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01:41:00心耘

1090719 10根手指頭

1090719

10根手指頭
曾經跟菜鳥老師分享過我所服務的工作單位「幼兒園」-
都像「天堂」!
菜鳥老師直接反應:「都不用做事?!事情很少?!」
我說:「誰說不用做事的?要做很多事!!!」
聽過一則「天堂與地獄」的故事嗎?
「地獄」的人圍在圓桌旁吃東西,
他們拿著很長很長的筷子夾食物給自己吃,
但因為筷子太長了,怎麼夾都沒辦法送到自己的嘴邊,
還因此彼此謾罵、爭吵,所以在「地獄」的人都吃不到食物。
「天堂」的人一樣圍在圓桌旁吃東西,
一樣用很長很長的筷子夾食物,
但他們不是夾給自己而是夾給在對面的人,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吃到食物,也不忘彼此感謝!
「地獄」的人自私自利,只想著自己。
「天堂」的人時刻「代人著想」,所以他們越來越快樂!!
而我就是在「天堂」工作的人,
因為我服務的幼兒園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大家都願意為別人著想,
互相幫忙,所以,雖然要做的事情很多,
但,大家互補漏洞、同心協力之下,事情也就圓滿順遂了!
再來說說這一年這座「天堂」的「10根手指頭」:
首先,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學年來了一位「賢內助」,
「賢內助」通常有著溫婉的脾氣,總盈滿著笑容,
這位「賢內助」當然也不例外!待人客客氣氣,
總是主動說:「我來我來…」不僅熟稔工作內容,
更能廣結善緣、廣蒐資源,許多工作上的瓶頸、難處…
由他來做定能迎刃而解;主動積極、熱心負責,
不清楚的問題請問他都能獲得滿意正確的解說;
不僅工作上如此,在家庭生活中也如此,
名符其實的「賢內助」非他莫屬!
而親切又年輕的老二最能獨當一面,是新生代的模範,
更是家長放心的好老師,孩子們心中的「安全城堡」,
孩子們眼中最喜愛的導師。
三妹任勞任怨默默打理環境整潔,
讓大家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在專業領域上自動自發為大家的健康、營養、安全、衛生,
把關把關再把關!
慧師帶領孩子們一起擔任「環保小尖兵」,
進行的每一個活動都蘊含著深遠的教育意義,
落實「零廚餘」,
就連班級同樂會前
還是再三叮嚀孩子們帶適量的點心
來分享就好,
要真正落實「零廚餘」,孩子們果然願意配合。
小妞妞雖比較晚加入這個大家庭,
但適應力很好,獨立、堅強。
在美感藝術領域方面頗下功夫,
耐心帶領孩子們展現幸福美好的創作!
甜姐兒笑容甜美,更會做甜點,
不怕麻煩帶著孩子們DIY多種甜點,
讓孩子們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因為甜姐兒自己的勤奮不懈,
終於夢想實現,即將迎接更寬廣的人生!
惠師疼愛孩子,尊重家長,
親師溝通鉅細靡遺不嫌麻煩。
配合園務總是縮小自我,大方分享行政、教學經驗,絕不藏私;
再辛苦再繁雜也都呈現最高的配合度!
香兒是每天第一位到校的「園丁」,
從容不迫的灑掃以期給孩子們一個窗明几淨的空間,
以「愛」灑淨,用「心」灌溉,
真誠的迎接每一天、每一個孩子!
九姊姊最熱情,提出許多好建議讓這個大家庭更能往前邁進!
「熱忱」並沒有隨年紀的增長而冷卻,
經常認真調整自己到最佳狀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由衷感佩!
老十也老實啦!不太會矯揉造作,
願意一步一腳印去做事,
雖然沒什麼超前的效率,但踏實而圓滿。
奉持著一句座右銘:「為大眾效命的人,
福報是不會窮盡的,就像一條珠寶的河流,
怎麼看也看不到盡頭。」
10根手指頭搭配得剛剛好,不多也不少,雖然長短不一,
各有各的特長,當然也各有各的缺點,
但是,既然有「緣」在一起,那就團結在一起---
10根手指頭合起來-拍拍手。
合起來-虔誠祝禱。
合起來-愛的鼓勵。
合起來-做更多的善行。
好喜歡這10根手指頭。
更感謝有這10根手指頭讓「天堂」更像「天堂」!

上一篇:豬肝湯

下一篇:幸福思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緋裳女 2020-07-21 11:38:32

大學時代 我有位同學在當幼稚園老師 曾找我去代課兩天 我記憶如昨 數年後又去某小學代課 教寫春聯 及作文 還幫改作業 寫評語咧!

另一則 關於筷子的笑話:
一位老爸爸 拿了 一根筷子給大兒子 大兒子不假思索 把它折斷 再拿一根給二兒子 二兒子如法炮製
老爸直搖頭 拿出第三根筷子...
眼看又被折斷 他有氣無力的說 :"那筷子 是祖先傳下來 的傳家寶 你們竟然不先聽我把話說完..."

版主回應
謝謝回應
很有趣
2020-07-31 22: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