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12:04:58心耘

1081220搭[車]隨寫

(一) 今天一大早搭高鐵南來北往的人就很多,更有許多拖著行李箱的旅客。
順利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因為是靠窗,旁邊兩個座位已經坐了兩位「長者」夫妻,必須通過他們才能坐定位;「歹勢!歹勢!」我邊通過「長者」邊用台語說著。坐定後,聽到這兩位「長者」用類似像爸爸的口音交談著(妻子沒有爸爸的口音)。這才恍然大悟,我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看見「長者」都會忍不住用台語跟他溝通,殊不知也有說國語的「長者」。(甚至是說客語的)
而當不認識我的人尤其是年輕人跟我說著不流利的台語時,我就知道他把我當成是「老阿嬤」了!

(二) 頂著斑駁白髮,走上接駁車,年過半百的人坐上博愛座也算合理。今天,我便勇敢的坐在博愛座。

(三)昏暗的燈光下坐上計程車,司機先生立馬用台語說:我車上沒辦法用老人卡!我用國語告訴他:我還不用用到老人卡,請放心!然後請問他一些關於「老人卡」使用事宜。
因為一路上塞車,司機先生突然和我分享他的兒子、女兒、準媳婦兒種種優異的行為表現與他們的照片。
一路上可以聽到一個爸爸以女兒、兒子為豪的成就!還有整台車上充滿對準媳婦兒的讚譽美言!
我想司機先生說這麼多是為了化解方才「老人卡」的尷尬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