立刻拿起來


「小嵐?要死,那麼晚接」


耳邊傳來,是陣陣的痛罵


該死!蒼蠅打來的


「怎樣啦?剛剛找不到手機阿」


「好啦好啦...」


「好什麼好?說!打給我做什麼」


我邊脫襪子邊跟雨靜說電話


「等等有沒有空?」


「過8點有人預約」


「那我今天去住你家?」


「哇靠!有什麼大事讓你住我家阿」


「吼!拜託啦」


「好啦好啦」


為了結束雨靜的嘶吼...


我還是趁早掛電話要緊


正洗澡洗到一半,媽的~蒼蠅敲鈴了


雨靜只是點了點香,拜了拜我媽


然後坐下來~摸一摸咖啡的頭


就嘆了口氣


「唉!」


「幹麻啊!年紀輕輕就嘆氣」


我吹著頭髮~等著雨靜的下一句話


「小嵐!」


「怎樣?」


我將吹風機開到最大


「...........是我前男友」


因為吹風機,我並沒聽清楚雨靜說什麼


直到我將吹風機關掉,聽清楚雨靜的話


我在愣在那哩,動都不敢動...


因為這件事...實在太.....


「黃明峻是我前男友」








待續....




             《 By 羽羽。看書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