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00:26:03心耘

107寒假。日常。9

1070205

又是一星期的開始,雖然星期日才是一星期的第一天,但總習慣從星期一開始算起,因為星期日還在休息。

今天好冷,早上還是強迫自己出門走走,上菜市場,找一點事情做。傍晚到學苑服務臺當義工,雖然只3個小時,但還是要先把家人打理好才能出門。因為天氣太冷了決定開車去,為了找停車位,也提早出門。這種天氣真的要穿暖和才不會不舒服,老實說,我已經決定不再買衣服了,半百了,穿不了這麼多衣服,就把之前的衣服拿出來穿;其實,都還很好穿,只是沒有很保暖,因為禦寒的衣褲不多。但幸運的是很早之前媽媽給我一件圍脖,前年,姐姐又給我一件同樣款式但不同顏色的圍脖,今年都用到了。

說也奇怪,脖子上多了一件圍脖居然這麼暖和,一點都不冷。我想,應該是媽媽和姐姐愛的加持,讓圍脖更保暖!

1070206

一早先回學校整裡孩子的資料,預定的事情都完成了才離開學校,時間掌握得很好,算有效率!

回家在地下室遇到曉玉姐(化名),他正從車上搬下許多物品,因為他的母親剛出院回家,其中有一個座椅式便盆,看他東西多,我便順手幫忙先將便盆搬到電梯旁,讓他比較方便搬運其他物品,曉玉姐看到了連忙跟我道謝。其實,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跟曉玉姐平日對社區熱心公益的用心比起來真的微不足道!

然後,我想著:

舉手之勞既能博得芳心又能迎得微笑,何樂而不為?!

林步竹 2018-02-12 07:32:21

美筠是誨人不倦的好老師,教書育人,又是令人尊敬的義工,生活無比幸福充實,散文寫得那麼多彩漂亮,是啊!舉手之勞既能博得芳心又能迎得微笑何樂而不為,真是美好極了!我認為許老爹的作法是讓老人家安樂死,安祥的離世。也是另一種孝順。但有的植物人家屬心酸而絕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版主回應
是的!永遠都要懷抱著希望! 2018-02-12 23:53:31