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09:47:27心耘

豬肝湯

昨天,準時下班,前往預約好的師姐設計師工作室將灰白雜髮繽紛塑型,完成之後早已過了晚餐時間。

飢腸轆轆的我臨時起意在外面用完餐再回家吧!於是走進那間熟悉的小館逕自坐下點餐,點了一份炒麵,老闆娘隨即笑咪咪的問我:「要喝什麼湯呢?」敵不過老闆娘的熱情,來回看了菜單好幾遍,最後,決定來碗「豬肝湯」。

這碗「豬肝湯」好特別,加了菠菜一起煮,還有幾片香菜,味道真不賴!

記得穿草綠服的年少,需要離鄉背井東奔西跑工作一段時日,每次休假一回到家時,媽媽一定會先為我煮一碗熱騰騰的「豬肝湯」,裡面有豬肝、薑絲、還有一點點瘦肉絲,簡單的食材卻異常鮮美!

媽媽的手藝我終究沒有學成,結婚後也極少極少極少喝「豬肝湯」。

不過,媽媽的「豬肝湯」卻一直溫暖著我心田。

昨晚,在小館一瓢一瓢喝湯的當下,我知道此刻品嚐的不是湯的「滋味」,而是綿延的「想念」!

上一篇:苦瓜啟示

下一篇:1090719 10根手指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