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14:45:44心耘

苦瓜啟示

再數一數目前總共生出十條苦瓜,但昨日已摘除一個已經萎縮的,今早再摘除三個已經變黃的果實;上週送兩條健康成長的苦瓜給闆娘同事,感謝闆娘同事回饋「成果」,因著她頂級的廚藝讓這兩條翡翠苦瓜更增絕妙價值!明明生長在同一花盆且同一株的翡翠苦瓜,卻有健康的苦瓜,也有捲曲的苦瓜,還有提前枯萎的苦瓜,更有在風雨過後吐露嫩芽的苦瓜。

身為一個「人」面對外在環境多種衝擊、挑戰、險阻、災厄......更是源源不斷,所以,可以平安、健康、順心、如意的生活著、工作著,真的需要極大的福德資糧,更應感恩自己的好命;不順遂才是應該的,「人生不可能都一帆風順」這個道理一直清楚明白警示著,在一個環境中也不可能受到所有人的青睞、喜歡。所以,如果有機會遇到賞識我的人、願意教我的人、歡喜幫助我的人、無怨無尤陪伴我的人,真的是很感恩!

沒有誰可以真正的代誰受苦,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自己的苦要自己受。只有祈求!只有堅持善良!所有加諸在自己身上的苦,都是要讓自己更接近成聖成佛的道路。

謝謝正在苦難中的您給我串習的機會!

上一篇:一片小玉西瓜

下一篇:豬肝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