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10:41:36心耘

一片小玉西瓜

1090517

一早正要去倒垃圾時,在大樓管理室看見歐奶奶,跟平常一樣有禮貌的向歐奶奶問早,然後急著要去趕垃圾車;走了幾步路,歐奶奶將我喚住,轉身看到歐奶奶拿著一個塑膠袋,裡面裝了一片小玉西瓜,歐奶奶說:「這給你」我說:「我家有大的紅西瓜,您留著自己吃」。「小玉西瓜好吃,吃這個。我本來早上拿去給一個朋友,結果他不在,所以」我立刻接著說:「所以這片西瓜就跟我結緣了!」歐奶奶笑著說:「對對對!就是跟你結緣。」於是我欣然收下這片小玉西瓜並且大聲的說:「謝謝歐奶奶!謝謝您平日對我的照顧!」「別這麼說,說什麼照顧啦!」就這樣,左手提著垃圾右手拎著小玉西瓜,眼角濕濕的,喉嚨卡卡的,腦海中浮現很多畫面-這陣子社區的點點滴滴,心裡有點酸酸的,一搖一擺大步往垃圾車走去。

前天傍晚放學時走路回家,走到一半突然肚子痛了起來,好想拉肚子,在進退兩難的情形下只好祈求佛菩薩加持,讓我趕快平安回家解放;一邊誦藥師佛號,一邊大步走(還不能走太快)。因為「黃蜂」的關係路上的風很大,尤其到了一些路口似乎也是風口,風吹得特別強勁有力。就在一個特別強風的路口看見一臺腳踏車迎面騎來,車上神勇的女騎士是這麼熟悉的臉龐,靠近時一看,果然是顧奶奶。顧奶奶在強風下奮力的踩著腳踏板讓腳踏車可以順利前進。顧奶奶也發現了我,於是我們互相打招呼就各自往各自的目標前進。

歐奶奶、顧奶奶是我們的老鄰居,也是社區的靈魂人物,更是我們這些晚輩珍愛的「至寶」。這兩天看到他們兩位又讓我再度串習:一定要學習把自己照顧好,要有活力經營健康快樂的生活,建立樂觀積極的態度,對人和善有禮,對晚輩親切慈悲,樂於佈施而不求回報!

上一篇:勇敢建言

下一篇:苦瓜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